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最佳匹配 05

想起了我的质问箱密码(……)点这里  来唠嗑鸭

日更与双更不可兼得,舍双更而取日更也(?)

---------------------------------------------------

首章

上章

 

5.

想象中的惊错躲闪并没有发生,卡米尔只是久久未眨眼睛,瞳孔在眼眶里有些迟钝地转动了一下,盯着雷狮侧面的鼻梁看了片刻,微微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

这样的沉默持续了几秒,雷狮忽然意识到或许自己应该挑一个更加浪漫的场合,做更充分的铺垫、用更正式的语气说这句话,但它实在是迟到太久了,以至于根本没有办法等待,就像是瞬发的飞剑,突然划破空气,盲目又执着地飞向目标。

过了一会卡米尔终于叹了口气,“大哥,你喝醉了,我们明天早晨再谈这件事吧。”

他的声音听上去和平常一样平静,弄得雷狮反倒提起心来,“不可以,现在就给我答案,不然到时候你又……”

装作这件事情没发生过、或是模棱两可地略过去,这些拖延迂回的方式卡米尔再擅长不过,雷狮紧紧盯着卡米尔的眼睛,觉得哪怕用逼迫的方式得到一个答案也比糊弄过去要好……

“不会。”卡米尔却毫不犹豫地说,“先睡一觉,明早我来主动找你,好吗?”

卡米尔向来都是最懂雷狮的,知道他的症结在哪、知道怎样能让他听自己的话。已经用这种语气了,雷狮也只能任由心口被那放轻的语气攻陷,没有了办法,最后只能扯着他的袖子低声说:“那你陪我躺一会。”

“……”卡米尔看了他一眼,不知在想些什么,但很快顺从地点头作了回应。

 

换掉了衣服,仰躺在床面上,雷狮觉得头顶上的灯光有些晃眼,转而去望身边的人。

卡米尔跪立在一边替他扯被子,大概是有点看出来他醉得不是很彻底,做什么都很小心。

兴奋到了极点反而就会冷静下来了,刚才明明有那么强烈的感情横冲直撞无处宣泄,现在人就躺在自己身边竟然又没觉得有多刺激。雷狮用指节抵在眉心上揉了揉,听到卡米尔轻声问:“关灯吗?”

“嗯。”雷狮回应,在灯光熄灭的一瞬间睁开了眼睛,空气一安静,呼吸和心跳就明显了起来,隐约还有些被子摩擦的声音。

记忆中上次这样睡在一起还是少年时代的事情,那个时候还纯粹得没有一丝邪念,只是在某个阳光充沛的时刻,他在贪睡后昏昏沉沉地醒来,卡米尔有一半脑袋枕在他的胳膊上,长长的上下睫毛贴在一起,即使睡着了拳头还是攥起交叠在胸前,提防又脆弱的样子让他忍不住将指尖覆在了他的手背上,惊醒的人眸中闪过一丝恐惧薄凉,随即渐渐化开,变成了释意与茫然。

那个时候雷狮忽然意识到,自己对于卡米尔来说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沉睡在怀里的人,这份信任追随究竟有多沉重,他无从而知,只是心脏里面越发沉重地震颤起来,在窗外层层叠叠的阳光中被晒得滚烫。

后来他们都长大了,少年人在生长蜕变的过程中解开了一层一层的锁,萌生出了一段又一段的秘密,他们各自有了独立的房间,现在回过头去,竟然也想不起来究竟是他们的关系变质在先,还是形式上刻意划分界限在先了。

“你转过去干什么。”雷狮在黑暗中忽然开口,刚说完就觉得这句话像是自己在没事找事了。

但那边没有出声,过了一会卡米尔才有了慢吞吞的动作。他扯着被子转了过来,雷狮甚至能感觉到很轻很轻的呼吸穿过空气打在他的脸上,眼睛在黑暗中极力试图摩挲着对方的轮廓。

但是这样黑灯瞎火得与自己的脑补对峙实在是无聊,就在雷狮准备对睡意妥协的时候,卡米尔的手忽然轻轻地搭到了他的肩膀上——

“睡吧。”他说,“我在你身边。”

“……嗯。”很难形容那简简单单一句话在刹那间带来的心灵震荡,雷狮一动不动地停了好久,终于摩挲着找到了卡米尔的手,扣住后闭上了眼睛。

 

一觉睡得异常沉,漫长的空白里没有一丝梦填充在里面,以至于醒来的时候雷狮花了好长时间才想起来自己叫什么。

昨晚记忆的碎片零零散散地从沉下去的夜色里浮了上来,雷狮坐起身来,一边揉着额头一边想到,卡米尔说过他会主动来找他……什么的。

然而身侧不光没有人影,连枕头和一半的被子都是整整齐齐的,雷狮原本还有些迷糊,想起后顿时给气醒了。

好啊,这家伙终于从用半真半假的话来糊弄进化到直接说谎骗他的程度了。

一直到他收整好一切走出家门,这股郁闷感不但没有削减反而增加了——他的斗篷被叠好放在了一边,早饭摆在桌子上,罗德烈将他的剑送了回来,被卡米尔挂在了雷狮常摆放的位置,一切都如往常一般尽数替他考虑好……

就是没留一句话交代点什么。

雷狮抓起斗篷来有些赌气似的甩了甩,披在身上,推开门的时候明亮的阳光落在了他的身上,这才有了真实的感觉。

昨晚他喝了点酒,却远远不到醉糊涂的程度,他十分明确自己说出的那些话并非一时脑热,像是借助着那个契机将埋在心底许久的话说了出来,不但不紧张反而释然了。

他也曾幻想过自己未来的生活——早上出门,随佣兵团狩猎,结束后和朋友们混在热闹的小酒馆里一阵子,然后回到家里。如果生命中多出了一个“最佳匹配”,需要消耗他的时间和精力……很自私地讲,他真的会感到自己被这种关系束缚了。

但,如果那个人就是卡米尔的话,一切又不一样了。也许是他的世界早就将他容纳成了“家人”,那份在漫长时间的沉淀中暗中结成的默契,无形中已经替他跳过了许许多多个步骤,再也不会有另一个更加合适的人出现,渐渐地潜意识里就已经认定了非他不可,像是一封匿名信,也像是一块心头疤,总要有揭开的那一天。

自己竟然也会思考这样深奥的问题。雷狮兀地叹了口气,原本隔着好几米远的雷德兴奋兮兮地钻了过来,“怎么啦怎么啦?”

雷狮没拿正眼瞧他,“你是属记者的?”

“嘿嘿。”雷德狡猾地笑了笑,“你还别说,我知道的真的很多呢——对啦,你听没听说过,最近很多人都说镇郊森林里面最近不太平……”

这家伙又要开始讲那些妖魔鬼怪的故事了,人和人就是不一样,有些捧着书就知道对着情情爱爱或者稀奇古怪的剧情傻笑,有的人喜欢看的是……

意识到自己又忍不住想到了那个人,雷狮沉默了一会,莫名其妙的预感令他有些不自在。

事实证明他的直觉向来准得可怕,例行巡逻一结束,雷德连懒腰都没伸完,数据监控版面忽然亮着红灯弹出来吓了他一跳,雷德一目十行看完,叫住了雷狮。

“又怎么了?”

“郊外好像发现了龙的迹象,上边要求没有要务的佣兵赶快过去。”

雷狮露出怀疑的表情,“忽然就出现的么?”他说到一半,想起刚刚雷德随口说的,“等等、那你说的那些……”

“……我也是听别人说的啊!哎先别管这个,”雷德也有点蒙圈地挠了挠头,他重新浏览了一遍,眼睛一亮,给他指出了一句话,“情报部那都派人过来了,上面好像很重视……”

那群就会坐在爵位上指手画脚的家伙怎么想雷狮原本是不关心的,但雷德的表情有些不对劲,他好奇地看过去,一眼就望见了很熟悉的名字——

与此同时,有疾风划破的声音就从背后响起。雷狮回过头去,看到卡米尔将并起的手指缓缓落下,御风咒解除后缓缓地落到了地上,神色同往常一样平静,先是与雷德点头示意,那家伙一副什么都懂了的表情,一边摆手一边将咒读得飞快,溜远后剩下了雷狮和卡米尔互瞪,过了一会卡米尔才扯了扯围巾,挤出一声:“大哥。”

雷狮冷哼一声,扯着他的手腕将他拉到自己身边,“过来,我御风带你去……省时间。”说完他自己都觉得最后三个字补缀得极其失败。

卡米尔微微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他“嗯”了一声,将身体靠得更近,低下头去想了一会,忽然伸出手指去勾住了雷狮的。

 

“……”

“不生气了?”

落地的前一秒,卡米尔忽然这样问,要不是咒语已经结束刹不住车,雷狮真想在天上给这家伙来一顿教训。

“我生气?”雷狮眯起一只眼睛,“我有什么可生气的?”

卡米尔当然不会顺着说下去,而是诚恳地道起歉来,“抱歉,昨天的约定我没有忘记,但是今早醒来的时候情报部紧急召请我。”

“哦。”雷狮冷冷一笑——没来得及打招呼,但是来得及为他准备早饭?谁信呢。

但他又觉得这么直接戳穿没什么意思,于是扭过头去努力将注意力放到勘察的任务上。卡米尔只多看了他一眼,便也没再多说什么,他开始研究一处树干上的抓痕,过了一会终究还是雷狮忍不住先开了口:“今天上面又催促我重新测试了。”

“……”卡米尔用小匕首刮下断面的木屑,缓慢地收集到了瓶中后才意味模糊地说:“他们这样为你考虑也没错,‘最佳匹配’不止是搭档,还会成为……”他似乎是斟酌了一阵子的用词,最终吐出一句:“恋人。”

“你觉得我会不知道这个?”雷狮忽然出现在了他的身后,越过他的肩膀夺走了他手中的样本,“还是你根本就是在回避我喜欢你这件事?”

卡米尔收起了匕首,转过去安静地看着雷狮,但这样的眼神莫名令他徒增烦躁。“好像一直没有说明白,”他强调着几个词,“昨天晚上我不是醉里胡说,我对你的确是有那种想法,不止、是兄弟之间的感情,你那么聪明不会不懂。”

“嗯。”卡米尔的眼睛慢慢垂下去,声音放得极其缓和,“我知道。”

这句话的似乎起到了效果,雷狮有些艰难地呼吸了两回,卡米尔抬起手来试着将样本取了回去,用指腹重新按压了一下塞子,再次开口的时候那声音让他心口都泛痒,雷狮迟了半拍才意识到那是理所当然的语气中掺了笑意——

“我也一样啊。”

 

-tbc

  684 21
评论(21)
热度(6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