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青空白夜(02)

对了这章也转来一下,以后的章节就不转了(如果还有的话(。))
当做今天的日更行不行(。)
不行的话我晚上回家再爆爆肝…………

鲶鱼养殖场雷王星分场:

这次是我!意念艾特另一位作者旁友,说好的你跑剧情我跑感情…………(瘫)


这条俞终于接了这个聊斋…………(。)都怪年年上章挖的坑太大了!


总之写出来了,可喜可贺hhhhhhh(。)


---------------------------------------------------------------------


上章(首章)


 


02


“大哥,”卡米尔平静地盯了一会雷狮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刚刚他们两个都听到了的话:“有任务。”


是,他当然知道。可这在雷狮看来根本不算什么理由,事务所的任务都是可接可不接的,于他而言准则只有三个字:看心情。


卡米尔松了手,刚要从雷狮的指尖中脱出来又被紧紧捉住,“关你什么……”最后一个“事”字出来一半,就听到那边传来金惊讶的声音——


“埃米?”金怀里抱着还在瑟瑟发抖的小球妖,脸几乎要贴在那张暗流着隐晦花纹的任务书上,眨着眼睛再次确认了那个落款,眉头皱了起来。


卡米尔的目光立刻变动了一下,滑走了一圈又淡淡地移回来,不知是不是错觉,总觉得那双眼睛里面还有些无奈的神色似的,就差把“你别闹”写在脸上了。


“关我的事。”他拉开雷狮的胳膊,“那是我同学。”


“……”


怎么回事?先前有段时间因为太过繁忙外加自己受伤的问题疏忽了联系,最近、确切的说刚刚忽然感到这小家伙真是越来越难管了。


雷狮眯起眼睛。卡米尔转身走掉的那一刻他是真的真的很想把那个送信的小球妖砸扁。


当然,他也很想把那个怀里抱着小球妖的家伙一起扔出去,如果不是格瑞抱着双臂站在旁边盯着他看的话。


 


“埃米?”卡米尔绕过墙壁走去,“他怎么了?”


金抬起头来把任务书递给他,“你看看——”


卡米尔接过,一目十行。


“他说被鬼缠上了——鬼才信、啊……鬼也不信。”金两只手叉进口袋里,“他知道我除妖的,要是真有麻烦了怎么不直接跟我说啊?”


是这个道理。卡米尔和埃米关系也不错,最近看起来也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反应。不过……


卡米尔有些迟疑地点了下头,金见状,有些生气又失望地松开手,“耍我啊?!哎,我还以为终于不用闲着了。”


卡米尔看着被放开的小球妖晃了晃耳朵,在金身边飞了半圈又顺着天花板上的窟窿溜走了,又默默地把目光移回手中的任务书上。 


等等、


“金,”卡米尔眯起一只眼睛,忽然抬起头来看向刚刚瘫回沙发上抓过一个抱枕来揉搓发泄的家伙,“你抄过埃米的作业么?”


“啊?”金懵了一秒,把抱枕扔在了一边,有点心虚地看了一眼格瑞后磕磕巴巴地说:“当然——没有!”


“那你见过埃米写字吧?”


“这个肯定是……”金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一个打挺坐了起来凑到卡米尔身边仔细地看他手上的东西,“等下,你是说……”


纸上的字体十分干净端正,笔画与笔画之间几乎没有连接的痕迹,让人阅读起来有种十分舒适的感觉。


“嗯,这还真……你是没见过啊我们一起抄作业的时候他连起笔来自己都不认……啊不是,”忽然反应过来自己说漏嘴的金差点咬到自己舌头,瞄了一眼坐在一边已经翻开书没有理会他的格瑞,硬着头皮继续说“而且我记得埃米写竖的时候习惯性向右倾斜……反正就、这不是他的字。”


“嗯。”卡米尔垂下眼睛,对着那几行简洁明了的委托思索了一会,“可谁会用他的名字写这种东西呢?……”


 


“临时组队?”雷狮半眯起眼睛,干脆地甩下三个字:“不同意。”


“……”就知道没那么容易。


“第一次参任务,和那个菜鸟一起接这种不明不白又没营养的任务,你觉得呢?”雷狮随意地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我当年接的第一个任务可是剿灭一只杀过人的恶鬼。”


这事卡米尔还记得,数年前那天深夜他看到雷狮带着脸上的血迹回来,大概是怕被发现伤成这样硬是咬着牙一声不吭。那种指尖都被吓得冰凉的情节他不太想回忆,只记得雷狮在第二天没事人一样照常说说笑笑;那次死里逃生的狩猎他引以为傲,根本没有考虑过在乎他的人的感受。


卡米尔刹住回忆沉默了一会,“可那是我们的同学,暂时组队比较方便。”然后他抬起眼睛来,用像是安慰一般的语气淡淡地说:“这次是情况特殊临时组队,只要大哥不嫌麻烦搭档永远还是你。”


这话说得,怎么跟自己是在强迫着他一样?明明他是压根就不想让卡米尔掺和进来的好么。雷狮目光沉了沉,开口正要说什么,趴在天花板上的挂钟忽然睁开了位于两个指针末端的眼睛,扯着嗓子喊了一声:“无法感知时间的低级动物们呐,申时到了!——”


除了新来的卡米尔有些被这巨大的吆喝声吓到,大厅内的人都在停顿一秒后当作无事发生,迅速恢复正常工作。


随即沙发上传来了金一边笑一边安慰的声音:“哈哈,这个计时的老妖伯伯总是这样,卡米尔你习惯就……”后半句卡米尔没听清,因为雷狮毫不犹豫地召唤出了灭灵武器,屋内瞬间充斥满了电闪雷鸣的声音。


 


“你说,我们回去以后还能看到那个计时老妖么?”金蹲在花坛后,压低了声音悄悄问卡米尔。


“……我觉得你应该问能不能看到全尸比较合适。”卡米尔扯了扯围巾,声音困在不了里面显得闷闷的。


“……”金没说话,好像默哀了一阵,板着脸点了点头,很快又开启了新的话题:“哎你怎么不告诉我,你也会除妖啊?咱们之间友谊的小船很危险啊?”


说的就好像你告诉过我一样。卡米尔眯起一只眼睛,忽然按了下金的帽子,“他出来了。”


埃米在放学的人流中还是满显眼的,百分之九十归功于那根翘起的呆毛。金顺着人流的方向看去,从腰包中抽出一张画着怪异花纹的符纸。


这种符纸在除妖师内部常见,在目标身上遇到妖气就会自燃。金食指中指一抬,并在一起夹住符纸,扬起胳膊向埃米的方向甩去。


飞速向前的箭头缠绕着那张符纸笔直地射过去,意料之中的火光没出现,那符纸在经过埃米上方后又完好地继续向前去了。


金扒开草丛,和卡米尔对视一眼,一边翻着白眼一边摆了个口型:“我——就——说——吧——”


“别掉以轻心,”卡米尔依旧盯着埃米的背影看,不明表情,“他是走路回家?”


“是吧,”金揉了揉脑袋又把声音压低了回去,“他一般和他的姐姐一起……哎、今天怎么没看到他老姐?”


没有理会金又滑走的注意力,卡米尔拉住他站起身来,“跟上去。”


 


 


“你怎么一点都不惊讶?!”金面前摆着刚刚吃空的餐盘一脸失落地看着格瑞,“虽然我们没有看到鬼,但是我们看到了巨大的奸情啊!”


卡米尔正在一边对着一块南瓜饼走神。刚刚雷狮路过,看都没看他一眼,随手在他餐盘里丢的,还是热乎乎的,他们学生食堂没这个待遇,应该是从教师专门的食堂打来的。


“那个我不关心,”格瑞盯了一会挂在金嘴角上没被注意到的饼干屑,默默从口袋中摸出半包餐巾纸递过去,示意地指了指自己的嘴角,“你的任务进展如何?”


“唔?……哎谢谢——”金反应过来,接过纸巾迅速地抹掉,晃了晃手腕上系着的半块古铜色的小晶石,“任务嘛,我们当然是积极谨慎地执行啦!……这个的另一半我悄悄别在埃米的手机扣上,有妖怪接近他我这半就会发热啦,你说是不是啊卡米尔——”


金凑过来晃了晃他,卡米尔回过神来,看了一眼坐在对面脸上一点表情都不挂的格瑞,敷衍地点了点头。


 


昨晚格瑞一直在让事务所里一只小妖放哨,自己隔着半堵墙和他们一起杵了半晚上,什么都当场打听了,自然是不惊讶了。也只有像金这么冒失的家伙光顾着看漂亮的女孩子偷偷地跟了埃米半路,没注意到头上盘旋的小妖鬼鬼祟祟地来回游荡了好几趟这种事。


那只放哨小妖第三次从自己的感知区域内溜走,卡米尔在金的背后默念了段咒语,向着那小妖溜走的方向召了一个阵法——


果然,感知内出现了一具阳气极盛生命体。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后,卡米尔拉着金跟了上去,那份感知忽然明确起来,他一回头,对上格瑞一个冷冰冰的目光。


这可真是……卡米尔压着帽檐看了一眼毫无察觉的金,心底默默替格瑞摇了几下头。


金比较容易神经大条,这点卡米尔知道,所以大概也能理解那个在事务所里还装作事不关己悠闲看书最后却还是默默跟上来的人在担心什么……


但杵在校门口的雷狮是怎么回事。


“找到线索了?”他抱着双臂,脸色阴沉,借着自己的身高优势,语气像是在训话。


金眨着眼睛揉了揉头发,“别急!这才刚刚开始,卡米尔我们……”


“那就回家。”打断了金的半句话,雷狮拉住卡米尔手腕的力度不容反抗。


卡米尔瞥了一眼疑惑又懊恼的金,又在几十步开外看到了格瑞,以及被带走的前一秒在他眼睛里捉到的冷嘲。


 


一直到家楼下,手腕才被松开。卡米尔把手默默地收回来迅速揣进口袋里,抬眼看到了雷狮掏出烟来点起跳动的火光。


“笑什么,”夜已经有些深,路灯从高处远处打来,隐隐能揣摩出雷狮的脸色不太好,“和好朋友做任务正起劲,忽然有人打扰还能笑出来?”


这话听来只觉得某人是中了一枪。卡米尔盯着香烟燃出的烟雾思索了几秒,声音又轻又稳:“大哥前段时间一直不愿和我一起回家,我该高兴才是。”


这话题转移得,不动声色还揭了波底。雷狮看了卡米尔一眼,狠狠吸了一口夹在指间的香烟。


雷狮不说话,卡米尔便也一言不发。沉默中表面的安宁摇摇欲坠,却又有微妙的平衡在他们之间维持。


香烟还差了一截燃到底,雷狮将它甩在地上一脚踩灭,目光扫过卡米尔,转身摸出了磁卡和钥匙。


 


翘了晚自习去事务所的结果就是记作业本上划对勾的项数少得可怜。


很多时候卡米尔其实是很羡慕金的,比如身边有一个虽然别扭着拒绝但还是会自打脸帮他抄作业的人。


有点心事放不下,没什么学习的状态,对着卷子划了几笔就走神。房间外传来电视被打开的声音,卡米尔想了想,搁下了手中的笔。


推门出去的时候雷狮正靠在沙发上,瞥了他一眼便收回目光专心看电视……


的广告。


有什么别扭还是不要过夜得好。卡米尔原地站了一会,径直走上前去,挡住了雷狮的视线。在对方皱眉抬起头来的下一秒,卡米尔弯腰推住雷狮的肩膀,一手有意无意地向下蹭了蹭,不轻不重碰到了那伤口的边缘。


雷狮压低了声音倒抽半口冷气,抬起的眼睛里面混着复杂的怒气。卡米尔却轻笑一下,毫不在意地低头对上那双半眯起来的眼睛,“生气了?”


“……你长本事了。”虽然肯定是不会舍得,但有些时候雷狮是真的很想武力解决面前这个小家伙的某些问题。雷狮冷笑一声,“我有什么好气的?”


“你不想我也去做除妖师。”卡米尔收回双手,“我知道大哥在担心什么。”


就是这种认认真真讲道理的表情,每字每句都让人不爽却无法反驳。雷狮半边眉毛挑起来,“所以?”


像是终于等到了这句话,卡米尔神色温和了些,流畅地应答:“大哥能做的事情我也能做,如果你相信我的话。”


 


 


“卡米尔——”金端着餐盘,伸手在卡米尔面前把爪子挥出了残影,“喂,你被穿魂了?”


卡米尔迅速回过神来,跟上去把餐盘送到了收纳池里,随口跟他扯:“是,作业精派我来问你今天是不是又不打算宠幸它了。”


“别别别,”金立马拨浪鼓一样摇头,“你让它死心吧——我看还是格瑞和它比较配。”说着他便笑嘻嘻地伸手要去揽格瑞,对方有些嫌弃地退了半步,“洗手。”


“装洁癖,我的手很干净好么……算了算了!”金嘟囔着伸手,正要去开水龙头,指尖却忽然停在半空中。


卡米尔的注意力立刻被这停滞的动作吸引了过去,金抬起手腕,扯过了格瑞的袖子,然后把手腕上正在散发微光的矿石举起来——


“它在发热。”


-tbc


-------------------------------------------


来吧我年,接了下一章你就可以突破记录了(。)

  442 3
评论(3)
热度(4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