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自深渊 01

原作向,首章的时间线在动画第二季之后。
雷卡女孩,冲鸭!!!!!!——

---------------------------------------------------------------

 

1.

远处响起来了幽远的风声。

卡米尔在睡梦中万分不安,他感觉脸上有些痒,皱了下眉头才睁开眼睛,被面前极近的身影吓了一跳,随即才反应过来是雷狮坐在床边。

瞳孔中的凌厉瞬间化为意外,卡米尔将紧绷起的胳膊放下来,又意外又疑惑,半天才发出一声:“……大哥?”

“嗯。”雷狮低声回应了他。灯光不足,雷狮眼中的笑意也含混不明,卡米尔看愣了几秒,就被人将手指捉进了掌心。

“这里,还有这里……”雷狮眯起一只眼睛细细地看了看,“都是怎么弄出来的?”

“……”卡米尔以为自己睡懵了,低头盯了好一会雷狮所指的位置才想起来。其实伤口已经结痂了,不再疼痛,只是雷狮摸过的时候还有些火辣辣的感觉。卡米尔将手抽了回去,“被传送出去后,所有通过第二轮的参赛者都汇集在了一个‘休息室’中,里面有一块大屏幕,可以看到迷宫内的状况……”

雷狮眉头微微一动,似乎是猜到了什么,却只是一言不发地等着面前的人继续说下去。卡米尔的手指不安地蜷了两下,“我看到大哥在战斗中受伤……想要回到赛场帮忙的,可无论如何都打不开‘休息室’的门。”

说到最后卡米尔的声音已经变得很轻,尽力得将之叙述得平淡,雷狮能想象出来那个时候他的心情——这家伙向来闷不吭声,可在见到有人伤害到他的时候会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他曾见过那种神挡杀神的眼神——誓死守护,坚毅得宛如走入绝境中的孤狼。

卡米尔在他无声的视线下渐渐移开了目光,只能通过不稳的呼吸声判断出他此刻内心的波动,雷狮只觉得情绪像是在瞬间加入了好几种作料,翻来覆去,复杂得好似海浪,一波一波得将他的心脏最终冲刷得柔软。

他用指腹细细摩挲着卡米尔拳头上的几块伤疤,“你在担心什么呢?说好了要一起赢得大赛,我怎么会先食言。”

这回对面的人可抽不回手了,只能紧抿着嘴唇想了一会,直到雷狮手上的力道放松了一些,才抓过雷狮的胳膊,“大哥的伤好一些了吗?”

这家伙……要么是在转移话题,要么就是丝毫不把自己的伤痛当回事。“没什么大碍……”雷狮任由卡米尔拉着,微微低头盯着这个总不放心的家伙细细检查了一番,终于将他的袖子放了下来,可眼中似乎还有些不安心的神色。他凑近了一分,语气中多了些玩味:“小军师还要检查其他的伤口吗?我把衣服脱了?”

“……还是不要了,大哥自己多注意。”卡米尔被他噎了一下,却故作镇定地按下雷狮的手,呆呆地望了一会雷狮坐在自己床铺上随意又自然的样子,终于忍不住开口问:“大哥怎么会在我……”

雷狮的动作停了一下,随即笑着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啊,我只是看到,你的头发翘起来了。”

“……”卡米尔愣了一下,随着雷狮的指尖触摸在自己的皮肤上的动作,他缩了缩脖子,自己伸手抹了抹额前的碎发,有些自责地暗暗握拳——

他的睡眠向来很浅,换作平时只要稍稍有一点风吹草动都会醒来,不知道今天这是怎么了,竟然让人接近到这种程度才察觉……

雷狮的目光轻轻地落在他的眼底,一瞬间就读懂了他在想什么,他伸出手来按在卡米尔的脑袋上,一边笑一边用力揉乱他的头发,“你太紧张了,现在是应该放松的时间。”

在看到雷狮的那瞬间他的警惕性本就打散了,困意慢慢占据了神经,又被这样一通忽然袭击揉得稀里糊涂,半天以后雷狮停止“蹂躏”,卡米尔无奈地晃晃脑袋,余光瞥到了旁边属于雷狮的那张床——被子都是崭新得铺在床面上的。

雷狮一直都没有睡……?

他抓住停在自己脑袋上的那只手,直接将所想的用眼神问了出来,对方迅速读懂,也不想隐瞒,毫不介意地顺势躺倒在了卡米尔的床上,“嗯,在想事情。”他顿了顿,将一手举高,伸开了五指又猛然攥紧,“我在想,那个家伙怎么会坐在观众席上。”

他说的“那个家伙”是雷王星的太子。卡米尔的目光沉了沉,“大哥想要调查么?”

“当然,只不过现在的线索太少了无从下手,保不准以后的比赛中他还会搞这些下作的手段,在彻底搞清楚之前,你必须一直在我身边。”

卡米尔的睫毛微颤了一下,“大哥,其实我……”

话还没说完,人已经被一把扯了下去,雷狮翻身起来,拉过被子将它重新盖回了卡米尔身上眉间凝滞的神色舒展开来,“算了,先不要管那么多,难得的休息时间,是我不该把你弄醒的。”

他转身去掀开自己的被窝钻进去,躺下的时候能看到对面的人正躺在枕头上安静且认真地看着他,许久才小心地开口问:“大哥,你是不是还有别的要说?”

雷狮背着窗外的光,眼底却有些东西在看向他的时候微微发亮。他轻笑了一下,“什么都瞒不过你,不过……”他低笑了一声,“现在还不到时机,以后一定会告诉你。”

 

第二轮比赛刚刚结束,所有获胜的参赛者都被强制传送到了休息区,在为期三天的调整时间内,一切使用元力互相攻击的行为都将被判作违规而取消比赛资格,除了少数热爱打架斗殴的疯子,大部分参赛者都在尽情地享受这份来之不易的安逸。

雷狮醒来的时候卡米尔已经坐在窗边了,听到有动静,他迅速站了起来,“大哥醒了?我让裁判球送来吃的。”

“……嗯。”雷狮揉了揉眼睛,从被子里面坐起来,看着卡米尔打开数据面板点了几份东西,接着来到雷狮的身边坐了下来,“大哥,今天的行程安排是什么呢?”

雷狮抹了把脸,想了一会忽然问:“帕洛斯和佩利哪去了?”

“他们一早就去登记第三轮的比赛信息了,我们要不要也……”

雷狮的眼睛转了半圈,“嗯,早点去登记也好,这次元力的修复应该要花些时间,另外咱们要去见一个人。”

卡米尔只抬头看了雷狮一眼,没有多问任何一句,只是关掉了数据面板,轻轻回了声:“好。”

 

进入到第三轮,能够留下来的参赛者的数量已经很少了,整个凹凸大厅变得空荡许多,连往日里来来去去的裁判球都变少了,从前雷狮只觉得一堆人挤在这里聒噪,现在一想起那些发出声音的家伙们都化为了灰烬,心里又是另一番感触了。

卡米尔看了他一眼,轻声喊了句“大哥”,雷狮立刻回过神来,远远地看到嘉德罗斯和他的两个手下正在大厅的一侧登记,雷狮冷哼一声,转身朝着另一边的那排机器走去。

休整时间不允许动手打,但并没有规定不允许吵架,那些无用的举动光是想像一下雷狮就觉得烦,干脆从最开始就离远点。

第三轮需要登记的信息变得更加明确,检测机将雷狮浑身上下的数据扫描了一番,浮光在他的胸口渐渐汇集,最终变成了一枚金属质感的种子,正闪闪发亮着。

他侧过头去看着隔壁检测机中的卡米尔,在他的胸口也有什么东西正缓缓地聚集起来,卡米尔低下头去,帽檐挡住了视线,雷狮猜测他正在仔细地研究着那枚东西,过了一会他才望过来,正好对上雷狮的眼睛。

“这个应该是大赛第三轮要用的东西。”卡米尔将那枚种子握在手中摩挲了两下,立刻就有闪着微光的粒子包裹到了指尖上,他一用力便消失了,接着卡米尔又将手掌反过来,粒子在短暂的汇聚之后又变成了完整的种子。

卡米尔皱了下眉,抬起头来轻声与雷狮说:“召唤出来很容易,但是要将它收起需要集中注意力。”他顿了顿,又将声音压低了几分,“大哥,今早我发现,之前的积分被当做货币数据保存在了终端,但是排名全部都被清空了……”

“嗯。”雷狮知道他要说什么——清空了先前的东西,说明中也未曾提及关于第三轮比赛的信息,唯有这个登记后出现的“种子”神神秘秘的,那么它一定是第三轮比赛的关键。

“卡米尔。”雷狮叫住了他,将自己的种子召出在了掌心,递到了他的面前,“拿着。”见卡米尔迟疑的表情停住了许久,雷狮靠近他,神秘地笑了笑,“然后,把你的给我。”

 

登记完成后两人又乘着大厅内的飞艇前往元力修复处。

雷狮的武器的确磨损得严重,需要传送到凹凸星深处借助雷电的自然力量才能完全恢复原样,两人找到了运输用的裁判球,在它瑟瑟发抖的注视下命令它不能有差池,那只圆溜溜的小机器人啄米一样猛点了几下头,扛着雷神之锤一溜烟逃跑了。

卡米尔默默站在雷狮的身后,盯着他背后头巾垂下去的带子,室内无风,它却兀地微微晃动了几回——

“……大哥!”卡米尔迅速上前拉住雷狮的袖子,警惕的目光压在帽檐下的阴影中,最终向着一处巨石的后方看去。

可雷狮却早就料到了一般,他安抚一样伸手摸摸卡米尔的头,“啊,我知道。”他扬起下巴,似笑非笑的神色中带了几分冷厉,“你还真是喜欢躲在暗处偷听人说话呢——银爵。”

“呵……”未见人影,低哑的笑声先一步传到了两人的耳朵里,随即有个人影绕过巨石缓缓走来,“被宇宙海盗这样形容,还真是有点意思。”

雷狮丝毫不介意他说什么,只是抱起双臂悠闲地靠在了身后的墙面上,“我约你见面,好像不是来闲聊的。”

“哦?”银爵站定在原地,于雷狮之间相隔着十步远的距离,“我可以理解成你很需要这些情报,急着拿到手?”

“并不,只是不想将时间浪费在弱者的猜疑上——银爵,我从你这里换情报,谈条件的权力在你手上,何必虚抬气势呢?”

对面的人面无表情地沉吟了一会,卡米尔抬了抬帽檐,紧紧地盯着银爵手上的动作,警惕得宛如一只潜伏在草丛中的猎豹,随时都会冲出来保护重要的人。

银爵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流转了几个来回,见雷狮毫无要他的那位“手下”退下回避的意思,他多看了卡米尔一眼,才收回目光缓缓开口:“我的条件倒是很简单——我身边的紫堂幻,还有大赛里面有个叫‘金’的少年,你都不许对他们出手。”

雷狮眼中掠过了一丝意外,却十分爽快地答应下来:“可以,不过这些无名小卒,说不定还没等到我动手,就已经被其他的参赛者当成杂鱼生吞活剥了。”

“那就不管你的事了——”话音未落,一道寒光自银爵的手中脱出,被雷狮瞬间一举手接过,他摊开掌心,看到了一块蛋黄大小的扁平矿石,隐隐地散发着微弱的光。

“在这个大赛中,排名和胜利什么的毫无价值,我之所以退出,是因为偶然发现了这场大赛的秘密。”他顿了顿,声音低沉了一分,“我来自没落的神族,这种矿石在我们的族人身边时会变热、变轻,光芒也会更加明亮。预赛的时候我曾被一个黑洞一样的家伙吞噬其中,在里面我看到了混沌的漩涡和光晕,然后听到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在那一瞬间矿石的光突然变得无比刺眼——寻常的神族根本没有这么强大的共鸣力,只有在遇到神使的时候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你是说,神使存在于那个‘黑洞’里?”

“所有的猜想由你。”

“呵……”真是个又聪明又讨厌的家伙。雷狮冷笑了一声,掂量了一下手中的矿石,“你如何肯将这玩意儿送给我?”

“只是一块碎片,大部分还在我的手上。”银爵淡淡地回:“公平交易罢了,希望你能遵守约定。”

雷狮眯起一只眼睛,细细地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家伙,空气因无声的对峙而逐渐冰冷,他的表情却未出现丝毫的破绽。片刻后,他垂下那只握着东西的手看向身边,卡米尔立刻心有灵犀地接过收好。雷狮抬了抬下巴,似笑非笑地开口:“那是自然——”

他转过身去,临走前眼中那一刃胁迫狠狠刮过银爵冰冷的目光便不再回头,只是轻唤了一声身边若有所思的人:“走吧,卡米尔。”

 

-tbc

  623 20
评论(20)
热度(6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