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平行线 01

雷狮&卡米尔(x2)。现代AU(成年设)+原著AU。

文章(任何章节)禁止转载。

------------------------------------------------------------

 

1.

“……事情就是这样的。”卡米尔目光对着窗外下着小雨的天气,平淡地陈述着刚刚经历的、自己都认为匪夷所思的事情。

电话那头沉默了半晌似乎在确认这件事的真实性后消化它的信息量,几秒后竟然笑了两声,“我可以和他通电话么?”

卡米尔看了看身后沙发上对着一只遥控器随意研究起来的身影,对方立刻察觉并且抬起了眼睛——和电话那端的人一模一样,只是神色有几分年轻特有的明亮与轻狂。他想了想,走过去把手机递给他。

对方看了看卡米尔,又把目光转向那个手机,伸手接起后放在耳边听了一阵,皱起了眉头,疑惑地看着卡米尔,然后开口:“听不到声音。”

这怎么会、除非雷狮……确切的说是电话那边的雷狮,他把手机挂掉了。卡米尔走过去,伸手取回手机的时候却发现了屏幕上显示出的乱码。

坏掉了?卡米尔正疑惑地对着屏幕思考,一边的人突然笑了一下,“我知道了。”然后两手抱起枕在后脑上向后靠去,随意地说:“我们是平行世界中的一个人——这就是最直接的原因。”

是、刚刚你就已经解释过了。卡米尔已经大概明白了什么意思,生活的那个世界不因为扭曲或者别的什么原因产生交集,理论上是无法直接接触的。

卡米尔有些头疼地看着手机,屏幕中的乱码却在离开了对方的手之后果然缓慢地将乱码翻译回了正常的状态,并且显示出了一条刚刚收到的短信:

「这不是挺有意思的嘛」

 

一切倒回到一小时之前。

卡米尔把手中的笔插回笔筒中的时候放学的铃声已经响过许久了。打点好了事务,夹着一摞试卷一路顺着教学楼侧面的楼梯下班的时候偶尔能碰到几个学生笑着向自己打招呼。卡米尔一一点头示意过之后快步走出学校,却在踏入地铁站下扶梯的前一秒刹住了脚步——

“……大哥?”他试着叫出那个只看清了侧脸的身影,惊讶过后却是满心的怀疑——

雷狮去外地出差了,他们昨晚还通过电话,项目进行顺利,不出意外的话下周就可以回来……虽说为了给自己惊喜事先不打招呼就跑回来这种事情他也干得出来,但……

对方转过身来,那双瞳孔中的淡漠转瞬即逝,紧接着仿佛有无数的情绪塞到了里面,最终汇成一个有些古怪的目光——雷狮的眼睛卡米尔是不会认错的,身形站姿也毫无差异,但是面前这个人和印象中最熟悉的那个身影相比,总有种说不出来的违和感。也许是看上去年轻很多的面孔,也许是太过轻松随意的衣着,也许仅仅是由内而外那种无法形容的气质差异。

见卡米尔停在原地,对方却笑了一声,两三步走上来,毫不客气地伸手上来揉他的头发,“嚯、你居然能长这么大的个子。”还未等他做出后退的反应,又接着在他头顶笔出一条线,顺着水平方向移到了自己的额头处,“不过还是没我高。”说完就扬着下巴得意地笑起来,简直和相隔一堵墙内那片校园中的少年们无异。

很难形容那一瞬间卡米尔的内心活动。有种很奇妙的心理翻涌开来,和雷狮已经很久没见了,有一瞬间的欣喜,但更多的是疑惑——他一边确信着这的确就是雷狮,一边否定着考虑着所有不对劲的地方。

对方却在目光相汇后勾起嘴角,“不可思议吧?——真的来到这里之前我也不相信。”他潇洒地摆摆手,“你先带我回休息区吧。”

不容拒绝的语气和那人一样。卡米尔看着他思考了几秒,“好吧,”他示意对方跟上来,然后转身向电梯口走去,“我不知道你说的休息区是指什么,但是我可以带你回家。”

 

然后现在,坐在沙发上的那人把来龙去脉叙述过之后,卡米尔理了理思路:

那个世界有一场神奇的大赛,获胜者可以得到一切想拥有的东西。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和雷狮一同参加了这场大赛,在一场作战中他们陷入了一个时空漩涡,雷狮在一片混沌中与漩涡的管理者对峙后,对方给出了几条选择……

“然后我就来到了这里。”

“……”卡米尔盯着面前的人那套表情与动作看了一会,尽管那些言辞中能够听出有些东西被概括隐瞒了过去,并且他所讲述的另一个世界的确是有些难以置信……但心底有种莫名的信任感,还是不得不接受了来自面前这个人口述的那套理论。

“还有什么想问的?”对方的目光径直地看过来,眼角略带嘲意的笑似乎是在针对他从相遇就一直崩起的警惕神情。

“你来这里做什么呢?”

对方的眼中立刻闪烁过了转瞬即逝的难喻目光,微微开口却什么都没说。但这幅神情很快被强势的目光掩盖下来。

几秒钟的沉默后,最先让步的是卡米尔。他放松了几分,拉了一把椅子坐在了他的斜对面,“你好像并不会回答我的所有问题。”

“当然。”对方答得干脆利落。

“好吧,既然你不告诉我来这里的目的,那在你走之前我什么多余的事情都没必要做。”他顿了顿,对上那双眼睛,话锋一转又轻笑起来,“但是既然你也是他,那么合情合理的事情我也会考虑帮忙的。”

紧绷的空气在真实的笑意之后总会柔软几分,卡米尔看到面前的人瞳孔短时间内在眼眶中来回扫了一回作思考,再次抬起眼睛与他对视的时候就已经平稳起来,却又不失锋利。他说:“我也不太想拒绝你,所以我不想回答的你一定能听出来——卡米尔一直都很懂我的。”

也许是那句“不想拒绝你”触动了心底一些东西,或者是那句“很懂”真真切切,卡米尔垂下眼睛轻笑了一下,气氛立刻就像打开了一包咖啡后散出淡香一般缓和了起来。

“好吧,那我来问一些简单的问题。”他随意地抬起手来,倒了两杯水,把其中一杯向对方推了过去,“你看起来……嗯、很年轻,”他顿了顿,“能知道你现在的年龄么?”

“十八。”他接过杯子没有喝,只是捧在手里。

这个年龄和卡米尔猜测的差不多——印象中十八岁的雷狮就是这一个样子,说话又傲又直白,思维敏捷语气坚定,身体中仿佛有一团火焰,熊熊燃烧着无尽的精力和激情。

“笑什么……”他眉头轻挑了一下,“这两个空间有时间差,这很正常的。”

这卡米尔当然知道。但他怎么会告诉对方,一直以来自己都是看着雷狮作为年长的那一个说话做事,很少会有感到不妥的地方。现在忽然看到了他年轻时候的样子,有些以前看不出的东西站在现在这个年龄角度竟然直白得像写在白纸上的字,于是就觉得有趣起来。于是他笑着开口:“我在想要怎么称呼你呢?”

这的确是个问题,卡米尔脑中已经有几个选择,想听对方的意见,更想看他的反应。

“随意了——”对方却没有丝毫的被为难到,话说出口后却想了想却又说:“算了,就叫名字吧。”

果然、卡米尔心中最合适的答案也是这个。但心里还是忍不住想要逗他,“可以?我还以为你会让我喊你大哥。”

 “……”对方的眼睛里闪过一丝迟疑,却在发现了卡米尔眼底那些打趣的神色之后迅速意识到卡米尔话里的不正经,然后不屑地别开目光,“虽然知道你们是一个人,”他放下水杯抱起双臂,不满地神情中又有几分强势透出来,“但我还是只喜欢他那么喊我。”

卡米尔轻笑了一下,起身前轻松地落下一句“我也是。”然后向厨房的方向走去。

“你去哪里?”雷狮立刻露出了有些警觉的神色。

“你不饿么?”卡米尔垂下眼睛看他,“我去做……可能不好吃,或者我们可以订。”说完他拿起手机,却在一声提示音过后看到了右上角已经变红的电量。

“……你还会做饭?”他的表情有一丝惊异。

“嗯。”他在雷狮的注视下从找到了数据线插好,目光相对后心领神会地开始解释,“它需要充电,否则就不能用了。”

雷狮盯着它看了几秒从沙发上走下来,“我想看一下。”

这倒没什么,卡米尔把手机递到他的手里,想要叮嘱一下如果来了通信提示不要乱操作,话就在嘴边却又停下了——

雷狮从来不是那样的人。

于是他没再说什么,直接转身进入了厨房。

 

雷狮喜欢吃烤串,家里显然是没有——退而求次是肉类,卡米尔从冰箱里翻找出了一块排骨,有点印象但是记不太清是什么时候买的了,把它扔进温水中化冻的时候想了想明天下班的时间,然后决定再去买一些新鲜的放回家里。

饭做到一半的时候厨房的门被推开,卡米尔回过头来发现雷狮站在外面。

“手机响了,”他说,“你去看一下?”

这个时间点有部分走读的学生已经放学回家了一阵,多半是学生的信息或是家长的来电,晚上抽空再回复就是。他转回头继续手上的动作,“先不用管。”

“哦。”雷狮在门口站了几秒后直接走了进来,靠在了立式冰柜旁看着卡米尔,然后开口找话说:“这里……你们家,除了你们两个还有别人住么?”

“没有。”他说。

“那你们平时也会一起吃饭么?”

“是,但有的时候会没时间。”

“睡觉呢?”

“……”卡米尔神色停顿了一下。

小的时候他们好像一起挤过不少次被窝,长大以后他们依然住在一起,房间分开了。和雷狮正式确定更进一层的关系是在半年之前,那之后再就很少单独睡觉过,但……

他不确定面前这个雷狮话里到底是那个意义上的睡觉,一时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想了想却很淡定地开口反问,“你们呢?”

“……很少。”他抱起双臂继续讲下去,“以前我在皇宫里很少能出去见他,即使见到了那帮老古板也不会允许我留在你那里过夜……后来我们去参赛,你总是担心队伍里面另外两个家伙会叛变,所以我们会轮流守夜。”

看来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不过卡米尔的重点很快被某些字眼吸引了去,“皇宫?”

“嗯……就是皇族居住的地方…………”他说的有些含糊,“我父亲是皇帝、你们这里有皇族和皇帝的概念么?”

“……有的。”卡米尔的表情有些古怪了一下,回头看了一眼雷狮,“既然你是皇子,那么那个世界的我……”

对方却微微歪头挑了一下眉,“这次该你先说了。”

一毛不拔,难道那个大赛是回合制么?卡米尔有些好笑地想着,心底又忽然有点感慨——果然,不管哪个世界,雷狮就是雷狮,即使在现在站在自己面前的他看来还是个小孩子,也是丝毫不会退让使得别人占便宜的。

灶台上的锅在这个时候冒出了热气,卡米尔一边找到餐具装好一边淡淡地叙述,“在我未出生的时候我的父母就已经分开了。大概5岁的时候我母亲去世,被我父亲送到他兄长那里——也就是你家寄养。”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语言中已经混淆了面前这个雷狮和他口中那个人,卡米尔的话语轻微停顿了一下,在确认了对方的眼神中并无异样后又平静地继续讲下去:“你的父母对我没有什么感情但待我不薄,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对我很好。”

雷狮听完后垂下了眼睛,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那双透彻的眸子仿佛是整个星空都被打上阴影,在那深处有个漩涡,搅动着某些未知的往事藏匿在深处。

然后卡米尔看到雷狮轻笑起来,“不错,”低沉着声音看似随意地开口:

“你过得比他好。”

-tbc

 

下章

  2096 118
评论(118)
热度(209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