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马丁】记一次互相伤害

马嘉祺x丁程鑫  RPS请勿上升真人……

是迟到的党费。看到出道实录里面两人盖一床被子看鬼片一个暴起,打打闹闹的少年真好(捧读)

------------------------------------------------------

 

0.

“马嘉祺!我要向你发起挑战!”

 

 

1.

丁程鑫气势汹汹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马嘉祺正抱着马小柴听歌。他一脸蒙圈地看着丁程鑫,“干什么啊?”

丁程鑫从口袋里面飞速掏出手机来晃了晃,“来和我一起试胆!”他打开文件夹递到马嘉祺面前,“轩儿出品,质量有担保!”

“啊哈哈哈哈——我不。”求生欲促使马嘉祺挪到床根,“您自己先试试?”

“不行,你得陪我一起。”丁程鑫撸起袖子上床逮人,“我本来还想说——谁先害怕了谁就必须满足对方一个要求……”

丁程鑫搞事情,马嘉祺一般是不还手的,只可怜了无辜的马小柴被丁程鑫用被子和他爹圈成了一捆惨遭株连。

马嘉祺欲哭无泪地听到丁程鑫坏笑一声,“现在你已经失去谈判的条件了!”

 

 

2.

“哥,有话好说……”

几分钟之后,两人一柴来到了厅里的沙发上。

“鬼片,就是要配合这种黑漆漆的环境!”丁程鑫说得振振有词。

这就是你把灯关掉的原因?马嘉祺默默低头看了一眼丁程鑫紧抓着他胳膊的手,有点想吐槽但是忍住了。

“呼——”丁程鑫用胳膊抱住腿深吸了一口气,一边的马嘉祺用看不懂他的眼神扫了一大圈,“你不也怕鬼么?”

“我当然不!”丁程鑫拔高了音量,“之前那都是……为了节目效果嘛!”

“对对对,都是你装的。”马嘉祺在心底呵呵了一声,仔细看了看宋亚轩的杰作——够厉害的啊,竟然还分了简单普通困难地狱四个模式。

两人对着那几段视频在黑暗之中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半天后丁程鑫清清嗓子,“咳,咱们要不要……从最基础的来?”

马嘉祺表示同意,两人找了个纸巾盒来立手机。也许是丁程鑫将两条腿盘起来运了几回气的样子感染了马嘉祺,不一会他也有些紧张起来,学着丁程鑫那一副道士炼丹的架势做了一套,接着富有仪式感地开始了他们今晚的试胆大会。

 

 

3.

简单模式的那个视频一开头的音乐和布景就十分诡异,女主角有着惨白的脸和血红的嘴唇,音乐一停,镜头忽然闪过去给了女主角满是红血丝的眼睛一个阴森森的特写。

马嘉祺后脊梁瞬间麻了半截,但他觉得丁程鑫应该也好不到哪里去——因为刚刚他也用力抓了他的胳膊一下,还有点小痛,结果他倒抽一口凉气,给了丁程鑫二次惊吓,害得他差点在看鬼片的时候笑出来。

影片还在继续,女主角忽然把头饰拆了下来,披头散发的样子似乎更憔悴了,接着她坐到了梳妆台前,透过镜子能看到后面飘出来了几缕灰白色的烟雾,梳妆匣里面每个物件都精致又老旧,她取出一个胭脂盒来,里面的东西又红又粘稠。

丁程鑫“噫”了一声,马嘉祺猜测这是他洁癖犯了觉得里面的东西恶心,可下一秒那只胭脂盒里面的膏体突然开始冒起了泡,然后溢了出来,像血一样很快流满了整条胳膊,打湿了她白色的裙子……

丁程鑫立马抱紧了马嘉祺的胳膊,两人缩在一起紧盯着那个诡异惊悚的场面,紧接女主的瞳孔瞬间放大,白皙的脖颈上多出了一道狰狞的血痕,一张扭曲的脸在镜头前一闪而过!

 

 

4.

“啊!——”

屋外传来了两声大叫,原本扭打在一起的姚景元和刘耀文吓得差点从床上蹦起来。两人一起看向淡定敷面膜的宋亚轩,皆是一脸“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的表情。

“大惊小怪什么,他们只是在互相伤害而已。”宋亚轩拍了拍脸,一副什么大场面都见过的大佬架势。

 

 

5.

马嘉祺和丁程鑫面面相觑了一会,气氛一度陷入沉默。

先开口的是丁程鑫——

“刚刚是不是你先叫的?”他摁住马嘉祺的手腕试图先发制人,“我告诉你我都听见了!”

马嘉祺:“难道不是你先???”

“胡扯!明明就是你先,耍赖皮你是不是……”说完他就要动手,马嘉祺赶紧往旁边躲,“不是、刚刚我根本没害怕,是你先扑过来我才喊出来的。”

“那我也是听到你在喊,我被你的声音吓到了才喊的!”

“不不不丁老师,这个事情咱们要讲道理……”

……

这样的互啄持续了一分多钟,两人于黑灯瞎火之中争得面红耳赤,最终还是马嘉祺先让了步,“好吧好吧,这回算是平手,剩下的三局两胜。”

丁程鑫眨眨眼睛,不明情绪地哼哼两声,最终默许了。

 

 

6.

于是接下来,厅内不时传来尖叫声、扯皮声、笑声和哀嚎声。

姚景元同学的好奇心终于到极限了,他决定出门悄悄这两人到底在搞什么。

“你们去么?”他戳了戳宋亚轩和刘耀文,宋亚轩用歌声回他:“我~不~想~去~~~”

刘耀文正趴着看动画片,他挠挠头发,“哎,他俩整天不就是……”不知是话故意说一半还是注意力被手机上的东西吸引走,姚景元看着刘耀文嘴角奇奇怪怪的笑,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于是,三分钟以后……

姚景元大惊失色得跑回去,也吓到了宋亚轩和刘耀文。

“你怎么回事小老弟?”宋亚轩皱皱眉头,把贴了半个小时差点遗忘在脸上的面膜撕了下来。

“你们猜我发现了什么?!”姚景元平复着呼吸,“刚刚我出去,发现那两人关着灯黏在沙发上,旁边还有一堆用过的纸……!”

宋亚轩也一脸惊悚,不明白看个恐怖片为什么需要纸,难道是自己帮忙精心挑选鬼片的精神太可贵,把他们感动哭了?

刚上初中的刘耀文小朋友还没搞懂这段子的华点在哪,只是摆了摆手敷衍道:“哦……你可能看错了,再去确认一下吧。”

 

 

7.

“你攥着那么多纸干嘛?吓哭了?”

“才不是!”丁程鑫还有些心有余悸,为了掩饰他用力抽了抽鼻子,“我鼻涕都吓出来了。”

这是你冻出来的吧……马嘉祺想了想,“我也感觉有点冷,咱们去拿床被子吧。”

 

于是听信了刘耀文的鬼话、再次出门勘察的姚景元更崩溃了:“他俩刚刚又拿了条毯子过去……不是、这什么情况啊?”

 

 

8.

拥有了被子的马嘉祺和丁程鑫继续窝在沙发上互相伤害。

“阿程同学,我的胳膊都要被你抓出印子来了。”马嘉祺无奈地看着丁程鑫,思索片刻之后将马小柴祭了出来,“要不你抓它,它质感比我好多了。”

丁程鑫不敢相信马嘉祺怎么能这么对待自己的亲儿子,摇了摇头义正言辞地说:“但是你比他要暖和得多。”

马嘉祺忽然沉默了一下,他挠了挠耳朵,“那……好吧。”

然而丁程鑫没察觉到马嘉祺的异样,他掰着指头算了算,“刚刚是一比一了,现在我们要开始地狱模式了!”

“来吧,我已经摸透这些鬼片的套路了。”马嘉祺吞了一下口水掩饰紧张。

“哦,是吗?那这回谁要是先被吓到了就加码惩罚!”

“……”刚刚还揣了那么一丁点信心的马嘉祺瞬间就怂了,“别、别,我们换个思路吧,赢了的给奖励不好么?”

丁程鑫眨着眼睛想了一会,笑着用肩膀靠了上去,“也可以!”

两人摆正了手机,调整好呼吸之后打开了最后的那个视频。

 

 

9.

视频刚开始十秒,两人皆是心提到了嗓子眼。

宋亚轩不愧是宋亚轩,地狱模式不愧是地狱模式。

这个视频的段位比刚刚那几个鬼片高出不知多少个段位,看上去像是某个荒废村落的纪录片,黑白的景象陪着沙哑的音乐,画面上时不时还会出现旧电影呲呲啦啦的感觉,很快镜头转到了幽深的森林里面,树影重重叠叠,远处好像有两个人形的影子晃来晃去……

丁程鑫左手马嘉祺右手马小柴屏住呼吸,生怕镜头忽然拉进那两团不明生物,过了一会镜头越来越花、BGM也如同收音机愈发老旧不停地串频,丁程鑫胳膊上都要起鸡皮疙瘩了,他忍不住缩起了脖子向马嘉祺那边偷瞄,却在黑暗中正好对上了最熟悉的眼睛——

……!这回丁程鑫是再狠狠地吓了一跳。他差点掀了被子,连跳带爬往后退开半米远,缓了好久才意识到自己的心脏开始“咚咚”得加速。

马嘉祺也是微愣了一下,却没有太大的反应。厅内只有那么一丁点微光,丁程鑫看见他温柔地笑着,缓缓靠近过来——

“喂!你……”

“作弊”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客厅的灯“啪”得一声亮了起来,两人皆是抖了三抖,被子里面的手下意识得抓到了一起。

然后刘耀文探出了个脑袋:“……你们在看啥子哦?”

 

 

10.

打发走了小狼崽和摄像的助理,丁程鑫一抽毯子,忽然躺倒了马嘉祺腿上。

“等等,先让我缓一缓……”他一手捂着脸,隐约之中马嘉祺能看到他胸口的起伏。

“是啊,这……可比鬼片吓人多了。”马嘉祺无奈一笑,“继续看吗?”

“不了!”丁程鑫一翻身抱住马嘉祺的腰蹭了蹭,“再看今天晚上真的要做噩梦了……”

这句话提醒了马嘉祺——说起来……好像还真的没见过丁程鑫做噩梦是什么样子。好奇心忽然被点燃了,他心底忍不住脑补了起来,也许会像只受惊的小狐狸一骨碌从被子里爬起来?或者是像只灵活的皮皮虾“唰”得一下弹出几米远?又或者什么剧烈的反应都没有,只在满头冷汗中醒来,惊魂未定地平复喘息……

他垂下眼睛,伸手揉了揉丁程鑫的头发,刚洗过,手感很好,隐约还能闻到洗发水的味道,“那好吧,以后我们可以再看。”

丁程鑫哼哼了两声,却又忽然想起了什么,“哎不对,那这局怎么算?”

“当然是算你输了,我先去开灯。”这回马嘉祺聪明了,话一说完,还未等丁程鑫反驳就从被子里面跳了出去。

 

 

11.

可是啊……!

马嘉祺走下去的时候连手机都一起拿走了。一瞬间所有的光源都消失不见,,可头顶的灯却迟迟不见开,刚刚看到过的恐怖镜头在独处的时候瞬间全展开在了脑子里面。

丁程鑫等了一会就不安地踩下地,一边往开关的方向摸索一边小声地呼唤:“马嘉祺?”

——忽然之间一个影子跃到了他的前面,飞快地在他的唇上啄了一下又退开,留下被吓坏的丁程鑫原地愣住,接着灯光终于被打开了。

马嘉祺笑得捂住肚子,丁程鑫花了好几秒才意识到这是个恶作剧。真是讨厌!自己的手心都吓凉了,可这并不耽误他讨伐面前的人,“你……已经结束了!不许吓我了!”

他将两只冰凉的手毫不客气地糊到了马嘉祺的脖子上,马嘉祺被凉得直抽冷气,可笑意还是掩藏不住,“这是我胜利的奖励,有什么问题吗?”

……对了。

方才太过紧张,以至于没有反应过来。刚刚的那蜻蜓点水般的触感,好像是一个吻……

“……有问题!”丁程鑫觉得自己脸上有些热,他舔舔嘴唇,努力地回忆着刚刚那一瞬的触感,如果时间再长一些,能够给予他更多的时间眷恋就好了……

然后马嘉祺看着他笑了,勾住他的肩膀,将他带到了无人的橱柜之间。

 

 

0.

“外面好像没动静了,现在我可以下去了么?”姚景元扭过头去询问。

宋亚轩沉迷唱歌,用行动表示不想回答。

刘耀文关上手机打了个哈欠,淡定地说:“不,现在更不行了。”

 

-fin-

  195 19
评论(19)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