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您有事吗 01-03

现代大学AU,伪·剑网三网恋奔现(??)真·沙雕
主演:雷狮,卡米尔 友情出演:安迷修,金,格瑞等
没玩过剑三也不要紧,游戏术语尽量标注一下,主要还是两个网瘾少年带动亲朋好友一起网游和现实中双重蹦迪的故事,雷卡无血缘关系。

 ---------------------------------------------------------

 
*
浩气盟/恶人谷:剑网三对立阵营,首领分别为谢渊/王遗风,口号是浩气长存/自在逍遥
AFK:暂时或永久不玩了
PVP/PVE:(可以简单理解为)打人/打本

 
 

1.

“报——”

一大早宿舍的门被金破开,艾米吓得从床上弹起来,帕洛斯被惊醒后决定继续装睡偷取八卦,卡米尔看了一眼手表,宛如一只海豹一般生无可恋地翻了个身看着迎面扑过来的金,心想:今天周六,北京时间七点十三分,男生宿舍百分之八十的未醒率。“……你可真有活力。”

“谢谢夸奖!”金搓了搓手,忽然神秘兮兮地压低声音:“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先听哪个?”

原本没精打采的卡米尔听到这句眼底忽然闪过一丝光,他终于抬起头来摆出一副真诚的愿闻其详状,“好消息。”

金一手贴在嘴边,虽然动作是做出了一个悄悄话的样子,但音量却让全宿舍都听到了,“你猜得没错,咱们团的喵T团长就是系里学长雷狮!我听鬼天盟的小道消息说后天咱们线下聚会的那个包间就是雷狮亲自去订的!”

“……原来这个卖五行石的工作室还承接私人侦探么。”卡米尔面色平静得吐槽完,接着想到了什么眼睫稍微闪动了一下,“那……那个坏消息是?”

“额……”金眨眨眼睛,立刻换了一副“我尽力了”的悲伤表情,“狮团长刚刚在带战兽的时候被一个奶毒连炸了九个海誓山盟求情缘。”

“哦。”卡米尔冷漠地挤出一声。

金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什么嘛?!你太无聊了,一点剧烈的化学反应都没有!差评,举报!”

“啊——我好绝望啊,”卡米尔立刻配合地躺回去装死,还很敬业地吐出了舌头,“……所以你还有没有其他的好消息?”

“啊?狮团长好像暂时还没同意那个奶毒小姐姐,这算么?”

卡米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活了回来,“算……嘶。”太过激动,他咬着舌头了,一边忍痛一边继续问:“别属牙膏了,还有反转么?”

“暂时木有!”

“知道了,退下吧。”卡米尔终于放松下来,一翻身重新卷拿起被子准备睡回笼觉,“回头请你吃饭,晚安。”

金兴奋地晃了晃他,“真的么?你说的吼!”见人没什么反应也不着急,被卡米尔请客是今天早晨最大的好事情,他一边哼歌一边往宿舍门外走,卡米尔默默听着脚步声,确认了人走远以后才长叹一口气,脸埋在被子里小声地念了一句:“谢天谢地……”

没料到的是一秒后宿舍门再一次被撞开,金火速躲开了艾米想要宰了他的眼神,再一次冲到卡米尔床边,“等等,我突然想到了什么!”他吸了口气,“之前那个818你看过没?狮团长已经拒绝过那么多妹子情缘了,他……”

卡米尔从被子里露出一只眼睛示意他继续讲完。

金吸了一口气,严肃地大胆猜测:“他别不是个gay吧?”

对于剑网三玩家来说性取向才多点大事,至于么,金这简直就是标准的萌新发言。

卡米尔觉得巨大的困意分分钟要战胜自己的意志力,他重新自闭到了被子里,闷闷地发出一声:“那正好。”

金:“哦。”

三秒后——

“不是、等等?????”

再一次被从梦中打醒的埃米终于忍无可忍地从床上跳起来,“金我跟你拼了!!!”

 

 

2.

安迷修是一个很会享受生活的人,他性格温和,善于发现每分每秒的爱与美好——

比如扶老太太过马路,比如帮学弟学妹开课题,比如在图书馆里义务整理,比如在劳累了一周后,于天气晴好的周末,被窗外的鸟儿叫醒。

但是今天的鸟儿让他有点暴躁。

早上的太阳破云而出,安迷修正在梦里对隔壁系系花表白,系花接过礼物娇羞地说:“安迷修,你是个好人,我……”就在他以为系花要答应了他的那瞬间,雷狮生猛无情地晃醒了他。

安迷修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了最不想见到的人,他绝望地用胳膊挡住眼睛,“你站着别动,我稳定一下情绪就下去杀了你。”

被威胁过八百遍早就拥有超强免疫力的雷狮并不珍惜生命,他叹了口气说:“安迷修,我遇到麻烦了。”

安迷修立刻把胳膊拿开,“什么?说出来给我的早晨打个气。”

“我又被妹子求情缘了,好烦,怎么办。”

剑三龄两年情缘0任的安迷修听后细细思索了几秒,毫不犹豫地微笑着对他伸出援脚,“你走吧,两小时之内我不太想见到你。”

 

话虽这么说,但老好人包袱太重,安迷修一时半会卸不下,再加上在食堂里他们一起遇到了格瑞,雷狮叫了他一起吃饭,在三盘早餐的见证下他语重心长地对格瑞开口:“这位英俊潇洒的剑纯少侠,我有一事相求,不知当讲不当讲。”

格瑞觉着这句“英俊潇洒”甚和他心意,淡定地拿吸管捅开牛奶,“但说无妨。”接着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以你我之间的关系,用白话文就可以了。”

“哦。”雷狮恢复了平日的表情,“跟你这个副团长商量一下,咱们开荒团以后给你带了,我打算A了。”

安迷修目瞪口呆地看着雷狮,“你……你要怎么的?是良心发现了终于想让我们浩气盟喘口气了么?!”

格·没有感情的剑纯·瑞想了想,对话重点不负众望地跑偏了,“可是像你这么稳的明教T很难找啊。”

雷狮却并没有因为格瑞的无情而生气,反倒是笑了笑无所谓地说:“没事,过两天咱们团不是线下聚会么,到时候我和那个奶毒当面说清楚,然后几个线下的留个联系方式以后好联系再正式宣布AFK,这两天里我会给你找喵T替补。”

格瑞淡定地喝了口水,“好。”

然而安迷修有点不好,“???不是,你们说清楚,怎么突然就要A了?”说完他忽然想到了什么,“是因为那个818么?”

一提这个雷狮就脑阔疼,所谓人在宿舍坐818从天上来差不多就是说得自己了。

他一摊手,“是,也不全是吧,”他托着腮心情不爽地说:“我只是觉得玩个付费游戏,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大家交个朋友挺开心的,PVE团说话最多权力最大的就是团长,我觉得那些妹子喜欢我也正常,但是认真到开始影响我放松打游戏了,我就觉得受不了。”

说实话听前半段的时候安迷修是有点无语凝噎的,但让雷狮不爽的那些他也能理解。格瑞吃完饭后说他还要去赶公共课先走了,留下安迷修看着雷狮,不知道说啥半天才挤出一句:“……你真舍得就这么不玩了啊?”

雷狮好笑地看着他,“呦呵?我一个恶人团长,竟然被浩气盟指挥深情挽留了,我要录下来是不是就成浩气指挥实为恶人间谍的实锤了?”

“你滚吧。”安迷修白了他一眼,还是本着同情的心态好心劝:“号不要了你可以重新练嘛,PVE不打了,你还可以玩PVP啊……那什么,我们浩气盟不计前嫌,只要你我笑泯恩仇一律欢迎。”

哦,原来是在这儿等着他呢。

雷狮端起盘子走人,临走前拆了包番茄酱往安迷修盘子里挤了四个字:ZZXY

“专注谢渊?”

“滚,明明是自在逍遥。”

 

 

3.

安迷修观察了两天舍友雷狮小朋友的心理健康,总得来说这个人看上去问题不大,游戏还是照常上,只是周四的小攻防没有上麦指挥,浩气盟喜提金水镇,安盟主心情很好。

到了周末,线下聚会的日子,一大早整个407宿舍都醒了,连死活不玩游戏的神近耀都知道他们今天有大活动,还在宿舍群里发了一句:早点回来,查宿。

虽然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张一张嘴就能说完的话还非要像个残障人士一样打字,但雷德还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没事没事,有安迷修在呢。”

安迷修满意地点点头,“对嘛,有我在不会让他们浪太晚。”

“不,我的意思是,安迷修是学生会的所以到时候他背锅。”

安迷修:??

神近耀:(▼ヘ▼)

 

线下聚会持续大半天,内容从吃喝到玩乐再到吃喝,大学里面的几个人约好先在学校东门集合。

赶到的时候门口已经有了一小撮人,除了宿舍里的四修秀安迷修和双修策雷德,副团长格瑞和盾娘凯莉他都认识,剩下还有些没见过的新面孔。

凯莉冲他挥了一下手就拉着信任开始介绍,“哎你们看,那个戴头巾的就是咱团长,扎马尾的是至今没追到羽蛇的妖军娘人形渊,剩下那个你们应该在学生会见过是秀太安迷修。”

几个人纷纷上去跟他们打招呼,有个大一的最先扑上来介绍说自己叫金,是藏剑。

“就是上次招募来的欧皇萌新叽。”格瑞在一边小声提醒雷狮。

接着金又拉着自己两个舍友开始介绍起来,“这边是妖喵萝帕洛斯,不过他是我叫来玩的,主要还是打PVP。”

雷狮眼睛亮了一下,“哦——也是明教啊?”他的表情忽然意味深长起来,“能切T么,手法怎么样?”

帕洛斯被团长友善的微笑吓得脊背发凉,“那个……可以,还凑合。”他咽了下口水,“不过……我只是和我舍友一起来凑热闹的,所以还是……”

雷狮和格瑞对视一眼,心照不宣地无视了后半句,“开荒团缺喵T,小哥哥了解一下?”

“……”

金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一个大型传销现场的边缘大鹏展翅,又拉出另一个舍友来,“这个是卡米尔,就是团里的炮太唐趋之!”

“哦。”雷狮看了他一眼,笑着伸出手来,“我知道你,几乎每次都是全团DPS最高,本团长很看好你哦。”

“……谢谢。”不知道这句话哪里不对劲了,那个叫卡米尔的学弟愣了一下才很小声地回应,两人握手的时候雷狮感觉到他的手很凉,连视线都不太敢对上……哇,有点好玩,他第一次见到和团长面基会紧张的人,唐家堡,巴蜀险地,人才辈出。

接着他又和剩下几个互相脱了下马,本来大家在游戏里面混得就挺熟,聊起天来没什么隔阂,等来了最后一个妖大师蒙特祖玛,一行人分拨打车准备去目的地。

纵使雷德一百个期待想和蒙特祖玛同乘一辆公车,本着妹子们在一辆车上更聊的开的心态,雷狮还是将他拎了回来,再加上一个安迷修,他们车还可以塞一个人,雷狮环视了一圈笑着问:“有谁还想和本团长一辆车的?”

人堆里忽然有个人被绊了一跤,在他身后的金跳了起来,“报告团长,卡米尔说他想!”

只见那个叫卡米尔的满脸震惊地看着金,整个人都有点不好,雷狮忍不住笑了出来,“哇我的心好痛,我只开团不吃人的好吧?来来来上车。”

他招呼了两下,殊不知此时此刻的卡米尔浑身的血都在飙升温度,脑袋中了buff不怎么清醒,脚上跟被锁足了似的,费了半天劲才解控成功。

他慢慢向雷狮走过去,每一步都是这辈子从未有过得小心。

 

-tbc

 

下章

  764 22
评论(22)
热度(76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