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倒计时01h】冬至

最后一篇,是原作+手游里卡卡的表现产生的脑洞。

又名帕洛斯的实验报告(。)

---------------------------------------------------

 

实验报告

 

实验名称:验证卡米尔眼睛放大的条件-1(操作性实验)

验前猜想:卡米尔眼睛放大与危险来临有关。

实验人:帕洛斯

实验地点:羚角号

实验道具:重力涡流、失常的警戒设备

实验过程:

 

凌晨三点,卡米尔推开驾驶舱,此时整艘飞船都剧烈晃动了起来,红色的警示灯盘旋在头顶上。

帕洛斯站在一边,两只手举起来表示自己什么都没做,卡米尔眉头紧皱,走上前去检查了一番,最终从总控制台里扯出来了半截烧坏的线。

“距离下一个宇宙补给站还有多远?”卡米尔微微侧了一下脸,却没有看帕洛斯。

“大概……还要几天的时间。”

“那应该没什么大碍。”卡米尔在电子屏上迅速操作了几下,“抵达补给站后略作整顿,更换部分设备仪器,我会告知……”

“卡米尔。”

声音来自天花板上的广播系统,原本是用来为船员们下达命令的工具,只不过雷狮拿它当做了电话……而且是免提版的私人联络电话。

“发生什么事了?”雷狮的声音还有些慵懒,被吵醒之后隐忍着起床气不往卡米尔身上撒。

“没什么,大哥。”卡米尔忽然用食指勾了一下帽檐,“一个很小的重力涡流而已,有些设备过于老旧,出了点问题所以发出了警报……并无大碍,几天后就可以解决,大哥继续休息就好。”

“哦。”那边闷闷地传来回应,接着声音变轻,“你也早点休息,不要过于紧张。”

“……知道。”卡米尔的声音也低了下去,一边的帕洛斯简直想找条缝钻进去非礼勿听,最烦的是广播切断之后卡米尔又恢复了那一脸看谁都不顺眼的冷冰冰,他在总指挥台前又细细检查了几遍,然后回过头去:“你不回房间吗?”

“回、回……”帕洛斯搓了搓手,露出讪笑,转身离去的时候陷入沉思,确认了卡米尔那一瞬间睁大眼睛的行为和危险毫无关联。

 

试验评定:失败

 

 

实验名称:验证卡米尔眼睛放大的条件-2(综合性实验)

验前猜想:卡米尔眼睛放大与愤怒有关。

实验人:帕洛斯

实验地点:xx星地表

实验道具:佩利

实验过程:

 

在佩利又一次对战术表达了极度的不爽之后,帕洛斯笑了笑,凑在佩利的耳朵边悄悄出了个馊主意。

佩利摩拳擦掌,跳起来给帕洛斯一个大大的拥抱:“好兄弟,就知道你聪明!”

帕洛斯在心里给佩利点了个赞:好兄弟,就知道你管用。

不得不说,狗狗真的是又单纯又勇敢的动物,于是继第一次与雷狮约架之后,佩利又一次被摁在地上,只不过施暴对象换成了卡米尔,而罪魁祸首在一边装憨憨老好人。

“我不会允许你打乱大哥的计划。”卡米尔施展元力的时候地板都在微颤,佩利一边大叫一边快速捶地,“好了好了我知道了至于么明明你哥发现以后都没把我怎么样你怎么那么小心眼……!!!!”

“嗯。”卡米尔竟然坦然接受,他面无表情地说:“谢谢夸奖。”

这人还有没有救了……帕洛斯终于上前来劝架,“两位、两位……先别打了,雷狮老大一会就来了。”

“他来了关我什么……啊疼疼疼疼!”

“……”卡米尔不说话了,只是又让佩利闭嘴了一次,然后站起来,慢条斯理地整理了一下因打架而皱皱巴巴的衣服,然后两只手乖乖地并在一起、垂在身前,等待着雷狮来巡查,仿佛无事发生。

而帕洛斯将佩利拉起来,略带歉意地摸了摸他的狗头。

不如说,几乎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让卡米尔真的表露出生气……更别提因生气而眼睛放大这回事了……

 

试验评定:失败

 

 

实验名称:验证卡米尔眼睛放大的条件-3(观察性实验)

验前猜想:卡米尔眼睛放大与目的达成有关。

实验人:帕洛斯

实验地点:羚角号

实验道具:-

实验过程:

 

这是一次完美的狩猎,雷狮很早就承诺过事成之后他会办庆功宴,回程的路上大家都兴高采烈,整个船舱里都是闹哄哄的声音。

卡米尔刚与雷狮说完悄悄话,皱着眉头的样子似乎还在忧虑什么,雷狮却对他笑了笑,单手在他头顶上用力摸了摸,卡米尔眯着眼睛缩起脖子,再次抬起头看雷狮的时候露出了一个有些不服但心情不错的眼神。

回到飞船之中,雷狮早早就去了宴会厅,而卡米尔则独自去做了许多收尾工作,直到天色彻底黑下来才回归。

此时许多船员都已经喝酒上头,卡米尔在笔记上写写画画了一通才将脑袋抬起来,他先是警告了某名开窗高声欢呼船员,然后用一桶冷水浇灭了不知谁搭在甲板上的火堆,检查了一遍堆放战利品的仓库是否有人偷偷溜进去,一切完毕才找了个位置坐下。

整个过程中卡米尔始终面无表情,他在人群最外围的一个小角落里,扯了一下围巾,看着雷狮正举着一杯不断冒着气泡的啤酒宣布着什么,大家都在打着饱嗝起哄鼓掌溜须拍马,雷狮心情好,索性全盘接受了这些并非真心的赞扬,然后大笑起来——

“今晚,是我们雷狮海盗团的胜利!”他高举酒杯,所有人都互相碰了上去,卡米尔看向他,原本冷漠的眼睛忽然变得有些圆溜溜,然而这样的神情只出现了一瞬,很快就被帽檐下的阴影挡住了。

 

帕洛斯捏了一下自己,确认并没有看错。

这样的条件下卡米尔的眼睛的确是放大了,不过总觉得哪里不对……?

 

试验评定:略有漏洞

 

 

实验名称:验证卡米尔眼睛放大的条件-4

验前猜想:卡米尔眼睛放大与雷狮有关。(综合性实验)

实验人:帕洛斯

实验地点:星际列车

实验道具:俘虏,雷狮

实验过程:

 

卡米尔真是个谨慎到爆的家伙,即使是敌营勘察这种事情也不放心放帕洛斯一个人来做。

正好,他心中其实早就有很多疑问想要摸个底,整个过程帕洛斯摆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做好自己的工作,两人顺利混入敌营,逮住了一名十分有价值的敌人,然后飞速撤离。

搭乘星际列车返程的时候,帕洛斯随意地问了他几个问题,全都是关于他和雷狮的,然而不论怎么打擦边球,卡米尔都完全防御,复读机一样只会从他的围巾后面冷漠地重复:“我不告诉你。”

……不告诉就不告诉吧,反正他要是想查的话也并不是多么困难的事情,帕洛斯就此作罢,原本想补一觉养精蓄锐,却没想到快到抵达汇合地点的时候,那名俘虏忽然开始拼命挣扎,以一种奇怪的元力缩小了自己身体的一部分、挣脱掉了手上的镣铐。

接下来十分钟之内的车厢内斗殴事件概不赘述……总之卡米尔以极其不符合他外表的凶暴手段痛击了那俘虏的要害,最终那人被卡米尔踩在脚下大声求饶,卡米尔重新将他的手背在后面绑了起来,恰巧列车的车门在他们面前打开。

“雷,雷狮老大。”帕洛斯有点没想到雷狮会在列车的站台等他们,然而更没想到的是,卡米尔也忽然抬起头来,他的眼睛睁大,又安静又乖顺的样子好像他脚下踩着的是什么毛线球球而不是一名刚刚被他揍到鼻青脸肿的俘虏。

“大哥。”

……连声音都变小了,帕洛斯感觉自己的小手臂上都要起鸡皮疙瘩了。

雷狮只扫了一眼车厢内惨不忍睹的打斗痕迹,然后笑着蹲下来,令视线与他的弟弟平齐,“看来收获不小啊,卡米尔。”

卡米尔眨眨眼睛,“大哥,这家伙很容易逃跑的,我认为还是……”

“先起来吧。”雷狮伸出一只手来,卡米尔十分自然地握住他站了起来,接着雷狮将卡米尔带到自己的身后,接着命令几名手下押好那名俘虏,然后开始问话。

帕洛斯看着那兄弟俩宛如复制粘贴一般的超凶.jpg 神情,陷入沉思。

他想,他大概找到卡米尔眼睛放大的唯一要素了。

 

试验评定:成功

 

由此可证:卡米尔见到雷狮后眼睛会放大,亲测有效。

 

-fin-

 

-----------------------------------------------------

 

终于,搞完了——————(神志不清.jpg)

2019整个人都又忙又丧,不光产出缩水,最过意不去的是4月狮狮的生日和9月卡卡的生日都没怎么好好给他们过,一直有一颗想要弥补的心,于是就有了这个企划。

不过想搞这个也是我自己前几天的突发奇想,除了一篇是翻了子博的摸鱼,剩下的全部都是年底最后的五天时间早起晚睡敲出来的…………能把12篇在ddl之前都搞出来也是我自己都没想到的,所谓究极年末冲业绩大概就是这样吧,一会再抓紧时间去做个究极年终总结(。)

题目取成这样完全是因为自己起名废(。)剩下的12个节气我大概会做个慢悠悠的节气博主,这样明年上半年至少就会保底一月两更哈哈哈(你笑毛)

感谢所有在2019年喜欢我的朋友啦,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结尾惯例高呼LKszd!

 

  840 71
评论(71)
热度(84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