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安排上了 13-15

首章

上章

 
 

13.

三年的确有些太久。

雷狮实在是个变数太大的存在。卡米尔理性分析,说不定到时候佩利还没没秃,这个人就不知道又跑到自己看不见摸不着的地方去了。

而且……

忍不住又想起雷狮昨晚说出的那句“普通舍友”,越想越觉得奇怪。

如果雷狮真的就此作罢,对他来说明明该是件值得松口气的事,可胸口却像压满石头一样生生堵了一晚上,而当他意识到了这种莫名的情绪之后又马上变成了另一种意义的奇怪。

佩利这个不孝子没有意识到卡米尔内心的情绪波动,只是将整块火腿生啃干净,心满意足地打了个滚,卡米尔目送它抖了抖毛又钻回了自己的窝,默默站起身来,“下午没课,你们去哪?”

“我不知道啊……”金打了个哈欠,想了一会转头去看格瑞,“去球场吗?”

“天气预报说晚上会下雨。”

“那……去网吧?”

“都可以。”说完格瑞又看向卡米尔,“你来么?”

卡米尔摆摆手,“不了,我去图书馆。”

“嗯,”格瑞点了下头,“注意天气变化。”

 

结果不知是格瑞的嘴开过光还是怎么的,去的路上整个校园里还都是充盈的阳光,他进图书馆还了书,又取了本感兴趣的坐下来堵了一会,过一阵外面就开始刮妖风,在卡米尔终于意识到不对劲准备起身离开后,天上乌云之间雷霆乍惊,几秒后便愉快地下起了大雨。

“……”图书馆一楼有公用的雨伞,现在下去取一把急用应该还来得及。卡米尔快速将书放归原位,可惜和他想法一样的大有人在。卡米尔来到一楼的时候雨伞架上最后一把伞已经被取走了。

卡米尔感觉自己非得发亮,他站在愈加汹涌的雨幕前感到一丝惆怅,身后有人直接将上衣的兜帽往脑袋上一扣便冲进雨里,卡米尔一路目送着那人的背影,思考着自己也这样做的可行性——

……还是算了吧。

首先,他怀里有书。

其次,他这T恤衫上没有兜帽。

最重要的是,他看到雷狮了。

 

卡米尔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仅从一条裤子和一双球鞋就辨认出伞下那个人就是雷狮的。

他站在台阶上,眼睁睁地盯着那伞檐缓缓抬起,雷狮像是早有准备,或者自己的视线实在是太过明显,总之那双眼睛很快向这边聚焦过来,好似穿过万千相错的时间找到了他。

他们隔着图书馆门前二十多层大理石楼梯和翻天覆地的大雨遥遥相望,如果这个时候有不合时宜的BGM出现,那一定是《情深深雨蒙蒙》。

雷狮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单手插进口袋,似笑非笑地走来,“真是巧啊。”

……是啊。

卡米尔不想说话,雷狮却装作没意识到,撑着伞走上来,“又是来还书的?”

“……”这天真是聊不下去了。卡米尔压了一下帽檐,“……大哥怎么会在这里?”

“我来给一个学妹送东西。”

明显的停顿实在是诡异,明知道有可能是故意的,卡米尔还是忍不住多看了一眼雷狮,刚刚那句话在脑袋里回放了几遍,唯独“学妹”这个字眼变成一道绊人的槛。他吸了口气试图压抑住不妙的情绪,“哦,那大哥去吧,我……”

“已经送完了。”雷狮打断了他,“你要去哪里?没带伞吧?”

他脑中瞬间想出了几十种或拒绝或敷衍的回答,然后绝望地发现每一条后面似乎无一例外都会是雷狮不容拒绝的回复。

于是他忍不住叹了口气,“……嗯,我要回家。”

雷狮看着他眨了下眼睛,似乎是没想到他忽然之间能这么坦诚,一直盯得卡米尔脸上莫名莫名发烧了,才隐隐勾起了嘴角,“你跟我和好就把伞借给你,咱们一起打。”

“……”那玩笑的语气像根挠人的蒲公英钻进他的耳朵里,心跳频率属罕见跟上了发条似的高速攀升。他无意识地咬了下唇,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问:“我要是不同意呢?”

雷狮脸上笑意不减,甚至向前逼近了一步,不由分说地拉起他的手,握在伞柄上——

“那么伞给你,我自己想办法跑回去。”

 

 

14.

由于某种不可抗力,此时此刻和雷狮一路同打一把伞回家的卡米尔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闭门思过。

他觉得自己输在不舍得让雷狮一个人淋雨这一点上,否则也不会尽力将伞撑向雷狮那边,自己半个肩膀都淋了雨。

卡米尔把湿掉的衣服全都换掉,像只鸵鸟一样将头埋进枕头里,半天都没思考出什么好对策,终于还是决定爬起来看书转移注意力。

过了一会床头柜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卡米尔打开看了一眼,是群发的消息,说公寓防盗门下周更换,门卡也要同步升级,现在去物业就可以直接办。

卡米尔简单地回了个「好的,谢谢」,关上手机后又突然想起,雷狮刚搬过来,这消息不知道能不能传达到他手上。

于是几分钟以后他打好礼貌又不失妥协的腹稿走出了房间,却发现雷狮房间的门竟然虚掩着,里面一点声音都没有。

卡米尔第一反应是雷狮可能是在里面睡着了,毕竟这个人昨晚不光喝了酒才回来,晚上还熬夜到了很晚……别问他是怎么知道的。

于是他放轻脚步推开了门,果然——在沙发上他看到了靠在抱枕上闭着眼睛的雷狮,身上还搭着一块薄薄的毯子,面前的电脑上全是屏保的彩色泡泡,挤挤挨挨四处撞击着。

卡米尔愣愣地盯了一会睡着的雷狮,意识到之后他甩了甩脑袋,又将目光落在了桌子边,那里搭着雷狮随手乱放的外套。

他了解雷狮总喜欢把钥匙放在外套左侧的内兜中。他走过去伸手一摸,果然有。

也许是清脆的声音扰动了一下,沙发上的雷狮忽然皱了皱眉头试图翻身。沙发空间过于狭窄,他费劲地转过来之后,被毯子蒙住了半张脸。

这毫无防备的睡相让卡米尔心头塌陷出一块柔软的空洞,他轻步走过去帮雷狮把挡住脸的被角扯开。这个人闭着眼睛的时候真是有股说不出来的魅力,安静垂下去的睫毛连成漂亮的弧线,让人看一眼就不想再挪开视线。

走神的功夫指尖不听使唤,一不小心就碰到了雷狮的脸,条件反射地往后抽手,下一秒就被人迅速抓住了手腕——

卡米尔被吓了一跳,好在雷狮脸上的表情似乎也写满了“我是谁我在哪”,两人同时愣住又同时缓过来面面相觑,过了好久雷狮才从喉咙里面挤出一句:“你……”他喉结滑动了一下,“那个学妹是我姐的朋友,她们社团想要一套宣传用的海报。”

卡米尔早就忘了刚刚还让他心头一阵酸溜溜的“学妹”是何许人也,完全听不懂雷狮在说哪个剧组的台词,“什么?”

对方也懵圈了,干瞪眼了几秒后终于彻底意识到身处今夕和年,他抓了一下睡乱的头发试图解释,“我梦见你吃醋了。”

“……”

卡米尔噎住,一时不知道该澄清还是该让他醒醒,对方已经先一步意识到了最严重的问题,“你……怎么进来了?”

完球,这要是不好好解释一下雷狮铁定又要得理。

卡米尔摸了摸口袋里面雷狮的钥匙,刚想拿出来自证清白一翻,雷狮却忽然扯住他的手牢牢扣紧,看着他的眼睛一边笑一边说:“我想起以前一件事……”

“以前我也睡着过一次,好像是在教室里……你忽然进来,其实当时你走近的时候我已经醒了,但是我装作睡着,你猜怎么着——还记得吗?”

“你偷亲了我一下。”

雷狮一下子说了那么多话,卡米尔连插嘴打断的机会都没有,好像游戏机里不断出拳的角色,一套连击对着他发烫的心脏,甚至把他打出了走马灯——

其实那个时候卡米尔猜到了雷狮是醒着的,因为当他凑上去的时候,那原本均匀的呼吸都变轻了。

那些都无关紧要,他们那么有默契,很多东西都瞒不了对方。雷狮真正不知道的是,那年午后的教室里只有他们两个,阳光缱绻地落在他们身上,那个小心到卑微的吻是卡米尔的初吻,而他便是他的初恋。

大脑休克,浑身上下仅剩了那么一丁点行动力与理智。卡米尔豁出去地伸手一撩被子,猝不及防地又给雷狮把脑袋重新蒙进了被子里,然后光速逃离事故现场。

 

 

15.

“……他这是什么意思?”

雷狮冷眼看着爆笑成一地的狐朋狗友,深深怀疑他们的笑点是不是出了问题。

除了虽然觉得这事也挺好笑的但是尊重原作不能ooc所以依旧面无表情的格瑞,雷德是第一个崩住表情的,他努力缓过来清了清嗓子,“咳,你看,卡米尔拿被子蒙你,看似是在拒绝对吧……”雷德闭上眼睛开始瞎几把阅读理解,“有可能是欲拒还迎嘛。”

“编得好,条理清晰。”格瑞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鼓起了掌。

安迷修终于也扔了良心跟着胡说八道,“别灰心啊雷狮,换种思路,被子是干嘛的,睡觉用的嘛……”

格瑞的心终于被撼动了——厉害了,这么多年了安迷修终于学会讲开车段子了?

而这样的想法被雷德表达出来了:“谁记得今天太阳哪里出来的,什么时候轮到安迷修踩油门了?!”

安迷修没反应过来他们到底在内涵些什么,他皱了一下眉毛,“不,我的意思是……让你做梦去吧。”

雷德:“……一时竟然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

雷狮揉着太阳穴,开始思考把这帮沙雕叫出来的那一刻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他心累地向吧台里面招呼了一声,很快几杯冒着白色泡沫的啤酒就被端了上来。

雷德晃了晃里面的冰块,“说起来……上次的‘酒后吐真言’行动好像没什么效果啊。”

安迷修不温不火地补刀:“那怕是凉了。”

“怎么这么大的杯子都堵不住您的嘴呢。”雷狮一时觉得自己连扔白眼的力气都没有,他一仰头将整杯啤酒尽数灌下去,冰凉的气泡争先上涌的滋味竟然会这么难受,喉咙间有股撕扯出鲜血的感觉,歇斯底里,仿佛能渗进骨髓。

“行吧……在一起的时候我们的确没怎么聊过将来的事,出国都是我自己的临时决定,本来就没多少时间解释,结果我一直不知道怎么开口,直到最后才跟他说。”玻璃杯撞在桌面上,雷狮盯着上面的水珠被震动着聚在一起,然后无力地滑落下来,“是我的问题。”

就这么一句,所有不正经的气氛忽然就凝固了。格瑞拍了拍雷狮的后背,“勇于承认错误,很少见啊。”

安迷修看着雷狮不明意味地摇摇头,又要伸手向新的一杯,赶紧将它推远,“哎……你也别这么颓,我劝你今晚少喝点酒,早点回家和他好好聊聊吧。”

雷狮幽幽地抬起眼来,实在是接受不了这个刚刚还幸灾乐祸的家伙怎么突然戴上了居委会情感调节员的袖章了,“你可别坑我了。”

安迷修冷哼一声,“不听算了,我赌五毛钱,卡米尔对别人……我不好说,但是对你不会那么狠心的,再说了,你俩住在一起低头不见抬头见,一定有机会解释开,他总不能偷了你的钥匙把你锁在门外吧?”

“……”虽然不怎么爱听但是说的好有道理啊。雷狮终于将目光从那杯被横刀夺走的啤酒上撕了下来,摸向外套内兜的手却僵在原地——

卧槽。

雷狮抬头六分狠厉三分绝望一分怀疑人生地看了一眼某安姓乌鸦嘴市民,“……我钥匙怎么也不见了?”

“……”安迷修也蒙圈了,老半天后他用颤抖的手打开钱包,掏出一张皱皱巴巴地一块钱,“那……多出的五毛是给你的精神损失吧。”

 

-tbc

 

下章

 

  1201 53
评论(53)
热度(12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