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苦艾酒 08

首章

上章

 

8.

空瓶、匕首、单筒望远镜、雨衣、针线包、一盒防水火柴、两包压缩饼干、一条可以当做笔的碳棒……

有了武器还算是幸运,不过剩下的物品里面卡米尔没有翻出来任何的医疗物资,他看着自己手上的血痕,上面还覆盖了些脏兮兮的泥土,用手抹一下,沙粒就在伤口里摩擦,疼得他立刻中止了动作。

物资包已经被撕坏,卡米尔只能先将可以装进战术服口袋的东西迅速收整起来,还未来得及塞完,森林深处传来了几声枪响,卡米尔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了一眼,将一包压缩饼干叼在嘴里,抱着雨衣和望远镜迅速跑进了森林之中。

他隐约听到了水声,做了个吞咽的动作,感觉到自己也许需要水,但不敢轻举妄动。他四处观察了一下,选择借着藤蔓爬上了一颗粗壮茂密的大树躲藏了一会,他能听到森林深处有其他参赛者正在打斗,接连又是两发枪声,有人在大喊救命,但很快,随着最后一声凄厉的惨叫后,整片森林又归于平静……

卡米尔抱住膝盖,将自己的身形缩得更紧,右手紧紧地握住匕首,安静又警惕地等待开场第二十分钟的到来。

幸运的是,这片森林之中剩余的参赛者似乎并没有那么好战。大家不约而同地等待发放地图,诡异的和平就这样持续了片刻,场地上空忽然落下来了几只拳头大小的无人机,卡米尔盯着一只飘向自己的,精准无误地落到了他的腿上。

卡米尔伸出手来碰了一下,那枚无人机打开内置匣,一枚黑色的物体迅速从中弹了出来,那只会动的手环像蛸一般盘到了他的手腕上,“啪”得一声后一枚荧屏浮空投映了出来。

那是一张被划分成了九宫格形式的地图,除了左下角和正中间的两片是清晰的,可以操控放大查看具体的地形,剩余的几个格子都像是打了马赛克,无法点击。

卡米尔找到了代表自己位置的标记,跳动的红点正处在右上角模糊着的区域,他思索了一会,一个猜想跳入脑海。

紧接着介绍也弹了出来,没有声音,只有滚动的文字,卡米尔看了几眼便证实了想法——击杀一名参赛者随机激活一块地图,另外还有更诱人的规则:地图集齐后再击击杀一名参赛者即可获得一个高级物资点……

这和往年大赛他所听说过的规则都不同,但不得不说是个挑唆杀戮的好办法,截止试赛开始前第三赛场的参赛者仅剩三十余名,其他是一个赛场的参赛者数多至五十,少到十几人,在数百人的场地中,前期所有的参赛者不得不遵照规则去杀人,能挺到比赛后期的选手又怎么会轻易放弃高级物资呢……

紧接着他又发现一旁有一个人形的图标,点开后先是看到了两张熟悉的人脸,然后发现了这是一份出局名单。

他飞速滑动了一下,开场二十分钟后的死亡人数接近总参赛者的三分之一,有几个来自第三赛场,卡米尔与他们见过一面或是两面,大多都是些运气不好、脑子不好或是战斗力不行的家伙,他再次确认里面没有雷狮,也没有其他的几名盟友,他放下心来,关闭了投影。

熬过最初的乱斗,剩下的几乎全凭个人实力,在找到那些盟友之前,他还是要先担心自己——比如现在该何去何从,是个问题。

卡米尔紧锁眉头,将物资重新装好,他对着树叶缝隙透下来的一丝阳光照了照,那件半透明的雨衣并不会将光反射回去,还能将身上不同的色块模糊一重,于是他干脆地将它套在战术服外,衣服的下摆一直垂到大腿,他只把挂着匕首的一边别在下装里。

开场的瞬间天空上释放出的光环应该是全地图覆盖,圆心的方向在悬崖之上,除非主办方有意刁难倒霉鬼,不然一定是有远路可以绕,或者附近放有用来攀岩的物资包,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些物资包大概已经落入了其他参赛者手中……

卡米尔记得分发地图的时候向他相近的位置飞过的无人机有三、四台,此时他无从得知附近的敌人的位置在哪、实力如何,也许还会有更加糟糕的情况,比如结盟——就像开场时的那两位一样。

但再难也要想办法杀出去,参赛者的使命就是拼命搏杀为观众制造看点,过于安逸反倒会招致别的麻烦。

于是卡米尔顺着藤蔓从树上荡下来,鞋底踩在树叶和泥土之中发出了窸窣的声音,他猫下腰,与水流的声音保持一定的距离前进,很快捕捉到了声音,他缓缓靠近发出声音的位置,从乱长的灌木中拨开一条缝隙。

那是一名男性参赛者,看不清胸前的赛区标识,只能从身形上判断他可能比卡米尔还要小,手脚都是少年人特有的细长。

他先是跪下去洗了把脸,露出的面容看上去也很小,只有十五六岁的样子,这样的年纪就来参加这种有去无回的大赛,大概只有被逼无奈能够令人理解。

那名参赛者将自己的物资包放在距离相近的岸边,两腿伸进了流动的水中面目痛苦,卡米尔发现他的小腿上有一道长长的新鲜伤痕,应该也是匕首之类的冷兵器造成的,血污冲走之后还能看到那片被狠狠切割过的肉在水流中摇摇欲坠,看上去惨不忍睹。

只不过卡米尔分不出心去怜悯,他掂量了一下自己扔匕首的水平,不敢保证这一击之后还有没有机会把刀捡回来,他飞速动脑想了几种战略,最优的一种也有可能会负伤。

如果有枪好了……

等等、枪。

卡米尔猛地瞪大眼睛,他想起了刚刚自己好像的确是听到了几声枪响,一瞬间的感应,他猛地往地上一趴,河水的另一面树丛抖动了两下,一口枪管从一簇野花下面阴森森地伸了出来,一片花瓣在晃动中被蹭落,卡米尔猛然捂住耳朵,尚能听到子弹飞出的瞬间那震耳欲聋的响声——

河边的那个少年胸前瞬间飞出一条悠长的黑红色血痕,他连回过头去的力气都没有,就那么直挺挺地吐出一口鲜血,大睁着眼睛倒在水里,挣扎了两下后在水流中化为了数据碎片。

而那片树丛中的人拨开草叶冲了出来,卡米尔只看清了那人不高,用黑色的毛巾遮脸,帽子压得很低,战术服宽大得让人怀疑那是错穿了别人的,冲到平地后捡起那人的物资包扬长而去,只留下河水中慢慢散开的鲜血,很快又被水流冲散到没人发现。

卡米尔撑起身体,死死地盯着那个跑远的人影。

刚刚那距离算不上远,但对方竟然能一枪击中心脏,一定不是什么简单货色,按理说这个阶段不该去招惹。

不过啊……

他敢断定这个人身上的物资一定极为丰富,他曾经见过往届大赛中出现过的、某种便于携带物资的战术服,所有的东西全都藏在衣服内侧的收纳袋中,款式和刚刚那件极其相似。

没时间犹豫,卡米尔将匕首握在手里,先是跑到小溪边拿着水壶捞了满瓶的河水,接着一步跨过那条河流,急速向着那人撤离的方向跟过去,他两手一并拉开茂密的灌木丛,将自己挤进里面,顺着那人逃跑的方向,在地面上能够找到新鲜的鞋印,那人的鞋底也有钉子状的防滑结构,仔细观察的话十分好认。

他跟了一段,发现那名参赛者绕着悬崖走,朝着树木茂盛的一侧前行,没过多远那原本以前脚掌为重心的鞋印改换得前后都较为平缓,看来是那人放慢了脚步,也许是在附近找到了安全的落脚点,也许是体力不支,对于卡米尔来说都是绝佳的机会。

卡米尔原地仰着头转了一圈,四周全是参天的巨树和藤蔓,找不出任何可以长久藏身的地方,森林深处反反复复的只有鸟类的叫声和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卡米尔跟了一会,脚步忽然停下——

鞋印不见了。

距离最近的是一颗高大的古树,卡米尔抬起头来,一根树藤忽然垂落下来,卡米尔矮下身子躲了躲,一抬眼就看到了那人正抱在树干上举着枪正对他,卡米尔心底一惊,就地翻滚了好几圈,直到撞到了另一颗古树,他爬起来躲在树后。

但,没有枪声传来的反倒是断断续续的讥笑声——

是个……女的?

“跟了一路,你累不累?”那人忽然开口,冷笑地嘲弄道:“你知道我有枪,是来找死吗?”

卡米尔转了转眼睛,忽然有些明白过来,他松了口气,一边慢条斯理地拍掉雨衣上的土,一边不冷不热地开口:“子弹打光了,和手无寸铁没区别吧。”

“……”那边没了动静,卡米尔微微侧过去了一下,见对方反倒是沿着树枝爬到了靠近树干的一侧,也将半个身体掩护起来,更印证了猜测。

于是卡米尔干脆走出来,亮出了自己的武器,手指插在匕首柄里转了两圈后干脆利落地向下握住,反手端到胸前。

然而对方却转转眼睛,先他一步问:“要结盟吗?我有不少好东西。哦——你是三赛场的吗?我对你有印象,你是雷狮的走狗吧。”

卡米尔脚步停顿了下来,他看到了对方有些得意的神情,放下了手中的刀,“我没见过你。”

“当然,新闻的当事人没必要知道谁八卦过这件事情。”她笑了笑,也将身体转过来,甚至坐在树干上荡起了腿,卡米尔看到她的胸口别着一枚数字“4”。

“‘新闻’?”卡米尔皱起眉头盯着女孩扯着一根粗壮的藤蔓,轻巧地跳到地面上,她背着手,眼睛却依然瞟着他手中的刀,压低声音笑嘻嘻地说:“雷狮的手下有不少,很多在预赛之前被他亲手杀掉了,剩下的大多都是出于恐惧所以才选择继续追随,并不能与雷狮形成紧密的集团——但是你好像并不知情,而且和他走得很近。”

“……你还知道什么?”

“你们单独见面过至少两次——啊,别用这种讨厌的眼神看人,本小姐对于情报这方面还算是有点门路的,这不是什么难查的秘密,但绝对算不上公开。”

“通过什么渠道?”

对方并不想回答,而是意味深长地盯着他一段时间,忽然上前伸出一只拳头:“我叫凯莉。”

卡米尔将信将疑,没有回应,凯莉也不介意,竟主动上前来,找到了他的拳头碰一下,然后狡黠地眨眨眼睛,“好啦,别顶着一张面瘫脸,我调查过雷狮,也许可以带你找到他,不过到时候别在他面前说我挑拨离间就行……”她敞开自己宽大的外套摸了摸,“我有压缩饼干,你想要吗?”

“我有。”

“哦,”凯莉接着摊开手,“其实我没有,那你分我一点吧,我饿了。”

-tbc

  428 15
评论(15)
热度(4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