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苦艾酒 06

首章

上章

 

6.

距离试赛还有两个夜晚。

卡米尔留了下来,但除了交流比赛中的事,多余的一概没谈。夜色渐深时雷狮还提议要不要留在这里过夜,余下的好多空房间可以随便挑选,卡米尔从他的表情里读不出用意,干脆拒绝掉。

其实他并不是出于恐惧或是担心雷狮会对他如何,他只是需要独自一人考虑事情,漫漫长夜是胡思乱想的最佳时间段。

不过他却在次日——也就是试赛前夜找到了雷狮。

在登门之前的十多个小时里他终于败给了熬夜,没有去训练室、也没有如约去找雷狮取战术服,而是睡到作息颠倒,醒来以后胃里不是舒服,脑子都是乱的。

雷狮打开门后的第一句话也是盯着他的黑眼圈直接问:“你失眠了吗?”

“算是吧。”

雷狮原本还想抓着他失约的事情说两句,但卡米尔承认这么快,他笑了起来,“很正常,其实我也没怎么睡好。”

但是他看上去精神状态不错,不知道是客套编的还是他体质更好的缘故,仅能从后脑翘起的一小块头发看出他没有打理自己。

卡米尔跟随雷狮来到了客厅,发现宽大的真皮沙发上还有一团未来得及收走的毛毯,一靠近那片区域,前方的电子屏幕自动被唤醒,温柔地询问使用者是要来一部电影还是继续上次播放到一半的音乐。

被中断的曲目卡米尔从未见过,曲名不像是哪个国家的文字,看上去像是随机组合出来的字母。卡米尔看了一眼对识别端说:“那首曲子,从头放吧。”

然而没有反应。“它不会听你说话的。”雷狮从侧面握住卡米尔的手腕抬起来,“张开手指。”

接着他将卡米尔的手心对着屏幕贴了上去,贴合的位置下方立刻晕开了像水波一样的特效,接着弹出了一个确认的按钮,雷狮将之按下,“以后你也可以指使它了。”

“……是吗。”

那首钢琴曲顺着屏幕两边的立式音响流动了出来,电子屏的上下两端还根据音波生成了跳动的波形。

卡米尔研究了一下弹开在面前的菜单栏,雷狮却在研究他,回过头去的时候雷狮忽然打了个响指,卡米尔盯着他捏在一起的指尖,几秒后又下意识地用单手捂住了左耳,接着一台白色的无人机从雷狮的身后飞了出来。

“怎么了?”

“检验一下你是不是真的能感应到聚芯片。”雷狮摊开手掌,那台无人机便十分灵性地落在了他的掌心,雷狮将它翻过来,敲了敲底部一片质地特殊的区域,“这里面有一块,之前的高斯枪模型中也有,你每次近距离接触的时候都会捂住耳朵。”

“嗯……有股不太舒服的感觉。”

“是什么样子的?耳鸣吗?”

“类似,但问题不是出在耳朵上……”卡米尔又简单地描述了一下,他伸手过去,见雷狮并不介意,于是碰了碰它。

只见那无人机小巧的翅轮转动了两下重新飞起,缓缓降落到了茶几中央的白瓷盘子上,伸出两只机械爪抱住了一块太妃糖,接着又平稳地飞了回来,在卡米尔面前打转。

卡米尔十分诧异地接过了那块从包装就能看出价值不菲的糖果,雷狮一本正经地问:“你喜欢吃这个吗?”

卡米尔有些抵触,“你……它怎么会知道?”

“所有聚芯片的数据都是连通的,也许有别的地方的聚芯片检测到你每天摄入的糖偏高,所以判定你喜欢吃这个。”雷狮笑了笑,“别皱着眉头,它就像是宠物一样,这是它喜欢你、在讨好你的表现。”

“……它只是一台机器。”卡米尔将眉间舒展开,可依旧疑惑,“我来这里没有多长时间,也没吃过多少东西,它是怎么做到的?”

雷狮伸出一根指头摇了摇,“不要拿你的常识去思考带有‘聚芯片’的机器,它们有时会比生命体更加便捷、聪明、灵敏……”

“危险。”卡米尔平静地打断,重新调整了一下呼吸才向他解释:“我不想在这种地方被如此轻易地检测出自己偏爱的食物……我知道有些不善于打架的家伙会选择玩阴的,比如下毒什么的。”

雷狮摊开自己的两只手,每一根手指上都有薄茧,握成拳头的时候每一根骨节似乎都能爆发出力量,“你觉得我善于打架吗?”

“……我在意的不止是这块糖的问题,你也应该能明白的。”卡米尔将那块糖的包装剥开,在雷狮的注视之下含进嘴里,很快嚼碎了它。

雷狮当然也听懂了他的意思,看向他的眼神里面也多了几道欣赏的光。他想了一会,忽然问:“要不要再去模拟地图确认一眼?”随即刻意补充一句:“你还没有试过战术服。”

那片糖果包装纸从某个角度看上去有镭射花纹,卡米尔一边将它叠好塞进口袋,一边十分干脆地同意了。

想试战术服在哪里都可以,天色已经很晚,再过几个小时便是试赛,雷狮肯定也不想消耗体力,有别的目的才说得通。他跟上雷狮,无人机还在自己手上,卡米尔不吭声想了一会,加快几步和雷狮仅差半个身位,“那个……你的无人机。”

“哦,那个——”雷狮将它随手一扔,“不用管,没人用它的时候它会自己玩的。”

那无人机被如此对待,反应很快地展开翅轮稳在了空中。卡米尔看到它先是飘了一会,正面转过来的时候头顶的两枚灯光微微闪动了两下,好像真的拥有生命,在悄然注视着他们。

 

 

难耐的传导过程,电流顺着身体一侧传入另一侧的感觉有些反胃。卡米尔闭上眼睛后感觉到了身边的人又在观察着他。

许久后异样渐渐消失,卡米尔猜了猜虚拟地图中的地面,这回雷狮选择的是夜间的场景,奇异的草本植物随风摆动,低垂着的花骨朵散发着蓝绿色的荧光。

雷狮满意地打量了一会卡米尔的战术服,看上去十分合身。他说卡米尔的这套相比较队内其他人的更加保暖一些,他猜测设计师侧重参考了体脂率,外形上较为保守,在传统战术服的形态基础上只在两肩处多设计了两个口袋,初始颜色也为某种极似草地的灰绿色,能够通过识别环境色来调整深浅与灰度。

“还有这里。”雷狮用手碰倒了卡米尔的腰侧,这令他猛然后退了半步,雷狮也没想到他会有这样敏感的反应,又忍着笑意重新把手覆盖了上去,卡米尔注意到那里去掉了普通战术服配备的、携带重型武器的挂钩,改换为细长的笔囊与扁平的防水口袋,便于他携带记录用的工具。

“我隐约记得——之前看到你好像很喜欢记东西。”雷狮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很快被卡米尔识破,索性直接告诉他:“这个是我要求设计师加上的。”

见卡米尔露出了惊喜的表情,雷狮的语气中也带着愉快,“喜欢吗?”

“嗯……十分感谢你。”

雷狮思考了他一会,十分突兀地说:“你可以叫我‘大哥’。”卡米尔反映了几秒才抬头看他,雷狮正托着下巴,“不愿意的话你和帕洛斯他们一起叫我‘老大’也可以,或者……随你喜欢吧,不然每次跟我说话的时候都纠结。”

“……大哥?”卡米尔像是先发出了声音,再反复咀嚼这两个字,奇怪地问他:“观众们也会看到我这么称呼你吗?”

“是的,比赛场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可能出现摄像头,每一个参赛者胜利的笑、谋划的眼神、背叛的话语、恼羞成怒的肢体动作……观众喜欢看,节目组就会想方设法地拍。”

“那——为什么?”卡米尔无意识地摩挲了两下上衣一侧的扣子,“你不担心?”

“恰恰相反。”雷狮笑得十分得意,“你猜,有些人如果看到你这样称呼我,会不会紧张到寝食难安?如果你有兴趣,我们可以玩点更有意思的——当我们亲密得不像普通的盟友关系,他们会怎么想?”

卡米尔微眯起眼睛,花了几秒才将心里的“你疯了”改成了疑问句:“……你怎么想的?他们不会处决你的家族吗?”

而雷狮并不想回答,他莫测地笑了起来,十分突然地拉住了卡米尔的手腕,并起食指与中指,握住了余下的几根,顺着卡米尔跳动的脉搏划向他的手心,接着继续划动到了卡米尔食指与中指的指腹上——

那是对神发誓的手势,极为郑重的场合中才能用到。卡米尔不怎么在乎信仰,却被雷狮眼里的深邃坚毅定住了身体。

“这件事我本来想独自完成的……既然遇到了你,我更相信这是命运注定。”他自顾自地独白,接着认真地看向卡米尔,“我需要一个人帮我掀翻这个世界无聊透顶的规则,你最适合陪我演这样一出戏,作为回报,我答应你一个要求,如何?”

卡米尔感觉到了指尖的异常温热,他尚未彻底搞清楚状况,可雷狮眼中那些如烛火般跳动的光令他禁不住试探:“无论什么要求都可以?”

“当然。”

那还有什么比生命更值钱的筹码呢。

卡米尔依旧坚持着不肯彻底相信,他歪了一下头,直接问:“如果我说,要赢得这场大赛也可以?”

雷狮像是早已经猜到,笑得十分笃定,“可以。”说罢,像是为了令卡米尔放心,他勾住了卡米尔的手指,凑近了几分,“那,一言为定?”

卡米尔的瞳孔左右小幅度地晃动了片刻才深吸一口气,也将自己的手指勾起,回以雷狮同样的力道:“一言为定。”

那时他想,雷狮是个绝对成功的欺诈师——

胜利者只有一个,卡米尔从未放弃理性,可有那么一瞬间他竟全然相信。

 

-tbc

  353 15
评论(15)
热度(3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