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短打】你们雷王星祖传两幅面孔

原作向魔改,时间线是在凹凸大赛之前。

是最新一话漫画+动画17集观后感,摸鱼,佩佩帕帕高频出镜。题目不严肃但是内容严肃,吧(……)

--------------------------------------------------------
  

 

帕洛斯第一次见到卡米尔时,只觉得他和雷狮的关系应该不一般,仔细一打听原来是兄弟,便没多想。

那是他们相识后没多久的一次远迁,海盗团行进到一片宇宙涡流的前方,雷狮说直接穿过去,他的弟弟则认为保险起见应该绕远路,同时表达了观念后两人对视一眼,年纪更小的那位只是眨了眨眼睛,身为船长的那位神情就变化了一下。

又僵持了几秒,卡米尔忽然用手拽了一下围巾,闷闷发出一声,“大哥……”

然后雷狮转过头去下达了新命令:“佩利,调转方向吧。”

目睹了全过程的船民帕洛斯表示自己的内心极度震惊,一方面是因为他不明白就一句称呼而已你们俩到底是用什么进行交流的,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因为他想起来了自己上次和卡米尔商量事情的时候对方完全不是这种态度:

那是在阴冷的审讯室里,帕洛斯在一边看完了那个少年竟麻利地将遍体鳞伤的俘虏捆在刑训椅上的全过程,俘虏大叫、挣扎,卡米尔也未有一丝心慈手软,甚至连怜悯的表情都不曾露出,那俘虏是个成年人,却被那股阴森森的威压镇住,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处理完了俘虏,卡米尔终于分出心来瞧他。一边的俘虏还在哭嚎,让人心烦意乱,这实在不是个商量事情的好时机,但来都来了,帕洛斯也只能硬着头皮开口提议自己先只身前往敌营打探这件事,果然被卡米尔迅速否决了。

想来也是这样……不过这是他唯一的机会了,他知道雷狮一定不会相信他,只能从他身边这个弟弟下手。那时候他明明已经摆出一副很老实巴交的模样了,却在酝酿几秒试图继续劝说之前,看到了面前那个鲜言寡语的小军师冷厉地盯着他,恰巧那俘虏忽然在刑训椅上疯狂挣动了起来,帕洛斯一哑火,看到了卡米尔直接掰断了俘虏手腕上的骨头。

“你刚刚想说什么?”卡米尔擦了擦手上的血迹,问话的时候还无意识地歪了下头,帕洛斯严重怀疑这个恐怖的家伙在装可爱。

“……没什么。”他脚底抹油,再也不想再多待一秒。

……

然而这回他竟然看到了卡米尔用装可爱的方式轻而易举改变了雷狮的决定。

帕洛斯宛如被雷劈中一样消化了一会,佩利是个神经大条的,还在嘟嘟囔囔地抱怨着绕过去多不痛快,不光如此还特别猪队友地喊了他一声,“你说对吧,帕洛斯。”

然后那兄弟就俩一齐看了过来,神态近乎一致。

帕洛斯觉得这个时候惹他们很不明智,只好搓搓手手,讪笑了两声,“还是听雷狮老大的决定吧。”

 

又有一次,海盗团全员出动作战,佩利这只狂犬主动要打头阵,而自己被安排到队尾殿后,帕洛斯小声哔哔:这难道不是要把我卖了……?

然后中途果然遇到了会穿梭空间的敌人伏击,全员负伤,帕洛斯果然被卖得最惨,一只胳膊吊在胸前,稍微一碰就会痛得龇牙咧嘴。

最可恨的是过后雷狮看着他和佩利身上挂的彩,竟然还幸灾乐祸地笑了起来,帕洛斯盯着雷狮衣服上一小块划破的布料,敢怒而不敢言。

而这时清理完战场的卡米尔终于回到了舱内,看到了他和昏倒在地上的佩利,冷漠到不想说一句关心的话,但当他顺着帕洛斯的目光也看到了雷狮的伤口,竟然皱起了眉毛,“大哥,你受伤了。”

雷狮摆摆手,“让一个杂碎钻了空子,不要紧。”

“不行,要包扎。”卡米尔已经伸出了手,拽过雷狮的胳膊,被拽的人低下头笑了笑,终于挤出一句轻快愉悦的:“好吧。”

帕洛斯是没搞明白为什么搞个简单的包扎这两个人都要回房间里单独进行,临走前雷狮终于想起了他,“对了帕洛斯,你看着点佩利,到了晚上要是再不醒的话就接一桶凉水……”

“……”

凭什么你们受了那么一点伤就能款款深情嘘寒问暖,而我只能照顾傻狗,凭什么!

雷狮:“你好像不太满意?”

卡米尔也立马变了副表情,跟着瞪了过来。

“满意,太满意了。”帕洛斯身心皆苦。

 

又过了段时间,某天夜里帕洛斯听到房间外有动静,贴着门缝偷听了许久也听不出个什么东西,最终好奇心作祟推开了门,结果就发现了佩利嘴里叼着一只鸡腿,赫然一副偷吃东西被抓包后的惊恐。

帕洛斯:“……你晚饭没吃饱啊?”

很意外地,佩利安静了一会才小声说:“我心情不好,一心情不好就会饿,一饿就想吃东西,所以我就来了。”

逻辑倒是挺顺。

帕洛斯饶有兴致地看着他,装出一副十分关心的样子,“你竟然也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

佩利没听出帕洛斯开他玩笑,只是“嗯”了一声,随即说:“我想我师父了。”

“哦?”帕洛斯眨了下眼睛,他隐约听说过他有个师父,“那他人呢?”

“被我杀了。”

“……你恨他?”

“不,他是我恩人,把我养大,我挺喜欢他的。”

帕洛斯多看了佩利一眼,没再说什么,只是帮他清理掉偷吃现场,然后说自己要回去休息了。

当然,这句话也只有佩利的智商能相信。

帕洛斯顺着走廊走了几步,接着掉头走到了船舱的外面,他看了一会游荡的星星,绕过了一处桅杆,正要继续向前走,却撞到了雷狮和卡米尔,吓得差点脚下一滑掉下飞船。

这两个人有病吗?大晚上不睡觉,坐在甲板上看星星!

等等……是错觉吗?氛围有点古怪。

只见雷狮像是被抽走了筋骨,半个身体都快贴到卡米尔身上了,被靠着的人竟然还十分配合地将手搭在他身上,他们耳语了什么,然后雷狮笑着抬起手,碰到了卡米尔的脸。

这、这他妈怎么跟谈恋爱似的……帕洛斯吓得眼珠子都要飞出来了,搞不懂什么情况也不敢问,只好逃离第一目击现场。

 

从那以后帕洛斯觉得自己应该重新定义这两个人的关系。

雷狮心情好的时候帕洛斯试着问过他,卡米尔到底是您什么人啊,雷狮简洁地要他滚。

于是到了另一边,帕洛斯叫上了脸T佩利,还先做了许多铺垫才问出口的,比如什么“你们两个好像经常在一起”“你是不是从没和雷狮吵过架”之类之类的。起初卡米尔兴致缺缺,一副不愿意搭理他们的样子。谁知佩利忽然开口:“我总觉得雷狮老大对你很特殊。”

卡米尔的目光不自然地闪动了一下,他沉默了几秒终于叹了口气答:“他是我恩人。”

“恩人?”佩利的表情一阵古怪,被帕洛斯的余光捕捉到了。

“嗯。”卡米尔合上了手中的书,作势要离开。

这件事追溯到很久很久之前,那时候的他们没有随从,没有飞船,也没有响彻宇宙的恶名,少年雷狮在厄流区堆叠的废旧管道中找到了他,卡米尔抱着自己受伤的膝盖,恶狠狠地盯着外面那个不速之客,一边猜疑为什么之前被追杀的时候没有见过这个人,一边浑身警惕着,随时准备像对待那些欺负他的恶徒一样拼死还击。

令他没想到的是,面前的这个人表情竟是柔和的,以至于他笑起来的时候卡米尔都愣住了。他准确地叫出了他的名字,试着蹲得更低,这样便能与他视线齐平,“过来,我保护你。”

他伸出了手,像是无尽命数轮回中最耀眼的一帧,卡米尔觉得自己的脑袋还在疑惑,但犹豫的手已经慢慢递出去了,在这片黑暗混沌的厄流区中,他第一次感觉到有无穷无尽的阳光投射了进来……

当然,这些卡米尔没有告诉帕洛斯,帕洛斯也不会懂,他这一生没遇到什么真正对他“有恩”的人,所以他只在乎他自己。

 

未彻底满足好奇心的帕洛斯并没有停止他的作死行为。

只不过他终于发现了,佩利这家伙实在是好用得很,有些时候可以帮忙抵消仇恨,有的时候莫名出奇制胜。

于是这天晚上帕洛斯请佩利饱饱吃了顿肉,佩利开心地拍着肚皮,帕洛斯也开心地摸着狗头,然后对他讲了几句悄悄话。

十分钟后,雷狮看到了抱着头被赶出休息室的佩利,和里面拿围巾捂住了半张脸的卡米尔。

雷狮已经做好了“如果这家伙招惹卡米尔我就去打爆他”的准备了,他走上前去,试图检查卡米尔有没有受伤,他的手蹭到了卡米尔的围巾,令人不自在了一下,雷狮以为他要隐瞒,加重了力气,最终卡米尔没有反抗成功,围巾被扯了下去,什么伤都没有,倒是卡米尔的耳朵有些红红的。

“到底怎么了?”雷狮松开了他。

“没什么,刚刚佩利忽然闯进来胡说八道。”

“他说了什么?”

“……”卡米尔重新把围巾扯得蒙住口鼻,小声交代:“他问我们……是不是恋人。”

雷狮差点没听清,声音钻进耳朵后他自己也愣了一下,半天才干巴巴地问:“那、你怎么回答的?”

“否认了。”

这次回答得很干脆,雷狮的表情有些难看了起来。但他搞不懂自己在生什么气,他只是盯着卡米尔,试图寻找一个答案。

两人难得面对面安静了一会。

其实佩利还多说了些别的,卡米尔没有如实相告,比如为什么你对帕洛斯和他的态度那么烂,卡米尔满不在乎地答,我对谁态度都很烂,佩利气急败坏地锤了锤桌子,说你对雷狮明明特别有耐心,连说话的表情和语气都不一样……

涟漪自心底绽开,卡米尔抬起头来,看到雷狮吸了口气,刚要开口,他决定打断他——

“你,不止是……”他像是怕雷狮没听明白,用更小的声音补充:“你是特殊的。”

——你是特殊,是唯一,所以我愿倾尽所剩无几的温柔。

 

雷狮怔怔地看了卡米尔一眼,笑着攥住了他的手,而这正是彼此想要的。
  

-fin-

  1734 44
评论(44)
热度(173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