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您有事吗 23-25

首章

上章

23.

格瑞当场失去了自己的朋友。

当然这并不能妨碍这个没有感情的的剑纯一丝一毫。聚餐结束后卡米尔被雷狮叫住了,当即不计前嫌地向格瑞投来求助的眼神。

格瑞心领神会,握拳表示:你可以的,然后光速脱战。

 

后续怎么样,回到了宿舍的格瑞并不知道,也没工夫知道,因为他马上又被自己的发小缠上了。

原来209宿舍在坚挺了小半年后终于全员被剑网三这破网游全面攻陷,埃米经历了许久的挣扎后壮烈地高举双手真香了,连带着一起跌入深坑的还有他的双胞胎姐姐艾比。

于是当格瑞登上了游戏,进入了金的队伍中,看到了一只27级的小花萝和一只28级的小花太,都穿着万花入门套,活似一对金童玉女,一人一把破烂毛笔,却蹦蹦跳跳天真烂漫时,他真心地在队伍频道里打了一排省略号。

“事情就是这样的,所以我把他俩都收成徒弟了……”金在YY频道里小声比比。

格瑞沉吟了一会,“我该鼓励你……勇气可嘉?”

这回金听出来格瑞是在说反话了,一腔热血化作斗志汹涌澎湃,“这不是还有你么!”

我有一整个团要带,很忙啊……

虽然心里很想这么说,但格瑞并不想把甩包袱的姿势做得那么明显,他想了想,“你可以给你们宿舍的那只犀利喵带啊。”

“你说帕洛斯?不行他超级不靠谱,欺负小号还来不及呢……啊!”一提到“靠谱”这个关键词,金茅塞顿开,“我太有才了,我忽然想到了一个很靠谱的人!”

“……”这人是谁——格瑞当然也想到了,但他觉得自己今天坑卡米尔的频率有些过于密集,良心终于微微痛彻了两下,赶紧捂住耳朵装作没有get的样子,“好的那我先去开荒团YY了。”

溜得比冰心抠脚还快。

 

大半章活在本文配角台词里的靠谱老哥卡米尔,当天下午迟了好久才回宿舍。

金凭空做了个高深莫测推眼镜的动作,宛如捉高中生早恋的家长,“我亲爱的朋友卡米尔啊,你一下午去哪了?”

卡米尔早已习惯金的角色扮演日常,淡淡地说:“中午不是篮球队的聚会么。”

“聚了那么长时间吗?可是格瑞早就回来了啊!”

卡米尔第一反应是格瑞又双叒叕把他给卖了,心里准备开始记仇,嘴上却依然云淡风轻,“后来……我又和雷狮学长去附近的超市买了点日用品。”

其实金内心是比较希望卡米尔能和学长多共处一下的,但是他脑回路一飘,满脸惊悚地震声问:“???你们速度太快了吧这就要同居了?”

 “……”你脑速也太快了吧这都能想到同居?!

卡米尔被金问得一个愣,好不容易缓过来,为了自证清白,将背后的书包抱到了胸前,淡定地掏出一包纸巾、一排挂钩、一板电池——

国服阅读理解选手金当场高速解读:“纸巾代表‘虽然你们现在的关系尚还干净纯洁’,挂钩代表‘但是你意难平还想要粘连不断’,电池代表‘可现实残酷所以你现在动力不足’??!”

……虽然这个解读过于犀利了,但总觉得有些地方的确是戳到了痛处。

卡米尔看濒危物种一样看了金一眼,默默地从抽屉里面掏出了宿舍空调遥控器的开关,默默地给它换上了两节新电池,然后又默默地对准了金的脑门——

“哔,静音模式。”

 

 

24.

爬到了铺上的卡米尔,又开始了他最近这段时间日常的思考人生环节。

说实话,其实卡米尔也不知道雷狮为什么会突发奇想邀请他一起去……买生活用品。

但是当时他也不管原因为何,就像格瑞说的,也许自己真的就像是中了蛊惑一般,稀里糊涂就跟着去了。

当时卡米尔站在货架之间,余光看着雷狮漫不经心地挑东西,一瞬间痴心妄想要是他们以后能经常这样闲着没事一起买点卫生纸,大概也是件纸足常乐的人生幸事。

其实他没有告诉金的还有,结账的时候雷狮一边给收银员递东西一边随意地问了他晚上要不要再一起去吃点东西,当时卡米尔距离答应只差那么一丢丢,但是他及时悬崖勒马,痛心疾首地摇了摇头——

因为他答应了自己便宜师兄,晚上陪他一起打攻防来着。

于是卡米尔只动摇了一秒钟便端正了回去,他低声说:“……抱歉,今晚有点事。”

雷狮的表情立刻意味深长了起来,“什么事啊?和人有约吗?”

“……”这让他的开口有些艰难了起来。如果承认的话以后再向雷狮开口自己的心其实是在他身上就变得困难了,但如果否认的话……破绽重重,反倒是欲盖弥彰。

于是他过了一会才闷声点点头,却没料到雷狮竟笑了起来,眼底明亮,像是在他眼前凭空开了一道敞亮的窗子,他说:“那好吧!我觉得和你有约的那个人一定会很开心的。”

……

回忆断在这里,卡米尔忽然伸手抄起枕头来蒙住自己——

凭借记忆再次回味一下,他突然猜想,雷狮的笑是不是可以解读成自己和别人有约所以他很开心?

也许是出于好奇感被满足、也许是八卦之心被点燃,或者往好一点的方向想的话,可能也有身为学长、朋友,为前几天才刚刚得知了“失恋”的学弟突然又与人有约而发自内心的欣喜,但不论如何都是天大的误解,他根本无法想象如果雷狮知道了自己喜欢的人其实就是他,会做出怎样的反应。

此时此刻他只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判了溺刑的重犯,手脚胸背都绑满了石头,带着支离破碎的气泡沉到了深处——沉到了更深处。

 

当然,他沉痛分析后的苦楚没有持续太久。

埃米和帕洛斯很快也回到宿舍了,金的静音模式维持了不到5分钟就自行拆解程序,因为他正在和野队一起打大战,在宫天蝉脑门前面蹦蹦跳跳了许久都放不了技能,扭头问卡米尔:“哎卡米尔,为什么这个Boss不变红啊?”

卡米尔被一语拉回现实,他抬起脑袋来远远瞥了一眼,耐心地指导这只野生的萌新,“你要等她说完话才能开始打。”

“哦!”金若有所思,“这个Boss的话怎么比我还多……”

您也知道自己话多啊——哦,对了。

卡米尔终于神魂归体坐了起来,自己也跳下床打开电脑启动剑网三。

但是他打开好友列表扫了一眼,发现他的师兄并不在线,刚要关闭,界面上就突然连弹了两个好友申请,卡米尔仅思考了一秒便扭过头去质问:“是不是你们又搞了什么?”

埃米回过头来不好意思地“嘿嘿”了一声,“那个花太是我,另一个是我姐姐。”

金正在打大战里最后一个Boss,“啊啊啊”了一会便躺尸在地,那个奶妈也很灵性并没有甩给金战复,于是金便等着四位队友带躺,转过头去把来龙去脉给卡米尔解释了一番,最后贼无辜地望着他,“就是这样啦……反正你现在玩PVP时间很零散,帮我带带徒弟嘛!”

卡米尔的内心一阵复杂,想到自己最近被格瑞凯莉金这组吉祥三宝祸害得不轻,又是帮开荒团的萌新们科普姿势又是带小白,简直桃李满天下……也不缺这两个了。

于是他也只是无语了一下便同意了拜师请求,看了一眼两只花花那一身惨不忍睹的装备,回头淡淡问金:“所以,你这个大师父教给他们什么了?”

“嗑直升丸子!”

“还有呢?”

“没啦!”

“……”

 

 

25.

PVall玩家安迷修,正在阴山大草原,踩着满脚的鲜花飞来飞去挖紫苏,远远地看到了一个略眼熟的名字,刚以为是雷狮,喜滋滋地切了冰心想上去给他一通社会主义的毒电,突然想起来不对啊雷狮正在洗澡还没出来呢,飞近了才发现体型职业好像有些不对,再仔细一看——

哦,这不是和雷狮情侣名的那个师弟么,旁边那是……

哎???

他眼睁睁看着一只花萝和一只花太,像是母鸡身后的小鸡一样跟在琴太的身后做茶馆任务,有些要打怪的任务也都是琴太帮他们干掉的,温柔负责到极致,男人看了会沉默女人看了会流泪。

安迷修过了好久才收起目瞪口呆的表情,他吹了声口哨,召唤出了心爱的坐骑远远望着,马儿吃草他吃瓜,主畜二位心有灵犀等待雷狮出来告诉他一个你情缘趁你不在偷偷带了别人家的小朋友的惊喜。

待到雷狮沐浴更衣出来以后,看着安迷修打量过来时那古怪的目光,立马攥紧了领口狐疑起来,“你干什么?长得好看也不是我的错,不想当直男了也别冲我下手啊?”

“我呸!”安迷修被他气出心梗,“我求求你平时积点德吧,你看你小师弟情缘都……”

都怎么样,他一时词穷想不出什么合适的词,雷狮却忽然敏感了起来,“啊?他怎么了?”

说完他看到了安迷修向自个儿电脑屏幕瞥了一眼,自己先上前一步盯着看,那个小花萝做了几轮之后像是被随机到了杀草原狼的任务,只见琴太退后了几步,一个大轻功起来抱着花萝在天上双飞,找到了野怪后平稳落下,在天幕之上划出了一道孙燕姿的绿光。

雷狮:“……”

安迷修:“……”

气氛一度尴尬了起来。

此时此刻安迷修只觉得自己可恶的室友也有了可怜之处,几秒种后他严肃地拍拍雷狮的肩膀极力挽留:“雷狮,你要坚强!!!万一这只是他徒弟呢?万一这小花萝的背后主人是腿毛大汉呢?”

“嗯,我知道。”雷狮板着脸说。

“哦,你知道啊…………哎,你知道什么?”

“哎你先安静,烦。”雷狮差点撕一张日历搓成纸团堵住安迷修的嘴。

其实他根本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大致猜了猜,心里没底,一时间只觉得脑子里乱糟糟的,“他说过今晚上和人有约,一开始我还以为他说的‘人’是我,但是我没想到……”他飞速打开剑三登上了自己的号,一个神行千里读了起来,八百里加急往阴山大草原飞去。

安迷修鸡皮疙瘩起了一层,同时眉头一皱,意识到此时不就简单,“你想干什么?”

“砍人。”雷狮冷冷扔下两个字,足以显示此刻他内心的暴躁。

“停停停,”安迷修立马抽走他的鼠标,“你……怎么能欺负小号呢!能不能用和平一点的办法啊?物极必反你懂不懂!你这样很可能让你师弟也觉得莫名其妙。”

雷狮原本没心情和安迷修瞎掰,可密聊提示偏偏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您有事吗]悄悄地对你说:GF排队吗?

“……”雷狮盯着那排紫色的字沉默了许久,忽然凝神闭目做了个长长的深呼吸,接着他转过头去,一边抽回鼠标一边态度真诚地说:“帮我个忙。”

安迷修火速堵住了自己的耳朵。

“你不是一直都想要徒弟么?”他顿了顿,看着安迷修把手松开才继续说:“你帮我收了这两只小花花,明天我给你带饭。”

不得不承认,安迷修被这个条件狠狠地诱惑了一下,他一边自行纠结起来这样做究竟道不道义,同时他也奇怪雷狮究竟执着个什么劲,“你可别唬我,这买卖合算吗?”

“合算。”雷狮不假思索,他盯着那个四字ID许久,“我师弟只能是我的。”

安迷修原本还挺想帮雷狮的,这一句下来他瞬间连呆毛都萎了,无比嫌弃地看着他,半天才憋出一句:“内什么,从刚刚我就想说来着……您陷入爱情的嘴脸真的让人好生反胃啊。”

-tbc

  613 46
评论(46)
热度(6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