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霓虹乍冷 11

日常忘打的小广告:《千里》和《是非题》余本 

以及,好久没人找我唠嗑问问题了(。)→质问箱在这里

-----------------------------------------------------

首章

上章 

 

 

 

11. 

周天的下午卡米尔还是要去市立医院。

雷狮开车将他送到了住院部的门口,卡米尔拉开车门跳下去,却没有立刻离开,他望着车窗里面,心有疑惑的样子。

雷狮将车窗摇下来一点看着他,“怎么了?”

“你……”卡米尔思索了一会也没想出更好的询问方式,“你要在这里等么?”

雷狮挑挑眉毛,“那你会希望我跟着上去吗?”

对面的人明显顿了一下,随即诚实地摇摇头。

这不就是了。

雷狮笑了笑,“快去吧,我在附近还有别的事要办,你出来的时候给我发消息。”他看到卡米尔的眼神有些复杂,又将车窗往下拉开更大摸了摸他的侧脸,“没关系,如果你想让我一起去的话,就会主动说了。”

显然他是将卡米尔心里面不安的事完全猜中了,能够明显得看出眼睛中那份被理解后的喜悦,他很安分得点点头,然后很快转身离开了。

 

卡米尔推开病房的门时,里面刚好有护士要出来,“来啦?”她笑了笑,“你妈妈刚醒,这两天精神都挺不错的。”

“谢谢。”卡米尔礼貌地冲她点点头。

他放轻动作推开门,发现窗帘紧闭,墙壁上挂着的电视机也开着,他的妈妈将病床调高了一个角度,正呈一个半躺半倚的姿势,旁边的桌子上放着吃了一半的水果。

“妈妈。”卡米尔轻唤了一声走到她床边,女人立刻将目光从电话是节目上移了下来,接着试图用手撑着床面,想要坐起来。

“别,你躺好……”卡米尔赶紧上前拉住她的手,本就纤长的手指瘦弱极了,一小层苍白的皮肤近乎半透明,包裹在骨节上,触碰的时候能感受到冰冷。

“听护士说,你上次来看我的时候……我睡着了。”他的妈妈语速很慢,说话声音也柔弱沙哑,但却有股别样的磁性,仿佛能渗进人的梦里。

“……没关系。”卡米尔用双手扣起攥住妈妈的,为她传递热量,“本来想多陪你一会,可晚上还要打工,没办法。”

妈妈笑着摇摇头,过一会才缓缓开口:“店长说,你在那里交了些朋友……”

像是察觉到危险后炸了毛的猫科动物,卡米尔瞬间异常警惕了起来,他紧紧盯着母亲脸上的表情试图看出点什么,可对方却只是拍了拍他的手背,“本来想劝你,如果学习压力太大的话就算了,但是如果你觉得开心的话倒也不错。”

“嗯……”卡米尔眼睛向旁边游开,低下头去,心虚的感觉让他手心都有些冒汗。

他飞快回忆:雷狮的确进过他们店里好几回,且次次都是直接冲着他去的,店长不认识他也应该眼熟了……他会知道他们的事吗?不对啊、连他自己都没搞清楚和雷狮到底是什么关系,难道是全凭猜测么……还是只是他自己想多了?

他了解自己的妈妈,她也是个向来将话只说一半的人,特别是大病一场之后,看上去对什么都云淡风轻不闻不问,其实心里都明白,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已。

他不知道、也不太敢问她话里的“朋友”到底有没有那层意思,因为如果真的说破他根本不知道要怎么解释,只好含糊着转移话题,“我们……刚刚期中考试完。”

“嗯,班主任也说你这次答得还不错。”

她没有继续那个话题,令卡米尔更不确定了,只好低声说:“嗯,我觉得打工不会影响学习,我也希望你快些好起来,所以……”

“好。”她轻笑了一下,“过段时间你辛阿姨就回国了,她能帮我找到私人医院……”她抬起手腕来蹭到了卡米尔额角上那块快要痊愈的疤痕,极其温柔地摸了摸,目光缓缓沉了下去,“最近没有太大的事就少来吧,出去的时候戴好帽子,不要多逗留。”

卡米尔迅速反应过来,他眼皮跳了一下,“是不是那些……”

“嘘。”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我没事,只希望你保护好自己。”说完,她微微低头,两手绕后环在自己的白皙的脖子上,将贴身的玉佩取了下来,一边将他塞进卡米尔的手中,一边苦涩地笑着,“最近量过身高吗?我觉得你好像比上次来又长高了一点,男孩子多喝牛奶多运动窜个子也快……”

她细细地打量过卡米尔脸上的每一处细节,声音都有些颤抖哽咽了,“我一个做妈妈的,在病床上躺了这么久,什么都没能给你,这个我一直戴在身边驱灾辟邪,现在你拿去罢。”

 

走出医院的时候卡米尔深吸了一口气,可胸口堵住的滋味郁郁不散。他抬头再次向着住院部的高楼望了一眼,然后草草收回了目光,站在一棵树的绿荫下给雷狮发消息。

雷狮的回复也很迅速,让他去医院后面的一个路口等他来接。

几分钟后雷狮是从一个小区的侧门出来的,他拉着卡米尔穿过马路,来到一座居民楼下,两人又一起乘坐电梯,雷狮始终都没向他解释什么。

越是这样卡米尔便越感到奇怪,他脑内瞬间闪出了好多奇怪的想法,心底忽然有些不安。电梯门打开后他有些犹豫地放缓了脚步,“大哥……这是要带我去哪里?”

“去见我两个朋友。”说完,雷狮忽然拉住了卡米尔的手带着他走去,接着按响了其中一户的门铃。

里面很快有人将门打开,迎接出来的青年满头脏辫,衣着打扮也艺术得不行。他先是有些讨好地冲雷狮笑了一下,接着讲目光落在了卡米尔的身上——

“嚯,这就是卡米尔?真人比视频里的好看啊。”

雷狮轻哼一声,“好看也不是你的。”

说完他推开门,屋子里面另一个人也飞快冒出了头发乱糟糟的脑袋,“他来啦?我也要见识一下!”

雷狮笑了笑,想将卡米尔拉进屋里,可手腕上的力道好似大了一分。他回头望了一眼,卡米尔的眼中是茫然又提防的神色,像极了第一次和他搭话的时候。

不过那又怎样,最后不也是被他拿下了么。

雷狮没多在意,一用力便将卡米尔扯了进来,分别指了指屋内的两人向他介绍:“这是帕洛斯,脖子上挂耳机的那个是佩利,他们音乐都玩得很好,我想应该让你认识一下。”

卡米尔僵硬了一下才分别向他们打了招呼,雷狮看出了他的犹豫,拍了拍他的后背说:“没事,他们都不是我公司里的人,佩利连圈内人都不算,他也是在酒吧唱歌的。”

那个叫帕洛斯的瞬间听到了关键信息,“‘也’?”他笑得有些狡黠,“老大,他在哪个酒吧啊?我还不知道呢。”

雷狮知道这家伙的德行,一眼就看出来了他这是想套情报,刚想开着玩笑怼回去,卡米尔却忽然问:“那你知道什么?”

“知道你会编曲啊,”帕洛斯一歪头,摊开两只手,“我看过你在你们学校表演的视频,那个间奏是你自己改编的吗?我觉得很有灵性啊,特别是配那些吉他贝斯什么的,你是怎么想到的啊!”

卡米尔静静地等他说完,却并没有回答的意思,他只是转过去望着雷狮,语气中的冷格外刺耳,“演出的视频学校里都没有发布,你们为什么会有?”

雷狮被他搞得愣了一下。

这家伙……莫名其妙得发什么神经?

“你紧张什么?”雷狮扯了一下嘴角却没笑出来,他眯了一下眼睛,过了一会才恢复正常的语气,他拍了拍卡米尔的肩膀,“网上有好多你们学校的学生拍的视频,大部分都是拍金的,我找到了一个有你的镜头的。”

“……”卡米尔低下头去,不去看雷狮,也不想说话了。

佩利晃着脑袋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搞不懂现在这是个什么气氛,半天才开口喊了一声:“……老大?”

雷狮没有应他,只是将目光死死地钉在卡米尔身上,过了一会他吸了口气,尽量让自己的情绪听上去温和一些,“编曲这块我只会点皮毛,帕洛斯是专业的,他可以教你。”

卡米尔回得很快:“我会考虑。”

“不,你现在就给我考虑。”

这回连佩利都听出来雷狮似乎是……生气了。他惴惴不安地看了帕洛斯一眼,对方回给他一个信息不通的白眼,然后开始想办法打圆场:“……哈哈,雷狮老大啊,这个事你让卡米尔慢慢考虑嘛,咱们……”他转转眼睛,“咱们好久没撸串了,晚上要不要一起?”

还未等雷狮答应,卡米尔便先开口:“大哥去吧,今晚我有点事情。”

你能有什么事情?!连家都没有,去酒吧还是回学校?

雷狮几乎是强忍着才没讲这句话说出来的,卡米尔用手指骨节抵了一下帽檐,看向他的时候那种有恃无恐的样子简直让他的血压都升高了——

“那么,我现在可以走了么?”最后他冷淡地发问,雷狮第一次觉得他的那双蓝色的眼睛原来像深窟寒冰一样,只要他不想对谁温柔,便能冷到刺骨。

帕洛斯讪笑着搓搓手,自觉挡在低气压中心的两人之间,“好好好,有兴趣的话你可以问老大要我的联系方式,我们改天再聊……”

“嗯,谢谢。”卡米尔点了一下头,转身就往外离开。

雷狮是晚了几秒才跟出去的,连带着满屋子易燃易爆的气温都骤降了下来,佩利有些蒙圈地望着帕洛斯,“这……这就走了?哎你笑什么?”

帕洛斯抬起一边的眉毛,“佩利,你还记得之前雷狮老大向我们介绍卡米尔的时候,说他们是什么关系么?”

“他不是……老大的弟弟么?”佩利疑惑地挠挠脸,“难道不是吗?”

“我本来也觉得没什么问题。”他耸了耸肩膀,一副有好戏看了的表情——“但是看到他们有分歧时候的样子,就觉得好像没那么简单了。”

 

说真的,雷狮冲出去的那一刻,都做好掰电梯的打算了。

结果看到卡米尔竟然是找到了楼梯口走着下去,心中的怒火瞬间被泼上了一瓶烈酒,“噼里啪啦”熊熊燃烧个不停。他一路冷脸跟在卡米尔的身后,直到他们两人到达了一层,卡米尔刚要拉开单元的大门走出去,雷狮却猛地拽住他的手腕,将他扯了回来。

“卡米尔。”雷狮将他甩到墙壁上,用手撑在一边,呈一个禁锢审问的姿势,“你生气了?”

“不,生气的是大哥你。”

他回答的样子越是云淡风轻,雷狮就越是觉得愤怒到无以复加,“怎么了?之前不是还口口声声说喜欢音乐的么?现在把你介绍给会的朋友你又跟我翻脸?你要是不喜欢他们回头和我说不就是了,我还认识别人,至于这样么?”

“不是他们的问题。”卡米尔抬起头来直视着雷狮的眼睛,“是你没有提前告诉我。”

“你什么意思?”

“就当这次是我的错吧。”卡米尔平静地说:“是我自己讨厌无法提前做准备的事情,所以我也不喜欢任何人私自替我做决定。”

明白了。简单点翻译过来不就是嫌他多管闲事么?

雷狮向前逼近,可卡米尔与之僵持了几秒便将头偏开,“我想自己回学校,不要拦着我,好吗?”他的声音低了些,好像绒布包裹在硬刺上一下一下抵着雷狮的胸口,麻木钝痛好似某种无名的毒,很快遍布全身,令他不能动弹。

雷狮眼睁睁地看着面前的人偏过身去、推门离开,从始至终都没有回头。他朝着卡米尔消失的望向望了好久好久,然后将手指骨节抵在眉心,太阳穴充血后突突得跳动着,他攥起拳头过于用力,指甲嵌进肉里,留下深红色的痕。

 

-tbc

  600 27
评论(27)
热度(6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