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霓虹乍冷 10

极限日更冲鸭!!!!!!!!!!!!!!!!!

我怎么又甜了一整章(……)

-----------------------------------------------

首章

上章 

 

10.

送考会结束后就是高三斗士们的催命倒计时,对于高一高二的学生来说,漫长的学期才过去一半,眼花缭乱的暑假在海的那边疯狂挥手,而中间的那片汪洋巨浪叫做期末考试。

不过这一切对于脱离了校园法网的雷狮来说似乎是更简单一些,脑内最明显的感受只有——夏天马上就来了。

天亮得越来越早,睁开眼睛的时候卡米尔还没睡醒,他的身体是微微蜷缩着的,无意识地往雷狮的肩颈之间靠,仔细一些还能感受到他平稳呼出的热气。

最近这家伙终于不是挂着床沿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睡相了,让雷狮不禁想到流浪猫养熟了之后也是会撒娇的。他这般对待卡米尔,怎么说也能稍稍拉近距离了吧?

于是他忍不住将人揽到怀里面,只不过卡米尔皱了下眉头,迷迷糊糊中意识到什么后立刻睁大眼睛醒过来,可只是身体僵硬了一下,并没有躲开或者表露出不满,只是安静地等着雷狮说什么或者做什么。

这么乖,反倒让他意外了。于是雷狮半开着玩笑说:“再不醒过来我可就亲你了。”

本来是没彻底清醒的,这一句话瞬间将仅剩的睡意一扫而空,可卡米尔反而试探着往前凑近了一点距离,“大哥要是真的想,现在也可以。”

“……”雷狮在心底卧槽了一声。这能忍?!他一眯起眼睛,对方也愣了一下,察觉到了自己好像有点玩脱,刚想躲开就被迅速翻过身来的雷狮压住。

他摁住卡米尔的手腕居高临下地望着他,“你最近的胆子是不是变大了?”

“一直都这样,只是被你发现了。”

好啊。雷狮冷笑一声,越靠越近,卡米尔都能感受到雷狮紧盯着他嘴唇的视线,屏住呼吸感觉心脏都快跳出来——

“我……”他忽然往旁边躲了一下,连带着腰也一起往旁边缩了缩……

两人同时愣住,还没等雷狮调侃,卡米尔就迅速意识到了什么,羞耻的感觉像是一丁点明火引起了大片爆炸,他飞速挣脱了雷狮跳下床去,逃到卫生间的时候看到自己的耳朵尖上挂着明显的红。

他们都处在躁动的青春期,早晨本就更容易出事,刚刚他们在被子底下又是这种姿势,皮肤蹭在一起的时候那种感觉近乎触电……说实话,没反应才应该是不正常的。

他迅速钻进浴室,想用凉水澡浇灭那股要命的冲动,可越是压抑越是不堪,好在雷狮始终都没有过来的意思,卡米尔冷到几乎想蹲下去抱住自己,最终他犹豫了一会,伸手将水温调高,他确认了一眼浴室的门的确是锁上了,这才在涩意中缓慢又隐蔽地抚慰自己身体。

 

卡米尔一个人在浴室里好久,出来的时候神色已经恢复正常了,半湿的头发将水滴在锁骨上,雷狮看着他的时候眼神中有一丝戏谑古怪,却没有说破。

一起吃过了早饭,卡米尔主动帮雷狮收走桌子上的东西。

“你有作业要写么?”雷狮忽然开口问。

刚考完期中,学霸也不想学习。卡米尔想了想,“大哥想干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前几天回家的时候路过影像店,突发奇想买了几盘光碟,就是想让卡米尔陪他看会电影,不过在那之前……

雷狮只说要去超市,卡米尔很容易就答应陪同了。只是看着雷狮扔进购物车的食材,他隐约猜到了什么,在雷狮对着两种芝士挑选了半天、最终决定都买下来后,卡米尔终于问出口:“大哥这是要……自己做吗?”

“嗯哼。”雷狮笑得有些得意,“虽然做披萨也不难……但好歹也算是我的特殊技能,是不是吓到了?”

卡米尔点点头——他是真的惊讶。

和雷狮认识之后他也装作随便打听的样子问过班里追星的几个女生关于雷狮的事,女生们的反应都很统一,大叫着:“卧槽,原来这个世界上有活的雷狮男粉?!”

卡米尔便笑着不再多说什么,只是认真地听着。印象中好像有听说过他在节目中透露过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会自己做饭,女孩子捧着脸满脑子冒泡:“天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男人!我要是能吃到我肯定原地升天!”

当时听到的时候没太往心里去,毕竟很多艺人都会给自己加一些能够提升粉群好感的“人设”,现在知道了雷狮原来是真的会,而且还说是要“表演”给他……这种感觉真是新奇又怪异,他忍不住多看了雷狮一眼。

“想什么呢?”雷狮见他走神,用手指戳了卡米尔一下。

……在想自己是不是抢走了一个女孩原地升天的机会。

当然,卡米尔不可能告诉他,这样心底隐秘的喜悦与感动都是要藏起来的。

 

回到家后卡米尔决定围观雷狮做披萨。

雷狮原本也是十分乐意的样子,可过了一会发现卡米尔塞在厨房里面又占地方还容易令他走神,于是便将人赶到了门口的位置——

“你呢,一会只要负责吃就好了。”他拆开一包面饼,开始往上面涂酱汁,忙了一会扭回头去发现卡米尔仍然靠在厨房的推拉门上,便笑着开始和他聊起来,“怎么,你想学吗?”

“大哥想教吗?”

又是这种令人生气的回答。雷狮立刻抬起头来瞪他,卡米尔微微偏过头去笑了一下,解释道:“我什么也不做的话……心里会不太舒服。”

雷狮以一种看不懂他的目光瞥了一眼,想了想回:“那你陪我聊天吧——我先问。你暑假有什么安排吗?”

“……暂时没有。”卡米尔没想到雷狮能一下子想那么远,也不知道他究竟在打算什么,只能提醒他:“主要还是看我妈妈的情况,如果好一些的话……”

“哦。”雷狮一边拆一袋芝士一边低声应了一下,垂着眼睛想了一会便没有再问转过去看了他一眼,“该你了。”

“嗯……大哥做这些是从哪里学的?”

哪些?……哦、怎么会好奇这么没有营养的问题。雷狮随意地答:“其实我没做艺人之前也是不会做饭的,最开始是参加了一档综艺节目,里面有一个做菜品的环节,就觉得……还挺有趣的吧,回头自己在家也试了试,但是因为我一直都是一个人,而且大多数时间都在外面,所以也很少自己动手的。”

他这样讲,卡米尔不禁也多想了些什么,而雷狮已经自动开启他的回合了。他转着眼睛思索了一会,忽然问:“你谈过恋爱么?”

“没有。”

这回卡米尔回答得很快也很平静,他望着雷狮的神情,竟然发现带笑的眼底有一丝认真的意味。“骗人吧?”雷狮歪了一下头,根本不相信,“你长得挺好看,学习是不是也不错?没有小女生喜欢你么?”

……这个倒是有,但是被人喜欢和谈恋爱又是两回事了。卡米尔正考虑着要怎么和他解释,雷狮已经将最后一把芝士洒满,披萨被他塞进了烤箱里面,雷狮冲了一下手然后甩掉水珠,“好啦,下面就交给烤箱大兄弟了。”

他从厨房里面走出来,带着清凉水珠的手伸过来牵着卡米尔,两人一起来到客厅,雷狮踢掉拖鞋直接坐到地毯上翻出那几张光碟,一边认真地挑选一边却在问:“怎么不回答了?”

“……”卡米尔轻叹了一口气,“你问这个做什么呢?”

“好奇,不行吗?”雷狮轻哼一声,“你们高中生除了上课做题,平时在学校里不就是喜欢偷偷摸摸谈个恋爱什么的吗?”

“嗯。”卡米尔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雷狮的表情立刻变了,下一秒却看到对面的人失笑,“看来大哥以前经验丰富。”

……我靠,这小子怎么可以这么贼?!雷狮眯起一只眼睛打量着他,“少来这套,你最好给我交代清楚!”

“刚刚说的是真的啊。”卡米尔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我只有你。”

他就那样望着雷狮的眼睛,片刻后才垂下睫毛轻笑了一下,随即有柔光化作斑驳化开在了眼底。

雷狮看愣了,一时分辨不出这句话里面到底有几分玩笑几分真心,可不论成分如何,悸动忽然之间火烧火燎,他清晰地听到了自己的几声呼吸,接下来的靠近与触碰都是鬼迷心窍般的反应……

其实只是用嘴唇很轻地碰了一下,卡米尔没有抗拒,或者也有可能是还没来得及抗拒。雷狮停在一个能清晰感受到彼此气息互相交缠的距离,小声问:“那,这个也是初吻吗?”

“……嗯。”卡米尔像是才回过神来,半天才发出这么一声。

雷狮笑了起来,随手捡起一张光碟,“先看这一部吧。”

卡米尔抿了一下嘴唇,小声说:“好。”

 

所谓一日千里,放到几天之前,两人也许都想象不到此情此景。

电影放起了片尾曲,雷狮恰好也将自己手中剩下的披萨塞进嘴里,他抽了张纸巾擦擦手,自己评价自己:“唔……番茄酱好像放少了,还有下次应该多搞一点肉。”

说完他丢掉纸团,伸了个懒腰,看着身边的卡米尔不怀好意地笑起来,然后忽然凑近他躺了下去。

卡米尔还没吃完,赶紧用另一只手接在下巴边,“不是、”他有些无奈地笑了起来,“……万一掉到你的脸上怎么办。”

“那我就帮你吃掉啊。”雷狮闭上眼睛,很享受枕着卡米尔大腿的感觉,搞得卡米尔也只能怪快速将剩下的那块吃完,这样才有理由把腿上的这只脑袋扔掉。

然而今天的雷狮似乎比之前都要黏人得多,连洗手也要一起去。雷狮不喜欢用毛巾擦手,他甩了两下忽然对着镜子写写画画了起来,卡米尔看着那留下的水迹,能看得出他写出来的是……

自己的名字?

雷狮似乎并没有觉得这件事有多无聊,甚至还用胳膊肘撞了一下卡米尔怂恿,“你也来写啊。”

“……”

卡米尔迟疑了一会才抬起手腕,写下第一笔后脑袋猛地卡了一下壳——自己这是在犯什么傻呢?

可他只停顿了半秒,接着便认命地将两个字流畅得写完了,他透过镜子去看雷狮,恰好发现原来他也在做同样的动作——

有一瞬间情感强烈到灼烧心脏,时间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他们变成了背离过去、屏蔽未来的共犯,一同潜逃进了尚未定义却动情至深的漏洞,偶尔也会有种不甚真实的感觉,可一抬手臂,竟然很轻易就牵到对方的手了。

 

-tbc

  664 31
评论(31)
热度(6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