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质问箱的回答(第一波)

质问箱在这里

质问箱长期有效,积攒一定量的提问我就会再回答一波,但是不会重复回答第一波回答过的问题哦~

 -----------------------------------------------


我4!所以我希望这位太太也4!(盯——) 





关于入雷卡的契机,其实在补凹凸之前眼熟了几个CP,我第一眼看上的是雷德和祖玛hhhhhh本来一直都在关注红绿灯小组,结果海盗团一出来就被BGM煞到了!动画里刚出场的时候卡卡那声“雷狮大哥”叫得浑身一个机灵,当时我的直觉就告诉我这两人有一腿(……)过后在百科上看到两人竟然是兄弟!卡米尔的简介里三句不离雷狮这一点真是惊到我了,整个人都激动了,找了一些粮食吃突然就感到十分rio,这两人的相性也太好了!撸袖子!写!——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二刷会将《定风波》用一篇素一点的(……)文替换掉,新文我也会先在lof将全文放出的,另外我所有的文章完结后都会做成txt可以随时看,实体书大家可以斟酌购买哦~

 




这些问题问的意思都差不多,放在一起回答吧!

首先非常感谢喜欢,但是我个人感觉在文笔上仍然有很多不足需要弥补,真的担不起这样的赞美,只是一些很浅薄的个人建议大家随意看看就好,在写作上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式方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佳的!

因为个人写东西就是很喜欢啰嗦(……)短篇水平实在是拿不出手,所以就分享一下写中长篇的心得吧。

关于灵感嘛,跟我聊过天的朋友大多都知道我脑洞都是遍地跑的拦都拦不住hhhhhh根本不需要仔细想,脑袋里面一天到晚装满了乱七八糟的梗和AU,有的时候想到一点,接下来的展开都是顺理成章的。如果确定了一个要写出来的脑洞,就会先写出大纲框架,大部分时候会先将特别想写的一些剧情写出来(一般就是一些甜蜜蜜的互动或者快节奏的感情戏),连贯用的剧情可以过后补充,描写上尽可能得坚持严谨,绝对不会为了情节给任何人降智或者崩坏角色本身的那些属性,在这些基础上将细节丰富起来,剩下的就是坚持了,毕竟中长篇需要的就是时间,说“毅力”有点太上纲上线,但是耐心是必不可少的。很多时候也许会写“跑偏”,根据情况我会修改或是调整思路,但是一般不会放弃。不论写到什么程度、写成什么样子,都不会忘记动笔的初心~

 


 想写的话当然是会写的~不过目前没有打算,我要写中篇歇歇(。)




凹凸里面除了雷祖和雷卡不拆之外其余的CP是通吃的~至于其他作品呢,我萌过的坑太多啦,大多也都是通吃,很戳的会动笔写大家都能看到,其余就不一一列出来啦~

 

 


平时喜欢看的当然是小说啦,要说什么书看了之后能锻炼“文笔”,当然也是小说啦!(。)道理很简单,因为我写的并不是什么诗词歌赋文学典籍,而是简单普通的小说而已啊hhhhhh当然,各种书我也都会看,区别大概就在于感兴趣的东西有时间就回看,不是很感兴趣但是很有用的就会拿出整段时间来要求自己看……最喜欢看的应该是法学心理学相关,杂谈传记和中国古代、近代文学。

推荐的话……个人喜欢的书很少有一读就感到惊艳的,但是读完大概会在床上瘫很久(……)如果对法感兴趣的话《黑暗之旅》强推。刘瑜的《送你一颗子弹》对人和社会反思得深而易懂,思维角度很有趣,叙事也很自由随性。《世说新语》和《俗世奇人》里面的故事一直都很喜欢,而且小章节形式读起来很轻松。国外小说读得不多就不班门弄斧啦,只推荐一本剧情和主角性格刻画心理转变都很细致的《飘》(陈良廷译版),英语比较好的推荐读原版,或者揣摩一下经典台词的原句。这本书应该说这是我读过所有书中结局处理得最让我喜欢的了。

 

其实自己到现在也不太明确“写手”的概念,如果按照“写后发表并得到一定反馈”这种意义上算的话自己写文应该也有7,8年了吧,大部分都是同人,也写过原创。关于看书的请看上一条~

 



并不是医生hhhh只是对这个职业很有情节~工作是教数学的老师,不过主业还是学生哦,专业是令人秃头的经济(。)关于一些职业、设定等等的了解嘛……其实我个人反而觉得在文章中我有刻意淡化这些描写,因为我根本不了解呀!(。)当然,也不是完全一窍不通,稍微专业一些的描写也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只需要用鼠标xx百科一下就好啦,另外有一些很有特点的设定我在阅读或者观看其他作品之后会摘抄或者记录下来,但是不会刻意去像学专业那样记忆运用。毕竟很多读者其实也不了解文中的东西,与其花功夫堆砌专业的东西,自己水平不足处理不好徒增枯燥,不如将更多功夫花在擅长的地方~

关于看书的请看上上条~



一般不会,我们的口号是:挣了钱就要花!写了文就要发!!(不是)



文科哦~



目前来说暂时没有打算,以后会不会写我也说不准嘛,毕竟挖坑这种事不是我能控制得住的(。)



缘分到了会更的(你)



如果你说的是《我团》那么是不更啦,论坛体……以后可能会写新的吧hhhhhhh我也不知道,暂时还没这个打算。



我是属于标准的……一心不能二用的类型,虽然有些歌曲会带给我写文的灵感,但是动笔的时候一般不会听歌哦~要听的话一般也是纯音乐,吉他曲钢琴曲之类的轻柔的音乐。

 

这个问题hhhhhh……

其实我想问CP到底是什么意思?是类似绑定的,关系亲密的“搭档”性质的两人还是恋爱关系的两人?如果是后者的话算是隐私了哦~如果是前者……剑网三JJC固定队友算不算,一起从擦拭剑台到上十二段的交情那种(。)

 


做什么事情年龄都不是问题,当然,一切也都是熟能生巧的,想做一件事现在就开始吧。

写文的技巧……其实我写文没有技巧的,就是想到了的东西稍微一组织语言就写,剧情平淡、以及很多大白话都是硬伤……唯一比较满意的就是自己的情节连贯吧,我会花时间思考,把前因后果和冲突矛盾点考虑清楚之后再动笔~说了些废话……hhhhh不过还是希望对你有一些帮助!

 


其实我觉得这一条我不太好意思回答hhhhhh因为我自己高中的时候就很浪,高考前一天晚上还码字写东西到半夜(。)不能学不能学(摆手)

当时的想法是:如果觉得脑袋里的东西太多了不写出来我就写不下去作业了,那么我就会打开电脑,把想写的都写出来然后安心去学习。现在回想起来也佩服自己那个时候的心理素质了hhhhhhh(……)

我的建议是没必要压抑自己,做完该做的就去做喜欢的事情好了,否则压力会更大,而且也过得不开心啊。



这次我会考虑把预售期开长一些哦。



 可爱这种东西是天生的(严肃)



虽然不是隐私但是这个“生活态度”吓到我了(……)不知道到底是哪一方面,也不知道该从何答起……非要说的话大概就是问心无愧,不以己悲吧。

 







第一个小可爱你是认真的么,我吃很多的哦(你)还有最后一个,最好别让我知道你是谁(掳袖子)

其实呢,我的每篇连载文章完结的文章后面都会加上“感谢喜欢,感谢陪伴”,在这里再次郑重地再说一次感谢。写同人文,对角色和CP的喜爱是源泉,大家对我的支持就是动力,一直以来我坚持过很多事情,写文算是一件,我会一直写下去,如果你们可以一直这么喜欢我的文字那么就是我最大的幸运和幸福了~


  189 28
评论(28)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