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短完】I DO

写给 @鬼畜莉莉🐤@4.22个人本开售  莉莉个人志的G~本宣在这里→

现代AU,微量商战元素。我终于忍不住让他俩结婚了(……)

------------------------------------------------

 

于意料之中,身后的电梯门一关闭,卡米尔就被堵到了监控死角的墙根。 

闭着眼睛都能猜出在他身后轻笑的人是雷狮。他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可嘴角牵扯起的弧度已经将自己心中的柔软尽数暴露,“大哥也不怕被别人看到。”

颈间的呼吸温热,雷狮轻笑一声,丝毫没有退开的意思,他的唇贴近了卡米尔的耳侧肆意撩拨,“以我们现在的关系,这不是很正常么?”

他说得理所当然,也许是空间太小,再加上雷狮有意作祟,卡米尔感到耳尖发烫。他想起家里的户口本中前几天刚刚盖上的,大大的“已婚”两个字,而结婚对象就是面前的这个家伙,突然就不想反抗了,“大哥要是想演给媒体看,又何必亲自来?”

雷狮像是没听见对方说了什么,感受到面前人力度的放松,笑着将他揽到怀里,却于意料之外地,仅仅将一个吻落到了卡米尔的眉心,然后勾起他的下巴,压低的声音诱惑又磁性,“没有媒体,也不是演戏,我是自己想来的。”

卡米尔向后退了两步,有些疑惑地看着他,雷狮的手指缓缓下滑,灵活地勾住他的手腕,将他引到了自己的车前,卡米尔发现他今天开的并非平日里那辆辨识度极高的越野,只是辆寻常的商务轿车。

“今晚的新闻发布会呢?”卡米尔拉开车门坐进了副驾驶,换了种问法,却在看到雷狮的笑意后意识到自己的心思被识破。

雷狮发动起车子,空调的运作声与平和的音乐声一同响起,周围的景色开始缓缓移动,他漫不经心地说:“推了。”

卡米尔刚皱起眉头,就看到后视镜中一双眼睛在笑着看自己,显然是早已默契地猜到了自己要说的话。

“别总是想那么多,”雷狮将手腕搭在方向盘上,随意的语气中透着一丝温柔,“总得给新婚人士一点私人空间吧。”

空气沉默了几秒,最终还是卡米尔败下阵来。他总是拿雷狮没办法,特别是对方又用这样的语气,说着令他心动的话,于是也便自己在心里自我安慰——

罢了,反正雷狮也从不在意别人的看法。

 

在那个本市经济还被三家大企均衡瓜分的时候,是个人都知道雷王集团老董事手底下的几个儿子关系极差,长子和次子之间的争夺战就像是每日新闻一般,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谈料,同时也慢慢消磨掉了抉择者的信任,最后竟是两败俱伤,倒是便宜了那个刚出国归来没多久的三公子。

就在众人纷纷等待纨绔子弟将父业挥霍亏虚之时,争抢这块肥肉的时机却迟迟没有到来。继任者的处事风格雷厉风行,人们这才擦亮了眼睛正视起那个名字——雷狮。

而那个一时间被卷入风云中心的家伙,却毫不在意外界对他的质疑。司马昭之心也好外强中干也罢,不论外面的流言蜚语如何愈演愈烈,雷狮是的的确确在三个月内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和质量,做出了让人刮目相看的成绩,狠狠地给了那些看热闹的人一掌响亮的耳光。

因为只有真正涉足这个浑水圈子的人都明白,没有脑子的人仅凭家底也是不可能风生水起的。这位天之骄子从小便有着惊人的商业天赋,还有那利落果断的手腕,又有着雄厚的资金令他如虎添翼,整个A市的经济命线有一半都握在他手中,进可攻退可守,能够驾驭这盘如此巨大的商战棋局,可见也不是什么等闲之辈。

而现在,这个做事果敢的家伙竟突然公布了婚讯,对象是著名的网商自媒人,大张旗鼓下了这么一盘明棋,几乎是在将自己的野心剖给所有人评头论足。

可又有谁知道,就是这个在人前总能完美周旋的家伙,回家之后却能一本正经地装出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拿在公司楼下被记者们围堵的事作借口,强烈要求他的结婚对象在自己家留宿,省得在媒体面前“露馅”。

能在掀起这么一场狂风巨浪之后还心安理得地和人享受一场假戏真做的恋情,天底下也只有雷狮一个人能做到。当然,“挡箭牌”本人也并没有想要反抗的意思就是了。

“我觉得这是最直接的、两全其美的办法,仅此而已。”雷狮笑着伸手试图将卡米尔皱着的眉心抹平,“至于别人怎么想的,跟我有有什么关系?我要只知道,你愿意就可以了。”

也许是那句“愿意”戳动了心口最柔软的位置,卡米尔默默地扯了扯围巾,试图让它挡住自己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

雷狮总能大言不惭地说出犯规的话。

但又不得不承认的是,在雷狮身边,做他布局中的王牌,亦或者是做在他身后掌握棋局的人,他都是心甘情愿的。

 

夜色在晃动的窗帘外影影绰绰,好似随时都能化作一缕清风,闯进氤氲旖旎的屋内。

卡米尔沉迷在交错的呼吸声中,意识模糊中想起了他们还未在一起的时候,那时的雷狮便已经展现出了惊人的掌控欲和气势逼人的野心,卡米尔在他的身边,一步一步看着他从一个商业帝国中的傀儡公子蜕变到锋芒毕露的精英,他像一尾游鱼一般纵横在人脉之间,意气风发、利落果断,却从未被任何人抓住过破绽。

但只有卡米尔知道,在那些觥筹交错的深夜,雷狮也曾狼狈过,卡米尔永远忘不掉雷狮在凌晨敲开了卡米尔家门的那一幕——

雷狮已经醉了,瞳孔中没有焦距,却明亮得如同光芒下的匕首,“你和我合作,我的胜利就是你的胜利,所以你会收留我的。”

卡米尔瞬间睡意全无,他将雷狮搀进了家中,将他安顿在了沙发上,却发现黑暗中那双眸子一直在盯着他,里面有炽热的感情在游离流转,好像一只无形的手,精准又狠厉地扯动到了他的心弦。他不可见地做了个深呼吸,才让自己的表情保持冷静,“抛头露面的又不是我,我只要拿到我想要的那部分,可以干干净净地一走了之。大哥这么信任我,不怕我过河拆桥?”

雷狮将头歪过去,无谓地笑了笑,“行啊,有本事你就拆,”他张开双臂,好像将一颗心全都呈到他的面前,“随便拆——”

“你不舍的。”

 

他说对了。

卡米尔的确不舍的。又有谁能在令自己心动的人面前硬下心肠呢?

曾经他们的立场不同,卡米尔欣赏雷狮的能力,但他善于明哲保身,崇尚不被束缚的自由,是雷狮主动靠近,徒手拨开了卡米尔世界边缘重重自我保护的荆棘藤蔓向他伸出了手,“相信我,绝对的权利就是绝对的自由,能帮你得到绝对权利的,只有我。”

如同河蚌张开了坚硬的壳,透过柔软的身体,卡米尔看到了里面发光的珍珠。雷狮将自己的全部展现给了他,绝对的信任就好像一支赌注的飞剑,稳稳地命中在他的靶心。

他也曾见过不少将感情挂在嘴边上的人,皆是抱着不以为意的态度匆匆略过,可当雷狮亲口向他诉说承诺的时候,天空仿佛都化作一张网,自己几乎没有挣扎的余地,便沉迷于其中,雷狮总是会为他提供优越到不容拒绝的条件,好像只有这样他才会心甘情愿地陪伴在他身边,要不是偶尔自己会猝不及防地被雷狮赚点儿小便宜,卡米尔甚至都会认为雷狮在感情上其实并没有在名利场上那么胸有成竹。

但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只要对方是雷狮,哪怕是赴汤蹈火,他都愿意。

不过他当然不会将之说出口,仅仅是让这份难舍难分的眷恋写在心底就足矣,他相信,和雷狮之间的默契足矣将它完美地诠释。

所以不论是在名利场、还是情爱局……一颗心总是满满的,沉甸甸地压在肋骨后面的安全地带。

 

他们的朋友曾经抱着好奇与怀疑小心翼翼地问过:“你们难道从来没有意见相左过么?或者通俗点说……吵架?”

卡米尔忍不住向身侧看了一眼,恰好那个人也将目光转了过来,四目相对的时候又有温柔的笑意即将流淌出来。

如果将爱情比作一条连接两人的锁链,那么事业上的合作关系就是加固的锁,让他们不得不依赖于彼此,又在信任与默契之中产生更多的感情。

卡米尔曾认为他们的关系就回止步于此,坚固、牢靠、密不可分,但万不得已的时候各自也都拥有周旋的余地。他从未否认过雷狮的真心,却也不曾想过雷狮竟会真的想要和他绑定终生。

雷狮的求婚随意得就好似寻常日子里邀请共进晚餐,以至于刚听到的那一刻卡米尔还以为他是在开玩笑。

没有想象中的鲜花掌声,没有诺言中的天涯海角和海枯石烂,就像一场毫无预兆的雨,浸湿了他的整个世界,他花了几秒时间维持了一下脑内愈渐混乱的交通秩序,刚想说什么,面前的人却将食指比在唇边:“所有的事情我都考虑过,这是我的答案,现在——轮到你了。”

无数条后路同最终的防线一起崩塌,化作胸口热意中的一缕青烟,然后消失在了毫无隔膜的拥抱之中。

直到自己亲手在那张证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他盯着下面那行烫银字体的誓言,好像一个被卷入浪潮中的人,忽然被狠狠地拍打在了岸上,天旋地转的耳鸣声过去,胸口泛起一阵真实的滚烫——

我愿意他成为我的爱人,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

 

镜子上都蒙了一层水雾,照什么都是模糊的,但卡米尔还是能看到自己的皮肤上泛着一层淡淡的红。一场情事过后连空气的流转都好似慢了几分,隔着湿热的水流,对方的动作都显得格外温柔。

水流从发间滑落,浴室的空间充足,但装下两个人还是有些拥挤,身后雷狮的耳语好似在刻意贴近,“以前吃了老家伙一大块股份的家伙最近又有了动静,明天我要去和他见一面。”

卡米尔动作仅停了一秒,便又恢复了云淡风轻。他盯了一会地砖上的涟漪,“这么快?”

“他有抛橄榄枝的意思,何乐而不为呢。”雷狮的笑声中有些别样的意味,“以前被顺走的东西,我都要一件不落的拿回来。”

卡米尔把握不准雷狮的语气中有几层含义,只是移开目光,挑了个最妥协的答案:“嗯,我会给你一份数据。”

“不,你和我一起去。”雷狮突然勾住他的手腕,慢慢地划到指尖,牵着他向自己靠近,看着他有所顾虑的神色,眼中多了几分笑意,“任务的拟定我来,日程的安排归你,怎么样?”

也许是水温过高,湿热的蒸汽令人头晕脑胀。类似这样的对话在他们之间也曾发生过,却仅在今夜给人一阵恍惚。好似穿越空间和时间,他们在彼此身边,从最初的相遇走到未知的将来,过关斩将、战胜一切。

答案自然是毫无悬念,他们在开口前便早已猜到了对方的心思,从最初的时候他便曾虔诚地回答过“我愿意”,好似一枚烙印在心中的信念。

雷狮有野心,那么他也同样充满了决心和勇气,愿意共他一起、同他并肩——

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

直到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

 

-fin-

 

  1054 18
评论(18)
热度(105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