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您有事吗 20-22

首章

上章

 

20.

十分钟后,卡米尔搞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严密分析,照这么下去下一个知道的就要轮到紫堂了。

此时此刻他只能享受着被卖的滋味,一边扶着额头一边和金隔着一台电脑听凯莉替他运筹帷幄。

“哇,白羊座和处女座的相性很一般啊,你怎么会挑雷狮这样地狱难度的目标……”凯莉沉吟了一会,忽然想起了什么,“不对啊,你不是还有个刀哥情缘么?”

“……”卡米尔无力地解释:“之前就说过了……只是正巧碰到了名字差不多的,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会突然拉着我拜你为师成了师兄弟……我还以为你们认识呢。”

凯莉“啧啧”了两声,又拉着金一起帮他出了几个馊主意,卡米尔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全程“嗯嗯嗯哦哦好的我知道了……”

“……综上所述!”YY里的人忽然拔高了音量,卡米尔像个上课打盹忽然被惊醒的特困生,终于抬起了眼皮。

“我觉得你是因为没喜欢过谁才会导致现在这样手足无措的,你可以试试做点别的事情,认识别的人来转移目标,比如……”凯莉顿了顿,下一句差点让卡米尔再把电脑关上一次——“比如你和你师兄就不错。”

“……您可真是亲师父。”卡米尔凉飕飕地说:“抱歉,首先——我对14岁的青少年下不去手。”

“你到底是不是纯血统的剑网三玩家?连变声器都听不出来么?”凯莉鄙视地说:“你等着我去调一调变声器,当场给你演示一下盖世总攻是怎么讲话的——”

卡米尔动作停顿了一下,赶紧阻止她,“好的我知道了你不用麻烦了……”卡米尔听到那边吸了一口气,又要讲什么的样子,赶紧转移了话题,“今晚的攻防你不打么?”

“……”这一句终于提醒到了网线对面那位,“哇,你是不是在偷窥我的生活,我刚刚排队进去了浩气盟……哎,你师兄也在线哎。”

“……”卡米尔原本很想问这个人在线和自己有什么关系么,一开口却哑了,他忽然意识到原来从一回到宿舍启动这个游戏开始,那股莫名的不适感究竟是从何而来了——

原来是他平时对他滴滴个不停的便宜师兄今天忽然不找他了。

说不上来这是什么滋味,有点内疚,有点无奈,也有点失落。他想:万一这位师兄表面上不拘小节实际上心底柔软易碎,对于他中午没有接受那个抱抱就光速下了线的举动耿耿于怀的话,不尽早解释清楚还真是有些麻烦……

卡米尔望着右下角那个最熟悉的ID下面显示着人正在扬州城,他对着那行字发了一会呆,凯莉说她要去浩气统战听指挥了,卡米尔“嗯”了一声,等人走后又心不在焉地刷了一会人头,终于又忍不住点开了好友列表,发现人又跑进了战场里,卡米尔想了想,直接点了除滞散神行过去。

落地之后他直接飞去交易行买了一组糖葫芦,接着就老老实实地在扬州战场区门前打坐等人,来来往往不少路过的侠士中也有些人会停下来焦点到他,卡米尔只装作是在挂机。

直到临时焦点栏里面终于被填充上了某个名字,卡米尔点了一下那个霸刀,人大概是在过图,过了一阵子才动了动。卡米尔直接操控着自己的角色走上前去主动发送了一个拥抱的交互请求——

你悄悄地对[没我事了]说:“要跟我抱抱吗?”

你悄悄地对[没我事了]说:抱歉

那边很快回复过来了一串问号,卡米尔眉头微蹙了一下,赶紧打字解释。

你悄悄地对[没我事了]说:……

你悄悄地对[没我事了]说:中午的时候突然停电了,不是故意不理你的

卡米尔盯着屏幕,那边迟迟不回复,而同一栋宿舍楼的另一边,以明天的早饭为报酬代雷狮刷战场的安迷修同学双目宛如一潭死水,恨不得现在就出门找到雷狮原地掐死——

这什么人啊!之前说好的只是个路人呢?怎么忽然之间就变成随随便便就抱起来的情缘了?!还有没有天理了?!?

安迷修花了20秒时间在良心和冲动之间抉择,最终还是败给了善良和正义,没有帮雷狮当场“死情缘”。

他先是同意了交互动作,截了图作物证,接着调动了所有的想象力开始回复——

[没我事了]悄悄地对你说:哦!

[没我事了]悄悄地对你说:没关系亲爱的,我怎么会生你的气呢#可怜#可怜

你悄悄地对[没我事了]说:……

卡米尔差点被空气呛到,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凝固下来,忽然觉得刚刚那个一瞬间认为师兄也许是个内心正经心思细腻之人的自己简直就是想太多。

 

 

21.

雷狮回到宿舍,刚进门就差点被安迷修意味深长的目光唬退回去。

“回来啦?”安迷修皮笑肉不笑地拖出一把椅子,摆了个“请坐”的手势,“咱们来讨论一下学术问题。”

雷狮狐疑地看了他一眼,思考了一下即使面前这个人摆出这样一幅表情来但这个人其实本质不会搞事,没什么好怕的,于是他往椅子边挪了两步坐下了。

安迷修清了清嗓子,“咳,刚刚我上你号的时候有个小长歌跑来找你。”

雷狮想了想,马上明白过来,“哦,我师弟。”

“哦……嗯?嗯???师弟?”安迷修内心卧槽了一下,忽然大彻大悟为什么人家妹子真心实意求情缘雷狮都能拒绝了,原来这个人特么喜欢搞男的情缘啊??!而且连自己的师弟都下手,这是人干的事吗?

雷狮见安迷修一脸三观正在刷新的样子,并不明白令他内心波动的根源到底在哪,“你这是什么表情?他怎么你了?情节严重的话我去表扬一下他。”

“没、没……哎你走,我没跟你开玩笑。”安迷修飞速摇头,心想我还要问问你怎么他了呢。他酝酿了一会,“怪不得啊……咳,你放心吧,不管你们之前闹了什么小别扭我已经帮你哄好他了。”

雷狮:???什么乱七八糟的,“他到底说什么了?”

于是安迷修将来来回回就那么几句的密聊以代入苦情八点档的语气绘声绘色地叙述了一遍,雷狮刚想嘲讽他你最近是不是小说看多了,回味了一番后忽然抓住了什么重点,“停,等等……他说什么?他那边停电了?”

“是啊。”安迷修点点头,转而忽然跟雷狮一起摆出一副不对劲的表情,不过重点完全跑反了,“对哦,这年头怎么会动不动停电啊?他是不是在找理由敷衍你?”

雷狮并没有听进去安迷修后半段话,只是托着下巴大胆地猜想了起来,喉咙里闷闷地发出来一声:“……嗯。”

这举动实在是太反常了。安迷修一脸古怪得看着雷狮,“额……”他对了一下手指,把人推到电脑跟前,“你要不要、自己去回一下他?”

“有道理。”雷狮抱着双臂作思考状,“不过我得先想个办法确认一下。”

“哦,那……你加油,我先去洗澡了。”安迷修决定今天不和雷狮计较了。他太可怜了!竟然在一段网恋之中如此步步为营,陷得也太深了吧?!

 

于是几分钟后,雷狮的手指停在系篮球队聊天群的对话框上迟迟不发,里面是明天中午一起聚个餐的通知。

接着他又点开了YY,爬了几个频道发现卡米尔正窝在凯莉她们帮会频道的小房间中挂机,他开麦“喂”了两声,几秒后那边传来声音——

“你来了?”

对面的音量很轻,语调平静。雷狮回想了一下卡米尔说话的声音,倒真的和这位师弟的重合了起来,他嘴角忍不住勾起,“叫师兄!”

YY那边的卡米尔叹了口气,好脾气地照他说的做:“师兄,你来了?”

“哼哼……”雷狮立马入戏,模仿一个心情很好的14岁少年可怜兮兮得发问:“明天中午的攻防你打么?要不要一起?”

“……嗯,可以啊。”

等的就是这一句!雷狮一挑眉毛,接着点开手机将群对话内编辑好了的通知发送出去,隐约中能听到那边有什么提示音响动了一下,那边的声音卡了一下壳,忽然改口了——

“不对,明天中午我有点事情……忽然想起来了。”

就是卡米尔没跑了。

雷狮眯起一只眼睛,“怎么这样啊?——”他拖长了声音,努力憋了一会才装出一个不太情愿的语气,“我作业都没写!就等着你和我一起做攻防呢!”

“……师兄,我觉得你还是好好学习吧。”

雷狮在笑出声之前火速闭了麦。

 

 

22.

说是聚餐,实际上只是定好时间和食堂,大家都是一个系的,大部分人都互相认识,一边吃一边聊而已。

卡米尔是下课之后才赶过去的,找到位置发现大部分人都已经到了。

雷狮远远地看到了他,笑着冲他挥了一下手,“你果然来了。”

卡米尔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怀疑这个人为什么要用“果然”这个词,乙队的人忽然都情绪高涨了起来,“队长——”

乙队的队长是银爵,和雷狮同一届,他点了点头作回应,走到雷狮身边坐下,两人商量了一会就决定开始瓜分大一的新队员。

雷狮环视一圈,目光先停在了卡米尔身上——暗恋真是个难以解释的动词,明明对方只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动作,放在卡米尔这边却从惊讶到惊喜到不安到紧张经历了一番小型过山车。他“嗯?”了一下,只觉得身体都僵硬了,愣愣地盯着雷狮轻笑着走近,伸手抓住了他的胳膊晃了晃,“这个人我要了。”

“随便。”银爵倒是不和他计较,转而又问了问剩下人的意思。

“……”那句话在卡米尔脑内复读了几遍,猛然化作一朵无形的蘑菇云爆开在了他的头顶,恍了半天神,也不知道是谁扯着他坐回了位置上。

接下来就是乱哄哄的分组环节了,可卡米尔却觉得那些声音全都听不清晰,自己的脑袋在雷狮拉住他的那一瞬间就开始短路,等到重新开始运作才察觉到心跳正像装了马达一样疯狂地加速着。

坐在对面的格瑞拿吸管捅开了一盒牛奶,摆着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望着面前吃饭宛如上刑的卡米尔同学,明知故问道:“你这是中了在场哪位男嘉宾的蛊啊?”

卡米尔偷瞄了一眼隔壁桌在线下蛊的雷狮,真是邪门……这个人怎么只是笑着讲话的样子都能这么吸引人呢?

他无端做了个吞咽的动作,在那束令他胸口发热的目光有一次扫过来后,终于绷不住戳了一下格瑞:“我总觉得他的视线总是往这边来……是错觉吧?”

格瑞淡定地说:“我觉得不是,所以我刚刚已经反思了五分钟最近有没有招惹雷狮以至于让他盯着看。”

“……反思结果呢?”

“没有。”他顿了顿,“所以我理性怀疑他看的应该是你。”

虽然在心里猜了很多遍,但是真的被人说出来的心态和自己暗搓搓地想又是不一样的。卡米尔好不容易把心情平复下来,迟疑了一会还是觉得不对劲,“他……为什么要看我啊?”

“这个嘛、”格瑞抬起一根高贵的手指,“也许是他也看上你了呢?”

“……我认真的。”

“哦。”格瑞甚至都不需要调整表情,只是抬了抬眼睛以示诚意,“一直想找机会告诉你的,你脸上有一粒米饭。”

这种提醒需要找哪门子机会啊?!卡米尔瞬间醒了,赶紧摸了一把自己的脸,却发现手上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找到。

格瑞赶紧低下头装作无事发生继续认真吃饭,“我编的。”

“……你很无聊。”

“谢谢夸奖。”

 

-tbc

  546 26
评论(26)
热度(5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