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您有事吗 17-19

首章

上章

 

17.

人生总是充满了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早晨起来发现坏掉了一只的耳机,比如一个大攻防里含情脉脉的拥抱,比如一场切断了互联网命脉的停电,比如站在网吧门口悲从中来的卡米尔正思考着人生,一回头就看到了雷狮。

这回可真是面对面不带含糊得撞了个正着,躲都躲不掉。

卡米尔看到雷狮手里拿着一罐可乐,见到他的时候也愣了一下,随即笑着走过来冲他打了个招呼,“卡米尔,你也在这里啊?”

“……嗯,真巧,没想到学长也在这里。”卡米尔一边小声回答一边心里飞速计划着如果雷狮问他在这里做什么,自己就说闲的没事过来看个电影……

一边的雷狮见他站在原地呆呆的不说话,单手起开了易拉罐的拉环笑了笑,“我今天闲的没事干所以过来看个电影,没想到网吧竟然停电了——你呢?”

完了,撞理由了!

卡米尔猛地一抬头,可嘴比脑子快——每次见到雷狮卡米尔都觉得自己那些理性细胞都死了一片,一开口就刹不住了,“我也是来看电影的……”说完他差点自己咬了自己的舌头,干咳一声才继续补充:“没想到这个网吧竟然会断电。”

雷狮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嗯?你是来看哪一部啊?”

“……”卡米尔在心底自暴自弃地呐喊:我不知道最近的电影档期啊……

他目光挪到网吧里面忙成一团的网管身上,急中生智:“……我是来网吧看之前下架了的电影。”

“……”雷狮以一种“我不懂你”的目光看着卡米尔,似乎在用眼神问他为什么要千里迢迢跑到这个网吧里来看下架了的电影,许久后才恢复正常,笑了笑道:“这样啊,我是来看那个什么什么社最新的那个什么什么世界大电影的……你有兴趣跟我一起吗?”

……这是、在、邀请他?

天上忽然飞来一块巨大的馅饼砸到了卡米尔的脑袋上,他呆呆地望着雷狮了好久,看到雷狮对着他笑出来才反映过来什么,只觉得浑身的热血都在往头上涌。他扯了扯围巾试图挡住脸,半天才挤出一句:“……好啊。”

雷狮看着他挑挑眉毛,很自然地说:“那走吧。”

 

所谓人生大起大落又大起不过如此。

卡米尔轻飘飘地跟着雷狮来到了电影院里,空气中全是爆米花那股甜腻腻的味道。买影票的时候雷狮直接比出两根手指说要最后一排的两张票,那小姐姐看着他俩的眼神有些八卦又古怪,搞得卡米尔有些不自在,直接拿出手机来主动付了款。

雷狮多看了他一眼,笑着耸耸肩没有继续和他争,“那一会看完了我请你吃饭好了。”

……竟然还能一起吃饭!卡米尔手一抖没接稳电影票,他飞快捡起来递给他,小声说:“那好吧。”

结、果、啊——!

卡米尔手里攥着电影票,看到了最后那一整排的情侣专座时,感觉脑袋里有一只蒸汽机在不停的“呜呜”叫着冒出热气,雷狮找到位置之后抱着双臂坐下放松地叹了口气,卡米尔站在他旁边一时不知道要不要坐,僵在原地。

雷狮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身边那个空座位,一本正经地伸手摸了摸靠背和坐垫给他看,“放心吧,上面没刺儿。”

“……”卡米尔从恍惚中醒来,慢吞吞地坐到了雷狮身边,他感到口干舌燥,费劲地低声开口:“学长……你知道最后一排是这样的吗?”

“嗯?”雷狮眨眨眼睛,很快回答:“当然知道啊。”

卡米尔兀地噎了一下,感觉自己脸上像发烧了一样,还好影院内的灯光昏暗,雷狮应该看不见,“那为什么……”

“因为这个座位比较舒服啊。”雷狮理所当然得说。

“啊……原来、是这样。”卡米尔觉得自己像是打了一剂强力退烧药一样,所有的不自在在一瞬间冻结了起来,他悄悄摸了摸那的确比普通座位软了一些的情侣座,渐渐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缓缓恢复到了正常的频率。

 

 

18.

由于脑袋里还一直惦记着那个被自己突然放鸽子的便宜师兄,再加上雷狮还坐在身边稍微一伸手就能碰到……整场电影下来卡米尔都稳坐如钟,一动都不敢动,宛如回到了自己打基三做站桩输出炮的时候,简直像个挂机的人形炮台。

雷狮并没有get到炮台的心理活动,只是觉得这个学弟全程未免也过于安静了,连惊险刺激的打斗场景都不会发出感叹,要是全电影院的人都有这种优良素质,那观影人民的体验该有多好啊。

电影的结局比雷狮想象中好很多,落幕后还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他看了一眼跟在后面的卡米尔,低着头好像闷了一肚子心事,终于忍不住开口问:“你是不是心情不好啊?”

卡米尔没料到雷狮会突然说这个,有些意外地看着他,“……没有。”

“是么,可我看着不太像呀?”雷狮想了一会,“其实我刚刚就很好奇,你为什么要到网吧来呢?和舍友不合?”

“……没有。”

“那……失恋了?”

卡米尔突然左脚拌了右脚一下,赶紧扶住一边的墙稳了下来,“不是、我只是因为耳机坏掉了……今天先出来凑合一下,回头要买个新的。”

“这样啊。”雷狮多看了他几眼,心说这学弟果然就是失恋了,看着他整个人都像颗蔫了的小白菜一样,作为学长他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开导一下,“没事啊,区区失恋而已嘛,我刚刚也被人拒绝了,你看你心里是不是好受了一些?”

“……”卡米尔震惊地抬起头来盯了他好久,半天才挤出一句沙哑的:“哦……”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雷狮总觉得卡米尔好像比刚刚更自闭了。

 

吃过了晚饭,雷狮还很体贴地陪同卡米尔一起挑了一副新耳机,接着两人又一同坐车回到了学校。

傍晚时分,好多学生从食堂出来都会买瓶汽水直奔球场,打球看球的各自围成一堆,男生女生眉来眼去,热闹程度堪比公园相亲角。

雷狮和卡米尔从球场外围路过,雷狮的目光盯着一颗黑色的篮球从篮板跳到了地面上,忽然想起了什么,“对了,听你们班人说你也报名参加了篮球赛是么?”

卡米尔点点头,“是的。”

“你们班的都在推荐你,有底子吗?”

“也不算是吧,中学的时候打过。”

“这样啊……”雷狮将两只胳膊抱起来垫在后脑勺上,“虽然现在还没分组……不过你想不想和我们甲队一起训练啊?”

其实面对雷狮,卡米尔内心深处总是会下意识地说“好啊”“是啊”之类的词,可这回答应的话脱口而出后,他迟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他愣愣地看着雷狮,对方露出一个好看的笑——

“那就这么说定了。”

卡米尔就那么静静地望着他,好像在盯着一处发光发热的源头,掩埋在身体深处的钝痛使人不清醒,在某个瞬间他忽然想:不论遇到了怎样的挫折,他都会继续义无反顾地对这个人心动。

 

 

19.

“回来回来!——”

凯莉一把抓过插着耳机盯着手机屏幕以至于没有看到面前重大八卦现场的金。

“嗯?凯莉你……唔唔唔唔!!!”格瑞很懂得从后面捂住了金的嘴,和凯莉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三人一起往下一猫,凯莉指了指远处篮球场旁边交换联系方式的两人,“哇,上次线下聚会的时候就觉得他们两个之间的气氛有那么一点点微妙……”

她转了转换眼镜,忽然笑得让金毛骨悚然。“从现在开始,我问的话你只需要点头和摇头。”凯莉以一种人贩子的口吻威胁着幼小无助又可怜的金,“收到请回复。”

“唔……!”金赶紧战略性点了点头。

“团长身边的那个蓝孩子是不是之前咱们团的炮太?”

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撞见了什么场景,也惊得睁大眼睛,猛点了点头,“唔!”

“哎等等……他是不是你舍友啊?”

“唔!”金又点点头。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团长A了之后你舍友也迅速A了是吧?”

“……唔。”金已经开始些许心虚了,思索再三还是屈辱地点了点头。

“嗯,有点意思。”凯莉若有所思,终于放开了金,她先确认了一眼格瑞的态度,只见这人马上开始悠悠地四处看风景,于是抱起双臂放心大胆地开始盘问:“好了,下面请这位同学在一分钟之内完整叙述你知道的所有情报。”

 

金上楼梯的时候满肚子都是卖了舍友之后的内疚和不安,回到寝室就看到了卡米尔抱着腿蹲在椅子上,对着电脑缩成一团,闷闷不乐地滑动着鼠标。

“……哎呀!”金开始了浮夸的表演,“卡米尔啊!——”

卡米尔慢吞吞地扭过头来,以一种你今天又抽什么风的眼神看着他。

金嘿嘿笑了两声凑上去,“哎,你怎么回来啦?”

“……网吧停电了。”卡米尔揉揉眉心。

“这样啊。”金瞥了一眼卡米尔的电脑,发现他正挂着剑三和YY,现在洛阳单手操作着疯狂平沙对面的藏剑,电脑没插耳机,满屋子都是苍云举盾“Duang”个不停的声音。

“你没买新耳机啊?”

“……买了,我得先供起来两天。”他将电脑声音关小了一点,顿了顿又补充,“是和雷狮学长一起买的。”

“啊,我知道!”

“……你知道?”

“不不不不是,啊!你遇到雷狮学长了啊!——”金心虚到冷汗直冒,干笑两声,“那不是很好嘛?你们有什么进展吗?比如交换联系方式什么的……”

卡米尔并没有在意金后半句话越说声音越小,只是划了划鼠标,淡淡地说:“我们一起看了电影……”

“哇!”金睁大眼睛。

“一起吃了晚饭……”

“哇啊!——”金跳了起来。

“我存了他的手机号和QQ,过几天应该还能和他一起训练篮球……”

“嗷嗷嗷哦哦哦!”金开心得像一位拥有绝妙儿媳的慈父。

“……不过你不要多想,雷狮学长可能有想追的人,只不过被拒绝了。”

金甚至都想到卡米尔下一句要说“我们在一起了谢谢祝福明年的今天请你喝喜酒”之类的话,刚想要拍案欢呼,双手举起来又瞬间哑火了,半天才讪讪地缩回来,“咳,别这么快放弃啊……”金吸了口气,终于鼓足勇气承认,“是这样、我帮你喊了……外援。”

“……嗯?”卡米尔愣了一下,一边怀疑金到底能找什么外援一边又在混乱金这是把他暗恋雷狮的事又透露给何方的仙子了啊?!

这个时候YY里面突然发出了声音,熟悉的女声回荡在了209宿舍:

“将将~我滴小徒儿卡米尔,专业外援——凯莉小姐闪亮登场!”

卡米尔猛地合上电脑,一推桌子整个人被滑轮椅载着往后挪了一米多远。

 

-tbc

  510 31
评论(31)
热度(5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