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您有事吗 14-16

首章

上章

 

 

*攻防:PVP的主要玩法之一,周二周四为小攻防,目标为占领沙盘据点。周六周日为大攻防,目标为击杀地方BOSS/守护己方BOSS,周六为浩气守恶人攻,周日为恶人守浩气攻。

*战场:PVP的主要玩法之一,目标为地图内开旗占领点位/运送物资等,击杀对立阵营玩家可以获得战阶和威望。

 

14.

平心而论,格瑞还是个很有良心的人。

所谓的“涌泉相报”也并没有多么让人泪洒西湖,只是开荒团里面新赛季收了一批萌新,缺个给他们讲常识攻略的幼儿园老师。

卡米尔细想了一下,格瑞现在的团从前都是雷狮带出来的,说实话要是格瑞直接找个类似“帮雷狮的团奶孩子”之类的理由他都能毫不犹豫得接受。

于是次日,开荒团的YY里面多了位声音好听身份神秘的副本讲解员,问其身份,只曰“团里一位故人”。

卡米尔:“你没必要把我搞得跟什么奇奇怪怪的天外来客一样。”

格瑞:“不,你不懂,有噱头才好招新。”

卡米尔理性怀疑格瑞可能也开小号偷偷跟金进鬼天盟了。

 

几天后,全世界的剑网三玩家迎来了一周两度的大攻防。

卡米尔最近又多生出了练奶歌的心思便想着多刷点战阶,好巧不巧,他的耳机不明原因突然坏掉了一只(他怀疑是自己便宜师兄的天籁之音震坏的),左耳失聪的感觉并不好受,无奈只能去网吧刷分。

他想了想,学校附近的那几个网吧估计是不能去了,可能会碰到认识的人,要是被什么人看到自己还在渣基三那岂不是完全暴露了——

特别是,雷狮。

男生宿舍407乃设计学院卧虎藏龙之地,雷狮和安迷修一个是恶人特战团团长,另一个是浩气指挥。他们服属于热血PVP玩家格外多的那种,逢年过节浩气盟和恶人谷都会礼节性干架增进友谊,为了避免阵营对冲变成了真人线下Battle,按照以往约定两人都是轮流去网吧互不干扰的。

这一点卡米尔早就知道。他想了想,虽然雷狮A是A了,但这项优良传统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还保留至今,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周应该是轮到雷狮出来泡网吧了……那就更要小心谨慎了!

于是他不远万里坐了两站公交车来到了附近一处商城区,随便找了个环境不错的网咖钻了进去,在前台刚买了杯热乎的鲜芋牛奶准备在这里一直窝到晚上,一抬脸差点把嘴里的吸管咬断。

那个是……雷狮?!

一定是前世的五百万次回眸,才换来今生距离学校这——么——远的网咖内相遇。他听到脑内一声天打雷劈一般的巨响,殊不知远处那个装作低头玩手机的人也吓了一跳。

雷狮想:我去,学弟卡米尔怎么会在这里?

卡米尔想:啊,雷狮学长怎么会在这里?

雷狮又想:要是被学弟看到了自己还在玩剑三那就暴露了,我得找个远一点的位置。

卡米尔又想:要是被雷狮看到了自己还在剑三那就暴露了,我得找个远一点的位置。

于是两人心有灵犀一点通,各自装作没有看到对方,惴惴不安选择了一个相隔对方八百台电脑的位置,惴惴不安地坐好,又惴惴不安地启动了剑网三,等完读条过图,同时先点开了左下角的好友栏,在看到了自己那便宜师兄/师弟也在线后同时莫名其妙地松了口气。

卡米尔微微抬头,又忍不住悄悄看了一眼雷狮,他的眼睛弯起一个细微的弧度,好像是在笑。他一边偷窥一边走神地想:便宜师兄肯定会给我发组队邀请

另一边的雷狮盯着屏幕上的那个名字好一阵子,忽然想起来自己这只可爱师弟的声音像谁了——原来是卡米尔啊!他想:我得给师弟发组队邀请了

几秒种后卡米尔如愿被组进了只有他和师兄的二人小队。

[小队][没我事了]:你也在啊#欣喜

[小队][您有事吗]:嗯,刚上线

[小队][没我事了]:真巧,我也刚上。

[小队][没我事了]:日常吗?

[小队][您有事吗]:嗯。

[小队][没我事了]:日常完攻防吗?

[小队][您有事吗]:好

[小队][没我事了]:#欣喜#欣喜

 

 

15.

做完了日常,雷狮要去刷战场,他师弟说要去搓点五行石顺便做做门派任务,雷狮散排的运气还不错混了个战场首胜,出来后直接神行到南屏山排到了大攻防的队伍里去。

[没我事了]悄悄地对你说:师弟!

[没我事了]悄悄地对你说:快点来排GF,已经400了!#噢#噢#噢

卡米尔对着那三个连续的小表情盯了好久,他记得雷狮好像就很喜欢这个表情,而且也喜欢连发,一时原地惆怅了一会,许久才回过神来。

他又偷偷往网吧最远处的那个角落看了一眼,雷狮的脸被电脑挡住,除了知道他还在那里,没化作嫦娥什么的跑到别的地方以外没有任何多余的情报了。他闷闷地收回目光看了一眼时间,赶紧原地也读起了神行千里,飞往浩气盟的途中有股铺天盖地都是恶人同胞的错觉,一撞空气墙——排队573.

PVP人口大服,再加上赛季初,人人都是如狼似虎的冲分小战士,强势阵营恶人谷理所当然得陷入了“一入此谷,排一下午”的盛况。

他无奈地给自己师兄回了这么个数字,那边倒是很乐观。

[没我事了]悄悄地对你说:应该可以进去混个200#吓

你悄悄地对[没我事了]说:嗯。

 

接下来他师兄又提议一起组排战场,卡米尔一看,今天战场是丝路,扣了个“1”回去,接着组队邀请就发过来了。

[小队][没我事了]:师弟啊,你还真开始玩奶了啊#欣喜

[小队][您有事吗]:双修

[小队][没我事了]:可以可以6666

卡米尔的目光无法从他便宜师兄炽热的焦点上挪开,半天后忍无可忍终于焦点了回去,给人脑袋上糊了一套宫商角徽,看着那提着大刀的角色脑袋上冒出一排治疗数据默默地叹了口气,在心底想:要是能和雷狮这样就好了……

而倒霉师兄并不知道他师弟正沉浸在“同队异梦”中,他左左右右蹦了一会,原地给卡米尔脖子上套了个小圈。

直到进入战场的提示弹出来,卡米尔才回过神来,不巧撞上对面的浩气貌似是配置队,而恶人这边有点惨淡淡,奶妈不足,小号还多。

算了……权当混分吧。

倒计时一结束卡米尔就跟着他师兄往中点飞,焦点指着雷狮一通猛奶,只见场地正中央一个盾娘举着盾牌弹弹弹,再仔细一看,ID眼熟得很——

这不是凯莉么??!这个上午十点排队就能突破500的破服怎么在哪都能遇到熟人啊??

雷狮迅速又不失礼貌地往人堆里铺了个地毯,凯莉那边也瞬间就发现了自己的两只徒弟,停下了手里的巨盾,一个撼地砸到了卡米尔脸上以示亲切。

[地图][任星月]:真巧啊徒儿们,不过丝绸之路可不是什么约会的好地方啊#笨猪

[地图][没我事了]:知道了师父,下次我们换个地方约会#可怜

[地图][您有事么]:不是,没有……

[地图][任星月]:哎呀小徒儿就是容易害羞#欣喜#欣喜

[地图][您有事么]:…………

[地图][没我事了]:师父啊,相遇即是缘分,你看我们恶人谷这边一个小队的小号,就让一下我们嘛

[地图][任星月]:#可怜#可怜那你们就表演一个原地出柜感化一下我们指挥嘛

[地图][某浩气冰心]:哪里有出柜?来来来地图打点!顺便问一句我可以一边烫头一边观看么#可怜#可怜

[地图][某暴躁恶人]:你们能不能专心点#发怒#发怒,点都快让浩气剃光了

[地图][某恶人秃驴]:要不……中点让出来给他们师徒仨唠嗑?#鄙视

[地图][某浩气冰心]:#发怒#发怒当我们浩气傻啊,三个人唠嗑,俩恶人谷的中点不就是老婆谷的了么#发怒

[地图][某恶人秃驴]:好妻萌说得对#笨猪

[地图][某暴躁恶人]:你们浩气要打闭嘴别比比不打gun

[地图][某浩气冰心]:大胆,谁允许你挑拨恶人谷和浩气盟的关系了#鄙视

[地图][复制党甲]:大胆,谁允许你挑拨恶人谷和浩气盟的关系了#鄙视

[地图][复制党乙]:大胆,谁允许你挑拨恶人谷和浩气盟的关系了#鄙视

[地图][复制党丙]:大胆,谁允许你挑拨恶人谷和浩气盟的关系了#鄙视

[地图][复制党丁]:大胆,谁允许你挑拨恶人谷和浩气盟的关系了#鄙视

……

弄到最后一局战场已经打成了大型聊天室,哪边都打得不专心,结束之后两人都传送到了扬州,凯莉竟然瞬间就组了进来。

[小队][没我事了]:师父你怎么不去攻防啊#噢#噢

[小队][任星月]:起晚了,浩气也在排队,可能进不去啦#笨猪

[小队][任星月]:对了徒儿们,要不要去摸奇遇鸭?我带个变欧神器进来!

[小队][您有事吗]:什么?

[小队][任星月]:大徒儿你把队长给我#欣喜#欣喜

[小队][没我事了]:1

[矢量冲叽]加入了团队。

[小队][任星月]:将将——欧皇藏小剑!

[小队][任星月]:我跟你们说啊这个藏小剑真的太神奇了,之前团里一个花萝随便和他一传功就出雪山了,刚刚做门派任务的时候随手一摸还出了童心客!

[小队][您有事吗]:…………

说完那叽太便炫耀一般将一只驯养中的小螃蟹召唤出来,溜了半圈之后他才后知后觉地看到队里面另外两人的ID——

 [小队][矢量冲叽]:?!?!??!是你!!!

[小队][任星月]:嗯??谁啊???

[小队][矢量冲叽]:[您有事吗]#欣喜#欣喜

[小队][没我事了]:……

[小队][没我事了]:你们两个认识?

 

 

16.

卡米尔瞬间感觉到了在掉马边缘疯狂试探的寒意,他打了个哆嗦,生怕金一激动喊出了他本名。

[小队][矢量冲叽]:是鸭!前几天他还带我刷满了五场双倍呢!#欣喜#欣喜#欣喜

[小队][没我事了]:哦。

[小队][没我事了]:我还以为师弟忙到根本没时间自己上线呢。

[小队][您有事么]:……

[小队][任星月]:#可怜#可怜#可怜我好像见到活的修罗场了,小徒儿你可真是个罪孽深重的男人

[小队][您有事吗]:……

[小队][没我事了]:……

[小队][没我事了]:我还有十几个人就进浩气图了,先退队找组去了。

[没我事了]退出了团队

[小队][矢量冲叽]:????

[小队][任星月]:我的小徒儿,凭你对你师兄了解……我大徒儿他是不是,吃醋了啊#可怜

[小队][您有事吗]:……您想得可真多。

 

话虽这么说,其实卡米尔内心还是有一丢丢紧张的。

他理性分析,虽然他师兄经常拉着他去这里去那里不提前打声招呼、虽然他师兄声音稚嫩年龄成谜、虽然他师兄……哎,不管那些,但总得来说这个人对他还是很好的。

他们从满身破烂的小号一直打到现在,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差不多也算是绑定的关系了,再加上前一阵子他说了自己忙,号都是别人上的……可能在他师兄心里面觉得自己这是避开他偷偷跟别人玩去了。

想到最后卡米尔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帮便宜师兄的内心戏写这么多剧本,总之……他觉得吧,虽然这种绑定的关系跟吃不吃醋没什么关系,年仅14岁的少年有点点敏感的玻璃心很正常,作为“长辈”还是应该好好安慰他的。

于是卡米尔慢悠悠地跟着凯莉和金坐马车大半个中原地图转了一圈,不知是金真乃欧皇降世还是今天捡到鬼了,卡米尔还真在老不知的窑子里摸出来一只红绸,神奇到让人感到邪乎。

攻防到了后半场排队已经变快了许多,没多久卡米尔也被传进了图,他跟凯莉和金打完了招呼,进了浩气盟直接点了师兄组队,那边也很快就同意了。

这是个恶人散人团,里面什么帮会的人都有。恶人大团刚拿下影,一群人窝在莫雨面前打坐回轻功气力值,卡米尔从复活点飞到了大团位置,在人群之中焦点到了他师兄,一套宫商角徽糊到脸上,对方很快也发现了他。

你悄悄地对[没我事了]说:我进来了。

[没我事了]悄悄地对你说:哦

[没我事了]悄悄地对你说:那只叽崽子呢?#鄙视

你悄悄地对[没我事了]说:还在和师父摸奇遇呢

对面的人不说话了,只是起身绕着他走了两圈,接着一边的白字就刷出了一排:

[附近][您有事吗]:谢谢事了大哥哥

[附近][您有事吗]:事了大哥哥对我最好了

[附近][您有事吗]:谢谢事了大哥哥

[附近][您有事吗]:谢谢事了大哥哥

[附近][您有事吗]:事了大哥哥对我最好了

……

“……”卡米尔看着自己那瞬间被师兄塞了一嘴糖葫芦的琴太,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他打开背包刚要翻一翻自己有没有糖葫芦之类的礼尚往来一下,耳机里便传来密聊清脆的提示音——

[没我事了]悄悄地对对你说:“要跟我抱抱吗?”

界面上弹出一个接受或拒绝拥抱交互动作的选项栏,卡米尔先是一愣,接着反复确认了两下,面前的霸刀正对着自己,见迟迟没有回应还不安似的原地二连跳了一下。

卡米尔忍不住轻笑了出来,心里面的某个地方柔软又温暖却浑然不知。他将鼠标挪到[同意]的按钮上,刚要轻轻点下……

电光火石之间,只听“啪”得一声,卡米尔只觉得自己跟瞬间失明了似的陷入黑暗,面前的屏幕迟了一秒才熄灭,接着耳机外愈来愈响的骚动声。

卡米尔茫然地拿下耳机,直到前台的位置有人打开了手电筒,在一片懊恼的骂声中他终于反应过来——

网吧竟然停电了!

 

-tbc

  493 36
评论(36)
热度(4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