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您有事吗 11-13

《千里》和《是非题》余本

-----------------------------------------------

首章

上章

 

 

11.

金扛着他比角色还要高的重剑,冲进洛阳城的人堆里转死了几个红名,感觉自己很膨胀。

膨胀的金来到了扬州插旗区挂了一会机,看着花里胡哨的玩家们来来往往,刚要进入思考人生的阶段,就看到一个熟悉的ID。

是凯莉的盾娘,正和一个小道姑正在疯狂对砍,他原地打坐等了一会,直到两人拼完了才一步聂云凑了上去。

[附近][矢量冲叽]:求虐!

[附近][任星月]:#欣喜#欣喜好呀

只见金默默地等着五秒倒计时,丝毫没有察觉到对面的盾娘血条因脱了鞋装备猛掉了一截,计时结束的一瞬间他一个梦泉虎跑冲了上去,接着就开始转风车,盾娘在风车里面象征性蹦跶了两下就死掉了。

“我好厉害啊!!”金忍不住在宿舍里爆发出一声感叹,接着就被埃米堵住了嘴,“你还想再把舍管招上来一次么?!”

坐在角落里的卡米尔刚从和便宜师兄的一局JJC里面出来,一眼就看穿了凯莉这是放了一整个西湖的水,不过金兴奋到后脑勺的毛都在乱跳,于是他决定装作没看见默默地回过头去继续和师兄排队了。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越发膨胀的金又晃悠悠遇到了刚刚被忽悠到游戏里面的同班同学紫堂幻,把这位丝毫没有插旗体验的小毒经揍了一顿之后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成为武林天骄了。

接下来,金认为在他的世界里成为武林天骄还有最重要的一步,那就是要击败自己最认可的人——他的发小格瑞。

于是他在凯莉的指导下给格瑞加了个焦点,飞过了大半个扬州城,终于在一处宁静的水边找到了抱着夜话白鹭眺望远方的格瑞。

他凑了上去,扛着重剑在那老白发剑纯蹦蹦跳跳了许久,对方终于不疾不徐地转了个视角焦点到了自己身上。

[附近][矢量冲叽]:来插旗嘛!

[附近][烈斩]:找别人去

[附近][矢量冲叽]:我不!

[附近][矢量冲叽]:我只看到了你嘛,快点快点

[附近][矢量冲叽]:我观阁下英姿勃发,可敢与我一战?

[附近][矢量冲叽]:快同意!!QAQ

[附近][烈斩]:……

格瑞怕打击这位欧皇发小的游戏积极性,以迅雷不及一眼耳之势脱掉了首饰裤衩,纵使如此第一局还是赢了下来。

[附近][矢量冲叽]:我不服!再来一局!!!

[附近][烈斩]:我真的很忙

[附近][矢量冲叽]:忙着看风景么

[附近][矢量冲叽]:#大哭#大哭你不能这样对我啊!

这时天边有一位粉色心法性别不明的仙女踩着花原地降落。

[附近][路过奶秀]:?!藏小剑你怎么啦!

[附近][矢量冲叽]:[烈斩]抛弃我啦!!!#大哭#大哭#大哭

[附近][路过奶秀]:呸!纯阳宫的渣男!!#发怒

[附近][矢量冲叽]:#大哭#大哭#大哭秀姐姐我好惨啊

[附近][烈斩]:………………

望着面前一唱一和的两个剧本写手,在短短的一分钟之内跨服聊天聊出了一个堪比本服年度818的故事,格瑞感到脑阔有点疼,特别是金这个人在用文字发送语音的方面特别有天赋,光是看到那一排一排跳出来的字脑内都回荡着那个声音。

于是格瑞叹了口气,将几个主要技能都拖出了技能栏,在那名对一切渣男事件都苦大仇深的奶秀的见证下忍辱负重地被金生生转死了,附近频道里终于弹出了金的欢呼。

围观的人也尝出了一口恶气一般摆了个亮剑的动作,这才再次踩着花瓣慈爱地离开了。

[附近][烈斩]:满意了?

[附近][矢量冲叽]:是的!我觉得我现在可以进竞技场冲段位了,你觉得呢?

[附近][烈斩]:……我觉得。。。

[附近][矢量冲叽]:我走了!——

说完就踩着漫天的金色枫叶飞走了,徒留一地鸡毛。

格瑞心里替他的发小冒出了些许不祥的预感。

 

 

12.

卡米尔和自己的便宜师兄在竞技场里连胜了四局,心情终于有点起色。他师兄站在武林大会报名人前不排队却焦点着他不松开。

[小队][没我事了]:师弟,咱们刷完这5次双倍以后你还继续么?

[小队][您有事吗]:可以

[小队][没我事了]:#欣喜#欣喜好师弟,甚合我意

[小队][没我事了]:如果这局也赢了,说明我们之间默契无间,所以……

[小队][您有事吗]:所以??

[小队][没我事了]:所以我们应该从眼神队转为yy队了

[小队][您有事吗]:……

其实上yy也不是不可以,不过卡米尔打PVE默默输出惯了,现在让他开口交流还真是有点困难。

他想了想,要了yy号后打字说:

[小队][您有事吗]:行,不过我舍友正在休息,我的声音会有点小

[小队][没我事了]:没问题没问题来这个yy12345XXX

卡米尔登录了熟悉的yy,严谨地改掉了自己的马甲和签名,输入号码后跳到了唯一有人的那个小房间,对方正在闭麦状态,卡米尔切回游戏里面扣了个1,耳机里面瞬间出现了一阵杂音,随即他的便宜师兄开口了——

“喂喂喂,能听清么?”

那声音简直比上世纪国产老电视剧中女扮男装的戏子还要妖媚动人,卡米尔一时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没来得及闭麦就猛咳嗽起来。

“哎呀师弟你没事吧?!”

那边传来殷切的关心,卡米尔浑身一哆嗦心想你说话声音正常一点我就没事了,他从桌子边抽了张纸缓了好久,这才勉强解释道:“没什么,师兄您声音可真是……听者伤心闻者落泪,咳。”

“是吗?谢谢夸奖”那边的声音顿了顿,“师弟你的声音有点好听哎。”

按往常来说如果有人这样夸他,卡米尔会礼尚往来得说一声“谢谢你也是”,问题是便宜师兄这声音实在是让他一个听觉健全的人夸不出来,他沉默了一会决定转移话题,“你……听上去……年龄……不大啊。”

他说得磕磕绊绊,对面的声音好像在憋笑,“不啊,我都已经十四岁了!”

“……哦,那怎么不写作业在这打游戏啊?”

“你不也没写作业么?”

卡米尔又一次突兀地沉默了,网线那边的雷狮实在忍不住闭了麦笑到抽搐,身后的安迷修随手团起了一张纸砸到这个神经病脑袋上,他揉了一会脸恢复正常开重新开麦,“我把队长给你了,师弟你去排队吧。”

卡米尔已经闭麦了,他站在战场区门口惆怅望天,而他的便宜师兄在天上飞了一会之后落到了科举区的台子上,两人隔着石头栅栏遥遥相望了一会,系统终于让他们排进去了。

但是啊!——

在看到对面藏剑ID的瞬间,宿舍里面同时传来了金的大呼小叫:“啊!排进去了!让我看看我游戏生涯的第一个队友和第一组对手——哎这个粉色心法我认识,云裳是么!我队友是治疗的职业!哈哈哈哈哈哈我赢定了!!哇对面怎么还是情侣名啊?”

“……”卡米尔默默地看着对面一举剑开始转圈的奶秀,慢吞吞地转过头去对金说:“那个……金,对面的莫问、就是那个绿色的心法是我。”

“什么?!”金差点抱着键盘跳起来,“你这是哪来的情缘?”

“……”卡米尔渐渐已经习惯了这个全世界都将他和他的便宜师兄看成情缘的设定了,非常平静的解释:“这位只是我师兄。”

比起凯莉,还是金更加单纯一些,说什么都信。他眨眨眼睛,“哦是吗?我没有师门哎还不知道原来师兄弟之间可以这样啊!”他感叹完忽然想起卡米尔是个在AFK边缘的人,语气忽然变得十分体贴了起来,“那这样吧卡米尔,相遇就是缘分,我让你三招。”

卡米尔:哦,好啊。

 

20秒后,格瑞的密聊频道又收到了一通狂轰乱炸。

[矢量冲叽]悄悄地对你说:#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

[矢量冲叽]悄悄地对你说:我错了格瑞

[矢量冲叽]悄悄地对你说:我不该随随便便就踏进竞技场的大门的#大哭

[矢量冲叽]悄悄地对你说:你带我去打PVE吧

你悄悄地对[矢量冲叽]说:?

[矢量冲叽]悄悄地对你说:我被我舍友锤得头都飞了#大哭#大哭

 

 

13.

格瑞知道金的三个舍友里面卡米尔和帕洛斯都在渣基三,不过那个卡米尔是个万年PVE,所以他默认成了金是被主打PVP的帕洛斯揍了一顿。

于是被拐到开荒团里的见习喵T帕洛斯在被烈斩团长卖了几次之后愁眉苦脸地问卡米尔:“你们烈斩副团这么不靠谱的么?我好怀念你们狮团长啊。”

其实卡米尔的内心是个过激雷吹,他很想说:那是当然了这整个开荒团都是雷狮用喵奶一口一口喂大的……

不过他还是忍住了,只是不疾不徐地说:“PVE就是这样,开荒要有耐心。”

帕洛斯将信将疑得看了他一眼,不想说话了。

 

几天以后卡米尔抱着“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的心态和自己这位师兄组队把22刷到了八段,身上的破烂装备也都被正经的PVP装替换了出来,还用名剑币买了小半套上赛季的装备,起码看上去并不是一碰就残的小乳鸽了。

凯莉满意地看着自己两位自力更生的徒弟,心血来潮说:“来,徒儿们组我,为师带你们打33!”

结果当三个钢铁输出在一个小队里执手相望泪眼竟无语凝噎,过了一会凯莉终于发话了,“我的小徒儿,你可以切奶么?”

卡米尔怕凯莉认出他的声音选择了闭麦,正要打字告诉自己没有奶歌装备,他的便宜师兄竟然护起人来了——

“没事师父,咱们菜刀就好,他莫问贼六。”

凯莉对着他这位声音雌雄不明的大徒弟沉默了一会,决定先相信他。

结果第一局撞上对面两个输出都是毕业号的,再怎么骚也抗不过一刀半血的对手,三个尸体躺着出了竞技场后凯莉再次沉默了一会,“我的大徒儿啊,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内功和外功之间没有爱情,治疗职业才是永远的归宿啊!”

“嗯,师父说得对,不过师弟你开心就好。”

凯莉瞬间活了过来,长叹一声:“这是什么可歌可泣的爱情啊!!!”

而保持沉默的卡米尔也瞬间活了过来——只不过他复生的方向和凯莉想得并不一样,他只是忽然明白为什么以前在雷狮的团里明明输出那么高了都没有存在感了,仔细想想以前开荒的时候雷狮的确是喊奶妈的名字最多……

“喂喂喂?我的小徒儿你还好么?”凯莉的声音及时打断了卡米尔的发散思维,“哇!为师不是说你俩不般配,你听我解释!……”

他无奈地笑了一下,切到YY看了一眼,他师兄竟然也闭麦了。于是他打字道:

[小队][您有事吗]:嗯,有道理,回头我看看奶歌的技能循环

[小队][您有事吗]:我有点事,先下了

 

所谓的“有点事”其实是真的有事,学院里下个周要举办篮球赛,在那之前系里要先选出两支队伍来。起初卡米尔这个游戏宅不是很想参加,奈何班里举荐他的人不少,连辅导员都亲自来问他,就有点不好拒绝了。

答应了之后才知道,这两只队伍是从全系里出,各年级都有的混搭队伍,雷狮连续三年都是系篮球队的主将,也就是说自己很可能会和雷狮在一个队伍里……

这让他有点兴奋也有点焦虑,以往空闲的时候他都会直接回宿舍打开电脑的,最近几天他都跑下去找格瑞久违地练一下球技。

他跟凯莉和师兄说了最近的号托管在朋友手里,金荣幸得承接了游生以来的第一份代练工作,他了解了半天相知和莫问的区别,做得可谓是小心至极,有什么不懂的全部都跑去请教自己最认可的人生对手——格瑞。

于是就在卡米尔的百思不得其解之中,格瑞也通过某种神秘的套话手段知道了他的这个小秘密。

“其实……我听说雷狮最近好像也在玩游戏。”

卡米尔看了他一眼,有点意外,“还是剑三么?还是换了别的游戏玩?”

这回格瑞爱莫能助,“这个就不清楚了。”他顿了顿,“嗯……你加油吧,女生们喜欢雷狮的有多少我就不列举了,据我所知我们这一届也有个男生追过雷狮。”

卡米尔面无表情地看着格瑞示意他继续说。

格瑞清了清嗓子,神色倒是很认真,“不过雷狮拒绝他的时候也没说什么‘性别不合适’之类的话,只是说不是喜欢的类型。”

卡米尔一秒就抓住了重点,“那他喜欢什么样的?”

“我不知道啊。”格瑞一摊手,贼无辜,“我要是知道的话岂不是更奇怪?”

也有道理。卡米尔抱过球来原地投了个三分,总觉得格瑞知道了这件事之后非但没有给他往外捅还帮他出主意,起码口头上应该表达一下感谢。

“那……”他想了半天,实在是想不出什么高级词汇,“……谢谢您的一片废话?”

格瑞大言不惭地摆摆手,“这点小忙何足挂齿,涌泉相报就行了。”

卡米尔:……???

 

-tbc

 

  529 28
评论(28)
热度(5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