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您有事吗 07-10

听说lof会限流,而且打得tag越多限流越严重
但是我还是要继续唱歌(。)

《千里》和《是非题》余本

-----------------------------------------------

首章

上章

 

 

7.

事实证明,人类是一种不能轻易发誓的动物。

临近傍晚,在变成网瘾少年的路上越踏越远的金忽然发出一声嚎叫:“啊啊啊啊啊卡米尔我被劫镖了!”

“……”卡米尔合上书翻身起来,眯起一只眼睛看了那张陌生的地图老半天,“你这是跑得哪里……等等,你入了浩气?”

金眨眨眼睛,丝毫没有被恶人谷包围的自觉性,“是啊。”

帕洛斯从另一边的电脑桌前探出头来,“那个……刚刚打死你的是不是一个丐帮?”

金:“你怎么知道?”

帕洛斯:“打你的丐帮是不是叫疯狗丐?”

金:“料事如神啊帕洛斯???”

帕洛斯:“…………那个,是格瑞的舍友,佩利。”

金恍然大悟,“哦,那他旁边的那个喵萝就是你?”

帕洛斯真诚地点了点头,眼睁睁地看着金埋头到了电脑屏幕前:“哇!你们怎么可以欺负亲同学亲舍友!!!”

“……”帕洛斯望着卡米尔指指金,“知道什么叫用真情感化恶人谷么?这就叫。”

然而卡米尔此时此刻并没有什么阵营人士的觉悟,只是在两名舍友的劫镖声和哀嚎声中生出了一股浓郁的惆怅。

他盯着电脑屏幕上那一团图标看了许久,鼠标放上又挪开,最终还是又一次点开了。他对着电脑屏幕发了一会呆,在嘈杂之中鬼使神差得默默建了个小长歌,正打算抬手取名字,宿舍的门就被无情地敲响——

三个人一同回头,只见舍管凶神恶煞地站在门口往里瞧。

帕洛斯:“金,你去开门吧,我不劫你了。”

金:“帕洛斯去,这和田玉雕我不要了。”

帕洛斯:“不我跟你说你现在不觉得跑商重要,以后没有威望了哭都来不及……”

金:“不不不我还只是个柔弱的小萌新……”

……

然而该来的总是会来的,内部问题还没解决好外部蛮夷就入侵了。当不明真相的埃米默默推开了宿舍的门,顺便放进了面色几欲喷火的舍管,“那个……”他看了看舍管,又看了看面面相觑的舍友们,“您有事吗?”

卡米尔斜着眼睛准备看戏,耳朵听进去的同时双手心不在焉地就把字打到姓名框里去了。

“209是吧?从那边楼梯上来的时候就听到你们就这跟百万雄师过大江似的。”舍管撸了一把袖子,“啪”得一声将一张警告单贴在他们宿舍门口,“整天就知道打游戏打游戏,407也这样,一群大小伙子嚎起来很吓人知不知道?!”

在听到“407”的一瞬间,卡米尔不可控制地哆嗦了一下,待到意识到自己实在是过于神经质了,他一回头就看到了一个名为[您有事吗]的琴太,穿着新手村的布衣秋裤,正被秋叶青晃醒。

 

 

8.

稻香村的传奇女人,NPC界晃醒过最多玩家的秋叶青女士,今夜先后晃醒了一位长歌门少侠和一位霸刀山庄侠士,再定睛一瞧,两位ID分别为[您有事吗]和[没我事了],欢欢喜喜地给他们分别发布了一轮新手任务。

安迷修提着水壶回到宿舍的时候正看见雷狮对着电脑砍二流杀手,惊得头都快掉了,“你……你不是说A了么?”

“哦?”雷狮没回头看他,继续操作着自己的小霸刀疯狂砍怪,“我这是在找毕设灵感你懂不懂。”

神踏马毕设,信你就有鬼了!

安迷修走到桌子边放下水壶,凑上去看了两眼,“哎呦,[没我事了],这名字起得,一看就是心力交瘁死而后已……哎?旁边那是谁啊?”

“嗯?”雷狮顺着安迷修指着的位置看过去,只见一个小莫问正对着野怪艰难地弹棉花,再一看头顶上的名字:[您有事吗]

“……”遇到这么凑巧的事,雷狮有点想笑,又觉得笑了以后好像自己有什么阴谋一样,“我不认识他啊,好巧。”说完顺手加了个好友,界面上还跳出一个成就。

[您有事吗]悄悄地对你说:?

你悄悄地对[您有事吗]说:名字灵性啊#笨猪

[您有事吗]悄悄地对你说:哦。


收到这一条密聊后雷狮直摇头,“看看,看看,大家都是一个村出来的,怎么能如此冷漠呢?”

安迷修冷笑一声,心说人家这是慧眼识珠所以对你爱答不理。他拖了把椅子过来,对着椅背跨坐着看雷狮打游戏,“你要练这个小号打PVP了?”

“看看吧。”雷狮终于成功砍死最后一个小怪,一个轻功甩飞出去交任务,“不过我不想让别人知道这个号和之前那个号是一个人。”

“呃……可是你玩PVP总得和人交流吧?交流……人家总要听到你的声音吧?万一有人听出来了怎么办??”

雷狮终于舍得看他一眼,“那你说怎么办?”

安迷修仔细分析了一下这句话的成分,感觉还挺真诚的,将心比心,于是他也认真地开始帮雷狮出主意:“这样,我给你理性分析一下。”他清了清嗓子,“大家都是网上冲浪,没见过照片的情况下一般都是通过声音来喜欢一个人的,对吧?”

雷狮斜眼看着他示意继续胡诌。

“嗯……虽然不太想承认,不过你声音还挺好听的而且比较好辨认,所以我觉得你可以开一下变声器,把自己的声音调成那种一推就倒的弱受音,这样就不会有妹子对你感兴趣,也不会有人认出你来了。”

雷狮看傻子一样看着安迷修,第一认为他这个惊为天人的主意简直馊到不行,第二认为他这个钢铁直男明白弱受这种存在也是很神奇,结果对方丝毫没有察觉到他内心的震撼,还一脸望采纳意见的表情看着他。

雷狮狠狠地丢给安迷修一个白眼,“你走吧,我告诉你我就算是玩一辈子单机也不会开变声器的。”

 

 

9.

人类是一种不能轻易发誓的动物。

                                         ——《您有事吗》第七章第一句

一天后,安迷修刚泡完图书馆回来,浑身上下还带着一股子挥之不去的书卷气,一进宿舍就听到雷狮对着麦克风“喂喂喂”。

起初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以为他在跟谁激情聊天,揣着八卦的心凑了上去,然后就被电脑里面回荡着的又嗲又软的声音震退几步。

“你……”安迷修喉头有血,一时并不觉得自己赢了,“你这个变声器能不能开得幅度小一点?妖怪成精都要有个过渡呢。”

“哎呦,”雷狮无情地嘲笑了他,“主意不是你出的么?现在受不了的也是你,真是个捉摸不透的男子。”

安迷修猛摇了几下头,忽然想起了什么,“哎,你要不要帮贡监本五行石?”

雷狮拿看鬼狐一样的眼神看着安迷修,“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安迷修嘿嘿笑了笑,“不啊,都是免费的,咱们舍友一场对不对……你就入个浩气就好了。”

“哦,我已经飞到昆仑了。”

“……”

[柳温寒]已对你开启仇杀。


 

当然,这个警告并无卵用。第一安迷修正人君子认为自己一个大号不应该欺负一个小号,第二安迷修还得组织帮会杀猪,暂时没有那个闲工夫提着法王剑千里迢迢去给雷狮烫头。

去恶人谷听完了王遗风催人尿下的笛子,雷狮在师徒界面发布了一条寻找师父的信息,接着又跑去做了一套日常,飞回扬州交完了任务之后忽然就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了。

他穿着一身半蓝半紫的破烂游荡在木桩区,一边跟一个炮哥抢木桩一边改自己的键位,电光火石之间他忽然感觉到一股要触发奇遇了一般的力量,接着只见天空划过一道清风寒芒,一个琴太笔直地摔死在了自己面前——

雷狮定睛一看,哦嚯,还是从稻香村里一起长大的发小[您有事吗],身上穿着和自己不相上下的破烂装备,背后的琴直接穿模到了头里,死相极其惨烈。

你悄悄地对[您有事吗]说:真是巧啊#笨猪

[您有事吗]悄悄地对你说:……

你悄悄地对[您有事吗]说:起来,咱们切磋一下

[您有事吗]悄悄地对你说:还有30秒,你等一下

你悄悄地对[您有事吗]说:你摔死的次数也太多了吧#鄙视

[您有事吗]悄悄地对你说:我是新手

你悄悄地对[您有事吗]说:我也是#笨猪

[您有事吗]悄悄地对你说:新手一般不会用这个表情

你悄悄地对[您有事吗]说:新手一般也不会知道老鸟会用这个表情#猪头#猪头#猪头

[您有事吗]悄悄地对你说:……


30秒过去,琴太终于从地上爬了起来,他就地打了个坐把血回满,主动跑上前点了切磋。

雷狮刚拿到霸刀没多久,又刚刚改了键位,暂时没太有什么手感,对方看上去也挺生疏的,总之两人提着刀和琴对砍了好久,连旁边的炮哥都被这样菜鸡互啄的场面惊呆了,停下了手中的弩专心观战。这时旁边忽然出现了一行白字:

[附近][陆人喵]:你们明撕暗秀去切磋区不好么,打扰我老婆日木桩了#鄙视


雷狮刚想停下打字问怎么就明撕暗秀了你们有情缘的不要看谁都像情缘好不好,手一滑就被对面琴太弹死了。

于是两人面对面打了一会坐,雷狮忽然给他发送了组队请求,对方接受后一个双人轻功踩着火花闪电就抱着人往切磋区飞。

[小队][您有事吗]:去插旗区?

[小队][没我事了]:新人还知道插旗区?

[小队][您有事吗]:新人还会双人轻功?

[小队][没我事了]:新人还……


“哎呦我去。”界面上忽然弹出来一个组队邀请,雷狮定睛一看差点一口水喷出来——

[浩气盟][苍云][任星月]……凯莉怎么来了?!


他想都没想就点了一下那个同意,忘记了手里还抓着个人,待到反应过来那琴太已经掉下去了。雷狮刚要紧张一下,却见对方悠悠哉哉地甩起了小轻功平安落到地面,这才松了一口气,同时更加确认对方根本不是什么萌新。

接着聊天栏里弹出一排蓝字——

[小队][任星月]:貂貂找师父是吗?

[小队][任星月]:选我,我超甜

[小队][任星月]:为师不计较你是浩气还是恶人#噢

[小队][任星月]:……

[小队][任星月]:乖徒弟,[您有事吗]你还自带情缘啊#鄙视


 

 

10.

雷狮觉得整个人都有点不好,他只是恰好捡到一个琴太,名字恰好看上去和自己的有那么一丢丢关联,又恰好刚刚组成了一个队……

好吧,确实有点说不清。

不过他急中生智,飞速扣字:

[小队][没我事了]:不师父你想多了,是这个人也想拜师

[小队][您有事吗]:??????

[小队][任星月]:#可怜#可怜师兄弟play这么刺激的么,那我就成全你们

[小队][您有事吗]:…………


 

而另一边,卡米尔也感觉自己不太好。

他就是上个号看了一下,奇穴都没来得及开,什么技能都没拖出来,先试了试长歌门的轻功,一不小心就摔死了几次。

最后一次摔死的时候还被那个在稻香村遇到搭讪的刀哥捡到了,莫名其妙就成了刀哥的师弟,接着就被盾娘师父带着,三个人一起欢欢喜喜开了奇穴。他想:剑网三奇遇无CD,诚不欺我。

不过就是这样一个便宜师门,很快就迎来了第一次灵魂考验——

[小队][任星月]:我的小徒儿,来跟狮虎来浩气嘛#媚眼

[小队][没我事了]:我的小师弟,看看沙盘,来恶人才有未来#媚眼


卡米尔发了一会愣。

其实对他来说阵营就是个玩法而已,没什么为了浩然正气或者自在逍遥抛头颅洒热血的心,但转念忽然想起了雷狮带着恶人特战团打攻防的时候充满激情的音调,沉默了一会,还是轻轻扣上了几个字:

[小队][您有事吗]:师父,我想去恶人

[小队][任星月]:你们两个果然有一腿#鄙视#鄙视#鄙视


卡米尔无奈笑了,直接点神行千里读了起来,却没料到一落地就看到有个名字极其眼熟的霸刀正在焦点他。

你悄悄地对[没我事了]说:?

[没我事了]悄悄地对你说:你不是新人么,我怕你找不到老王#鄙视


说完就往后退了两步,双人轻功一带抱着人飞了起来。

卡米尔默默地看着自己的琴太被疾风闪电的特效包裹着拼命奔跑,再三纠结之后还是决定礼貌地打了一句“谢谢你”

[没我事了]悄悄地对你说:叫师兄#噢

你悄悄地对[没我事了]说:咱们是同时入的师门吧

[没我事了]悄悄地对你说:不,我比你还要早那么一点点

你悄悄地对[没我事了]说:……


卡米尔决定不再和他废话,双手放在键盘上随时准备着被这个一心二用的便宜师兄摔下去,却没想到这趟飞貂竟然这么稳,一直将人带到空气墙前面稳稳放下。

你悄悄地对[没我事了]说:谢谢司机师傅不杀之恩

[没我事了]悄悄地对你说:小师弟说话不要带刺,俗话说得好一回生二回熟,之前那是纯属操作失误

你悄悄地对[没我事了]说:哦


打完这句卡米尔一头钻进空气墙里,过了几秒雷狮也过完了图,两人一起顺着寸草不生的三生路飞过去,老远就听到了王遗风那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笛声。

卡米尔在老王面前看了很久,才慢吞吞地点击选项加入了阵营,他盯着屏幕下方跳出来的新成就看了好一会,又一声密聊提示叫醒了他。

[没我事了]悄悄地对你说:师弟啊

[没我事了]悄悄地对你说:其实我有点好奇

你悄悄地对[没我事了]说:?

[没我事了]悄悄地对你说:你是被我感动了才入的恶人么#可怜

你悄悄地对[没我事了]说:……不是


卡米尔无奈地看着那个霸刀在王遗风的小破房子里面旋转跳跃皮得没边,想起有一次恶人攻防大获全胜,雷狮带着整个特战团站在老王房子前拍照的那一幕,一股心酸感油然而生。

他忽然想:算了,可能这就是网络上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吧。

于是他淡淡地打上一行字:

你悄悄地对[没我事了]说:我喜欢过的人在恶人。


对方沉默良久,连人物角色都不怎么蹦跶了,只是将跑步调成了走路,淡定地绕着他的小琴太转了一圈,重新开口后却和之前那句完全没有了关联。

[没我事了]悄悄地对你说:打22么#媚眼


 

-tbc

 

下章

  521 24
评论(24)
热度(5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