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米尤】药石无医 05

首章

上章

 

 

5. 

幸亏他们之间隔着一排闸机,不然米哈伊尔真不能保证尤里会不会从里面钻出来问个究竟。

临走前他回了一次头,米哈伊尔只看了一眼那种眼神便明了,小狼崽心里这是还有话没说出来,憋得难受。

而他却只能装不知道,因为再不转身离开,恐怕是他自己都要情难自禁了。

 

晚上尤里又打来了电话。

米哈伊尔给他的号码专门设置了另一种铃声,只要手机响起来就能知道。那个特殊的音乐响起时他刚刚偶从浴室中出来,方才还在对着满房间的水汽思念臆想,突然就听到了本人的声音,这种感觉很微妙,有点像水珠从头发上滴下来,滑到了心口,清凉又有些痒。

约定看房的时间是下午,米哈伊尔坐到沙发上问:“那下午几点,在哪里集合呢?”

那边的声音却顿了一下,尤里拖长了鼻音“嗯”了一会像是在思考,接着没有直接回答问题,声音也小了很多,“教授夫人上午要去花店买些海棠花,我一个人在房间里面也没事情可做……”

他说“一个人”的时候语气有点可怜兮兮,这幼稚的拐弯抹角让米哈伊尔轻笑出来,声音也学着尤里压低,“那——你想去哪里?”

“我……”被听出了话外所想,尤里卡了一下壳,话筒中有些很轻的脚步声,对方应该是在房间内不安地徘徊。光是想像一下米哈伊尔就觉得更可爱了,却没料到脚步声停下后,尤里直接开口:“我想去你家。”

这么直接。

米哈伊尔握住手机的指尖攥紧了一分,无奈地笑道:“教授家和我家在两个方向吧?你没有必要……”

可尤里却直接打断了他的话,“哥,我想见你。”

米哈伊尔难得说不出话来了,他甚至能想象到此时此刻电话那端尤里的神情——清亮的眼睛中有一丝紧张,更多的是无意识地流露出的喜欢和爱,纯粹到能灼烧人的心脏。

他忽然有点庆幸,还好打电话得时候没办法真的看到对方的样子,要是让尤里看到他一瞬间被打动后控制不住的温暖笑意,抓住了破绽的小狼真的会忽然伸出尖牙与利爪将他扑在自己怀里。

也许是他恍神的时间有点太久了,那边立刻开始慌乱起来,半天才小心翼翼地挤出一句:“……哥?”

米哈伊尔摇了下头,尽力让语气恢复正常,“看房子的位置附近有个商城是么?”他未等尤里开口便先一步做决定,“先让我睡个懒觉,十一点左右我去教授家接你,咱们去那里,好么?”

很显然,这样已经让尤里兴奋不已,像是一盘得不到的糖挂在高处,只要有一颗掉下来含在嘴里就足够幸运了,一时还没来得及想要争取更多的心思,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小狼的尾巴都要开心得翘起来——

“好啊!”

趁着这股热乎乎的好心情,接着他又说了许多,比如“咖啡喝多了不好”,“不要在实验室里泡太晚”之类之类的,最后说“晚安”的时候语气中还有股恋恋不舍的情绪。

“嗯,你也是。”米哈伊尔轻声回应,电话在那端挂断,他握着手机的手缓缓垂了下去,闭上眼睛仰起头,觉得那些暖色的灯光全部都洒在了自己身上。

 

所谓的“睡懒觉”不过就是个拖延的借口。

次日早晨米哈伊尔自然醒后便睡不着了,吃过早饭后时间也还很早,他把自己关进实验室翻了一会刚买回家的急诊参考书,正莫名浮躁着,手机就震动了两下。

尤里发来短信说自己已经出发了,米哈伊尔看了一眼时间,现在从教授家往商城赶,肯定是要比约定时间早到的。

于是他想了想,回复了一句:“刚好我也出门了”,便起身推门走了出去。

 

到达目的地,还是尤里先看到米哈伊尔的。

他穿了个浅灰色的外套,里面是连帽T恤,胸前还有两根乱晃的调节绳,和黑色的耳机线缠在一起,看上去更像个课余时间跑出来约会的大学生了。

他本来靠在玻璃窗边,也许是玻璃反光映出了米哈伊尔的影子,他忽然转过头来,接着眼睛就明亮了起来,一边扯下耳机一边小跑过来,米哈伊尔帮他整理了一下被风吹乱的刘海,“等了多久?”

尤里摇摇头说自己才到,来的时候在路上见到了卖杯子的店进去看了一眼花了些时间——

“啊对了!”尤里忽然想起什么,他卸下背包往里面翻了翻,拿出一个小盒子递到米哈伊尔面前,可靠近了又有点不好意思了似的挠挠脸,“我是觉得那个赠送的咖啡勺很好看……但是店家说不单独卖!”

这是套咖啡杯,上面的花纹说不上有多好看,但是旁边那个勺子的样子确实是蛮有创意的。

米哈伊尔挑了一下眉毛,“今天是什么日子?”

尤里瞬间愣了一下,他转转眼睛仔细思考了一会……好像的确不是什么特殊的节日,“不是、我只是……看到了想送给你。”

米哈伊尔忍住笑意,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可你昨天晚上还提醒我少喝咖啡的。”

“……”尤里一时语塞,在他回过头来看清楚米哈伊尔眼底的笑意时,终于明白过来自己原来又被捉弄了。

“不想要算了……!”

他瞪了米哈伊尔一眼,伸手将盒子抢了回来,对方终于忍不住轻笑了出来,“我没说我不要啊?”他拍了拍尤里的肩膀,好像在给动物顺毛一样,“不过我没有带包,你先帮我装着,走的时候给我吧。”

尤里低哼了一声将它装回去,虽然没有回答,但米哈伊尔知道他这是默认了。

 

今天是工作日,这个时间点商城里面几乎没什么人。

尤里说有些口渴,米哈伊尔先陪他去买了杯冰苏打水,接着两人坐了电梯到达最高层后从上往下逛,偶尔透过橱窗评价一下里面陈列着的东西,遇到感兴趣的柜台就停下,这模式简直就和约会的情侣没什么两样。

正走神,袖子忽然被扯了扯。米哈伊尔回过头去,看到尤里正对这一块电影宣传海报出神,“哎,那个电影……菲利普说挺好看的。”

米哈伊尔看过去,好像是近期爆火的悬疑动作片,前几天他也听到药剂科的护士讨论过,话说最后剧情反转得猝不及防但是很巧妙,演员的演技也很爆炸之类的……不过业余生活无聊如他,从没想过自己要不要也来看一看。

但尤里要是感兴趣的话一切就都不一样了……

他低头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觉得现在进影院可能会来不及,“档期排得长么?”

尤里歪头想了想,“应该是还有一个周的时间吧。”说道最后几个字的时候他的声音忽然小了许多,抬起头来期待地望着他。

米哈伊尔笑了一下说:“如果哪天有时间的话可以一起去看。”

其实就是一句哄人开心的话。药剂科上班打卡的时间基本是稳定的,可急诊科就不同了,天塌下来都拦不住加班加点,能不能找出两人都清闲的时间都是个问题。

但很显然,尤里并没有想到那个层面,他只是看着米哈伊尔,眼睛中全是掩饰不住的喜悦,试探着凑上来轻轻握住他的手,“真的么,那我回去就把排班表发给你!”

明明已经入秋,尤里又是怕冷的体质,可此时手掌中的触感竟然是温热的,似乎能穿透皮肤血肉刻刀骨上,许久才后米哈伊尔才反应过来他们在做什么,燥热后知后觉地涌上来。

但尤里却很快便将手松开了,他将最后一点苏打水喝掉,跑到一边找了个垃圾桶扔掉,嘴里含着一块冰,米哈伊尔看着他左边的腮鼓起来,舌尖拨弄了一下又换到右边,如果能看到自己的眼神,米哈伊尔一定会起鸡皮疙瘩的。

但可惜的是此时的他有些反常得不清醒,最在意的人在他的面前散发着要命的吸引力却毫不自知,米哈伊尔看着他拍掉了手上的水珠跑过来,觉得自己快被某种情绪淹没了。

 

顺着扶梯下去,他们又逛到了卖休闲服装的一层。此时已经到了中午,顺着栏杆往下能看到进入商城的人多了起来。

教授夫人之前同意了和他们一起用午餐的邀请,米哈伊尔想她应该快来了,正想回头问尤里她有没有发短信联系,却发现他目光专注,正盯着什么东西看。

那边的橱窗里几个模特站成一排,尤里似乎对中间的一件风衣十分感兴趣。米哈伊尔伸手在尤里面前晃了晃,对方回过神来,撞上一个微笑,“看好了?”

“啊……”尤里抓了一下头发,又往橱窗里看了一眼,似乎是在犹豫。

“马上要天凉了,喜欢的话就去试试吧。”说完米哈伊尔已经先走进了那家店铺。

那件风衣里面是加绒的,左右两边都有大大的口袋,看上去能装很多东西。从试衣间里走出来的时候尤里脸上的表情有些别扭,他对着镜子看了一会,旁边的导购小姐一个劲得夸他穿上之后真是好看。

这让尤里有些不好意思了,他扯了扯领子小声问米哈伊尔:“是不是有点太长了?”

米哈伊尔帮他整理了一下背后的帽子,又接过了导购小姐手中的腰带,一边找腰带扣一边说:“我觉得挺合适的。”

尤里后腰敏感,那双手帮他穿腰带的时候他甚至憋着气没办法呼吸,半天以后才挤出很小一声:“……是么?”

还没等米哈伊尔回答,一边的导购小姐如同小鸡啄米一般一个劲地点头,“是啊是啊,你男友都说好看了,那一定是真的好看啊!”

话一落在耳朵里,尤里脸上的表情像是被当头劈了一道闪电,脸上的表情瞬间翻覆了起来,他张着舌头打结的嘴巴看向米哈伊尔,这个人竟然还在笑……!

那件风衣的绒布好似烧了起来,一时间他只觉得热,尤里制止住了米哈伊尔帮他扣腰带的手,飞快地把它脱下来,钻进更衣室里捞起自己的外套穿上,揉了一把自己发烫的脸,出来的时候却看到米哈伊尔已经站在收银台前。

“哎,你……”他快步走上去,收款员和导购小姐的目光也一同落过来,那想看戏的眼神搞得他有些尴尬,一时竟然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直到两人从店里走出来,尤里用胳膊轻轻撞了一下米哈伊尔,心里不甘地小声嘟囔着:“我没想让你花钱的。”

“嗯?”米哈伊尔温和地说:“你不是也送了我东西嘛?”

“……”一个咖啡杯和一件风衣,这差距未免也太大了!

见他不说话,米哈伊尔终于忍不住摸了一下尤里的脑袋,“我觉得你挺高兴的,不是吗?”

他迟疑了一下,终于被说服了,低头又看了一眼装衣服的袋子,刚想说点什么,口袋里的电话响动了两声。

教授夫人说自己正在赶来的路上,让他们先找一家店点菜等她。

尤里直接把手机屏幕摆到米哈伊尔面前,他看了一眼点点头,很自然地牵起尤里的手,“走吧,你想吃什么?”

 

-tbc

 

下章

  240 16
评论(16)
热度(2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