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10:00】小西叽

10H

假的医pa,真的现代AU恋爱日常小甜饼(。)

----------------------------------------------

 

送走了最后一名预约,卡米尔风似的下到二楼的牙科,再见到雷狮之后才意识到自己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一身明晃晃的白大褂,脖子上还挂着听诊器。

不过他顾不得那么多,雷狮是个没耐心的,他也不舍得一个刚拔了牙的人挤在充满了刺耳磨钻声的牙科等候室太久。

一眼就在人群中认出了雷狮,果不其然,卡米尔看到了对方正摆着一副即将要刮风下雨的脸,要不是他嘴里因为咬着一块止血用得棉花鼓起了一边的腮帮子,到真有那么几分山雨欲来的威慑力。

卡米尔数了三个数把想笑的心情摁死在摇篮里,随即走了上去,“大哥。”

雷狮也早就看到了他,刚一张嘴想打招呼,立刻疼得冷气倒抽,最后只能闭着嘴闷闷地“嗯”了一声。

卡米尔维持着面无表情,打量了一下雷狮:“没肿,还算不错的。”

雷狮耷拉着眼皮,打了麻醉针的效果还残余了些效果,但还是疼得要命,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好庆祝的,他现在只想赶紧回家,他可不想被卡米尔以外的人看到他这副鼓着半边棉花的惨状。

他艰难地张了张嘴,“回gia——”那个“家”的音因为咬了棉花发不出来,他现在满脑子只想去质问没有帮他退化掉智齿的列祖列宗。

“嗯,”卡米尔点点头,任由雷狮拉住了他的手,一本正经地学舌:“回gia。”然后在雷狮瞪了他一眼、要用刑之前赶紧抽出了自己的手往旁边多挪了一步。

在坐诊区值了大半天的班,紧绷到麻木得神经在看到了雷狮之后突然就被激活一样,久违地皮这一下他还是很开心的。

 

雷狮的牙齿和他本人一样,从小就不怎么听话、很有自己的想法。

卡米尔还记得雷狮刚长虎牙的那一年,自己还不怎么记事,但就在他年幼时期充满了盲区的记忆中,雷狮长虎牙疼到在床上打滚的光辉事迹却是一笔浓墨重彩。

看到雷狮那么痛苦的样子,卡米尔曾一度将换牙视作人生中渡劫一般的大事,于是他压抑本性少吃了很多糖,十分注意爱护自己的乳牙,抱着能拖一天是一天的心态,当他7岁的时候不知怎么回事,吃东西的时候被硌掉了一颗摇摇晃晃的乳牙,除了留了点血看上去吓人以外,竟然一点都不觉得痛苦。

一边观察了卡米尔无痛换牙全程的雷狮沉默了。

为了印证:“不可能!卡米尔肯定也会长虎牙!到时候肯定也会疼!”的豪言壮语,打那之后雷狮便多了一件日常任务:每天掰开卡米尔的嘴看他什么时候长虎牙。

虽然这在卡米尔看来简直就是无聊透顶的拖人下水心理,且不说他那颗牙到底会不会从外面长成虎牙,打他住在叔父家以来,雷狮向来是在他面前护着他的那一个,这还是第一次看到雷狮兴致勃勃地想让他吃亏。

但既然雷狮乐此不疲,根本讲不通道理,于是卡米尔便退了一步,变成了自己主动向雷狮汇报今天虎牙同志有没有消息。

虽然他觉得,雷狮这么期待,他的虎牙可能都要害羞得这辈子不想出来了。

还好,卡米尔的虎牙没有辜负雷狮几月如一日的悉心关怀,既没有害羞也没有让他的主人为难,健健康康地从牙龈上冒出来,除了没钻出来之前的头几天卡米尔一直觉得胀痛之外,剩下的日子都是安安静静地茁壮成长,省心省力。

于是雷狮又沉默了,半天之后才憋出一句:“你不是想当医生么?就一条,别做牙医。”

 

当然,即使雷狮不说,卡米尔也不去的,虽然偶尔有的时候也会在看到雷狮的牙大张旗鼓闹造反的时候稍微想象一下自己帮雷狮拔牙的情景,以报小时候他蛮不讲理扒开自己的嘴催他长虎牙的芝麻小仇——

想想还是很过瘾的。

 

也许是他勾着的嘴角过于明显,雷狮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卡米尔淡淡地看回去,破有一股有恃无恐的架势,在扭开交通广播之前淡淡地说了句:“明天我放假,在家陪你‘说说话’。”

这要是平时,这么明显的挑衅,雷狮肯定有一百句话可以回,问题是他现在暂时算半个残障,只能老老实实地跟着安静地听。

主播正在讲当今网上流行的段子,互动环节是念一段模仿小孩子口齿不清时候含含糊糊说出来的动物名:“动物园里有小西叽,小凶许,大满鞋,小脑斧……”

卡米尔忍不住看了雷狮一眼——

这口音,不就跟现在的雷狮一毛一样么!

结果却被雷狮看过来的视线装了个正着,仅一个眼神两人就互相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了。雷狮虽然说不了话但是手还是灵活的,当即一指精准戳上调频键给他换了个台。

另一个台正播放一段纯音乐,舒缓的旋律让雷狮的牙疼也缓和了很多,过了一会,车子停在了离家最近的红灯前,卡米尔看着窗外,小声学了一句:“小西叽——”刚说完又装作没事人一样乖乖闭嘴,从始至终没看雷狮一眼。

“……”

雷狮觉得牙更疼了。

 

车子悠悠停进了车库,雷狮拉开车门,咬不准字音也要板着脸放低气压:“……放心吧,里也会长日齿的。”说完便下了车。

卡米尔点了点头,接受这个不痛不痒的诅咒,“好,那到时候我再每天跟大哥写个智齿成长报告?”

雷狮冷哼一声,找到一处垃圾桶吐掉了嘴里的棉花,又那矿泉水咕噜了半天漱口,明摆着不想理他。

卡米尔实在忍不住笑了两下,锁掉车门后走到雷狮身边,他嘴里正含着一口水,警惕地看着卡米尔,一秒之后将水吞了下去,提防着他又要搞什么花样。

而卡米尔只是凑上去轻轻亲了一下雷狮的嘴角,低声问:“还疼么?”

“……”雷狮沉沉地看了他一眼,三两下拧紧手中的矿泉水瓶,拉着他直接往家走:“疼,可疼了,回家再多来几下。”

 

-fin-

  1045 31
评论(31)
热度(104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