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凹凸】《AOTU》后台花絮 其一

没啥明确的CP向搞得我标题都不知道该怎么打(。),本质吐槽、扯淡之余传递主流文化正能量(????)。

虽说是“其一”,但其实也可能不会有二三四了。

------------------------------------------------------------

 

安特: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啊!

维德:大家好。

安特:是的没错又是我们,一双本来打算杀青了之后收拾收拾铺盖回家养老的中低收入靠串场刷存在感……

维德:咳。

安特:……咳,就是我们炮灰天国组啊!在导演丹尼尔老师的强烈逼……,不,邀请下,主持了这一档花絮节目!

维德:是的,节目主要就是带你走进《AOTU》后台,看看在台上激情飙戏的大佬们在台后是什么样子的。

安特:大家看到前面的摄影棚了么?我们的主角金等人正在里面拍摄惊险刺激的第十四十五集,已经偷看过台本的我表示已经很期待了呢!

维德:厉害了,你怎么又偷看台本了?

安特:什么叫又?搞得我好像惯犯一样

维德:好了好了别狡辩,八百年前你偷看台本得知咱俩还没开始玩就GG之后拐着我丧了一下午的事我还记得呢。

安特:哎呀今非昔比嘛,我也是很有职业素养的好么

维德:来,你先顶个锅盖再回答我的问题,老丹知道这回事么?

安特:他当然不知道,我说的是偷看嘛。

维德:那你可得管住自己的嘴,别一会一激动剧透了,那咱俩这外快就别想挣了

安特:嘿嘿了解!天大地大外快最大嘛……先跳过这个话题,让我们直接进入后台——

 

维德:看得出来制作组真的良苦用心啊,为我们的演员分开设计了好几个休息室呢。

安特:是的,而且里面也为我们准备了些吃的东西,第一次去主演们的一号休息室串门的时候我还被墙角的一箱旺○牛奶惊呆了呢

维德:那个不是制作组准备的吧?

安特:啊?

维德:嗯我也看到过,不过我记得是某金毛演员从附近的超市提了一箱进去的……好了当我没说,再说下去估计网络直播的弹幕要炸,大家自己猜猜是谁吧!

安特:丹尼尔老师找你来炸场+控场真的是很会选人了……

维德:接了这波赞美,其实我听说本来这档栏目是选择鬼狐和莱娜来主持,第一呢这两位戏份本来就比我们多,再一个嘛就是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安特:那所以为什么最后选了我们?

维德:这不是怕有些人主持节目之余传教推销什么的对制作组影响不好不是么。

安特:你这波黑得好有道理,我选择不信

维德:再一个,这不是咱们的观众朋友们压倒性的口味还是给里给气的组合嘛,上述那两位老师的戏份本身就是比较虐的那种,万一让观众朋友们一不小心忘了原作怎么办?虽然说我感觉咱俩也擦不出什么炸了土拔鼠窝的火花。

安特:我求您别炸,咱俩难得志同道合。不过我觉得最大的原因其实是咱俩GG得早比较不要面子,能甩开架子瞎扯淡

维德:敌军还有三秒打爆你的虫头。

安特:哈哈哈哈哈我瞎说的,那我趁着脑袋还在全军出击?

维德:走吧,第一站,一号休息室

 

维德:好的我们现在来到的是主角四人小组主演们的休息室,副导刚刚跟我们说过三位男士主演正在拍戏中,所以我们就可以单独采访凯莉小姐……咦,还有安莉洁和蒙特祖玛,真是意外的惊喜!

安特:我们的演员老师们——特别是女士们私下关系其实都很不错,还记得我们前一期吗?就是凯莉小姐和安莉洁小姐对手戏,武器撞在一起的那一段居然被金徒手掰开了,拍摄过程中两位老师一起笑了两次场。

维德:我们看到她们向我们招手示意了,来老师们给直播和转播的观众朋友们打个招呼——

安特:弹幕刷起来!

维德:我们来走近一些啊,首先最入眼的大概就是桌子上的那盆芦荟了,这个应该是制作组放在这里的吧?

安特:没错了,还可以挑选了白色的芦荟,良苦用心啊。

维德:有些人虽然还在拍戏,但他始终注视着我们。

安特:那咱俩可得注意点,道具组里面40米的裂斩正在向你挥手呢。

维德:看在都是绿色系的份上请它别了……

安特:咦!居然有草莓吃!哇我们《AOTU》对演员的待遇还真不是一般的好啊!

凯莉:得了得了,这波炒作我听着都要尬死了,这是内谁过了戏之后跑去给我们祖玛小姐姐买的,我们两个可都是跟着沾光呢——是不是啊祖玛?

蒙特祖玛:……别乱讲了。

凯莉:啧啧啧我们祖玛就是容易害羞,那剪掉吧!给直播的观众朋友们道个歉啊,大家听听就好当我没说。

安特:凯莉小姐真是大胆啊……

维德:没事!不知道三位老师方不方便接受一下花絮采访呀?

凯莉:没有问题呀!还好本小姐刚刚打了局游戏耽误卸妆了,现在还是美美哒。

维德:是的,凯莉小姐真的是太可爱了,一直很期待官方给您出手办,我买爆……

安特:咳,有些人请注意一下,不要暴露自己的癖好……对啦,凯莉小姐还喜欢玩游戏呀?

凯莉:是呀,和咱们剧组同创的手游嘛,不知道我这波软广打出来给不给钱呀?

维德:厉害了……这波操作我都没反应过来,到时候向老丹申请一下说不定有戏。

安莉洁:唔……如果是想采访主角组的话不知道我接受采访合适不合适?

安特:没事,不就是串串门嘛,大家都懂。

维德:哈哈这个采访的分组也没什么严格要求,我趁机再夸一句祖玛小姐的眼睛真是细长又水灵,还有安莉洁小姐,把脸上的图案卸掉之后才发现您的皮肤是真的好……

蒙特祖玛:……谢谢。

安莉洁:谢谢夸奖。

凯莉:怎么了?本小姐的眼睛不水灵,皮肤不好看了呀?

维德:不,不是这个意思,凯莉小姐一直都很美,根本都不用夸……

凯莉:哦?那你的意思是,我们祖玛和小柠檬平时不美了?

维德:……这个…………咳,对了安特今天给你们带来几个粉丝们很好奇的问题,不知道三位有没有兴趣回答?

凯莉:啧啧,直男的转移话题方式还真是生硬啊!

安特:可不是嘛,我们两个加起来都没您聪明。

凯莉:过关了——来吧!

维德:谢主隆恩!那么请问各位老师认为自己和所扮演的角色之间有没有什么相同或者不同的地方呢?

凯莉:啊!这是个好问题。大家都知道,我们整个剧组在最开始选定演员的时候其实整个故事只有一个大的框架,中间发生了很多调整与改变,后续的剧情其实都是从演员本身的关系、性格等等原因上寻找的灵感,因此大家在荧幕上看到我们塑造出来的角色很多都是演员本身一些性格或是特质的夸张化,比如在这里我来帮我们的安莉洁小姐姐澄清一下,她私底下的确是有点盐,但是不会神神道道地说咒语的。

安莉洁:……

安特: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怎么感觉这其实是波套着澄清皮的黑呢。

凯莉:嗯哼~你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吧。

维德:这种方式其实真的是很新颖,熟知各位老师的性格特点之后抱着这种感受再来看这部作品就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呢!

凯莉:是的,其实对于演员来说也是这样的,这样的模式让我们每个演员都十分喜欢自己的角色并能投入其中,整个拍摄过程都很愉快。

安特:对手戏也是这样?

凯莉:当然,其实我们女子组这边对手戏里打戏还不是很多,这些你们可以多向男演员们询问一下,咱们剧组有不少人可是越打越开心的那种。

维德:咳……我感觉我已经知道是谁了,那我能采访一下祖玛小姐,能不能悄咪咪告知一下嘉德罗斯平日里是什么样的吗?

安特:对,悄咪咪——

凯莉:你们这样反而会让人不敢说了好嘛!

蒙特祖玛:嗯……其实和嘉德罗斯私下见面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大家知道剧组里其实是有很多年纪小的演员,像嘉德罗斯,还有我们的主演金就是中学生,一边拍戏一边上学,过掉戏份之后直接离开。嘉德罗斯呢虽然只是初中生,但是很有责任心和事业心,背台本很快表演的时候也很专注,大多数时候都是一副很老成认真的表情,是全目前团除了格瑞以外NG最少的演员,打戏也是如此,所以不管是戏里还是戏外我都很佩服他。

安特:是的呢!前段时间我有幸看到嘉德罗斯和格瑞两位的内景打戏,威亚上本来活动就很困难,两位动作的流畅性在没有快放剪辑的情况下就好得不得了。

蒙特祖玛:不过我也有几次在幕后偶然见过他和同龄人一边写作业一边插科打诨,也并非那么不食人间烟火,郁闷的时候会翻白眼闹别扭,着急的时候会脸红,这个时候就会想起他的真实年龄了。

安特:……9岁?

凯莉:你们真当嘉德罗斯不看直播?

安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玩笑啦,非常感谢祖玛信息量如此之大的采访!

维德:是的,戏里的祖玛虽然有些高冷但是不难看出是个心思细腻的女性角色,戏外的祖玛也是非常温柔可爱呢!

蒙特祖玛:……谢谢。

维德:时间原因我们还要采访下一个休息室,那么请三位老师好好休息继续聊,非常感谢三位的配合!

安特:有缘再见!

维德:怎么说话呢你。

安特:那……提前拜个早年?

维德:行了行了12月给足你面子了是吧!

 

 

安特:穿过长~长~的走廊,下面我们来到了三号休息室!

维德:在进入之前我们先回顾一下上一期采访四号休息室的时候,我记得路过三号休息室能听到里面传来迷之歌声

安特:是的我记得当时满弹幕都是“雷狮唱歌啦!”

维德:没错,我们雷狮老师就是……emmm比较奔放,他把自己的吉他抱到休息室来,如果你经常在三号休息室门外蹲守,说不定能偷偷录出半个专辑的低配现场live

安特:能感受到你选择用词的时候特别拼。。。

维德:是吧,咖位摆在那惹不起。哦有不少弹幕提问真的是雷狮老师在里面么?是不是配音演员之类的,在这里告诉大家,我们这个剧组全程没有替身和配音,全都是演员自己做的哦,为老师们鼓掌——

安特:啪啪啪啪啪,其实是的因为我们这个剧组比较穷请不起配音演员,所有的演员都是真声录入。记得第八话安迷修老师那个吸气么?最开始被咔了一次,冷气没抽好差点在威亚上背过去,后来被银爵老师用一杯中年人必备养生茶救回来了。

维德:演员老师们都很辛苦了……你也是拼,很直截了当地展示出了我们制作组的艰辛,一会节目录制结束以后你可以找老丹喝一壶茶了。

安特: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敢当不敢当。话说回来今天从门外没有听到销魂的歌声啊。

维德:黄牌警告,注意用词啊。那么让我们来敲门进去看一眼——

 

安特:啊,原来你们的雷总是在睡午觉!

维德:很抱歉打扰各位老师了,要不我们先换个场地采访?

帕洛斯:没关系,进来坐吧

安特:真没关系?

卡米尔:嗯,大哥睡得比较死。

安特:……噗。

维德:噗……不好意思憋笑失败,这里给刚刚进入直播间的朋友们解释一下,凯莉小姐刚刚说过,我们有些角色之间的关系会直接成为角色关系的灵感,比如卡米尔和雷狮两位本身就是堂兄弟。

安特:佩利呢?

帕洛斯:道具组那边有很多事情要忙所以没过来。

维德:这里再给观众们解释,我们的演员很多都是从士大夫列表中抓出来服役的,像我们的佩利,还有与海盗团打对手戏的安迷修,还有大家熟悉的红绿灯组里面的雷德,都是道具组成员。

安特:嗯……道具组的平均身高还是很有水平的。

帕洛斯:四舍五入全是一米八。

卡米尔:五入的也只有一个而已。

维德:emmmm卡米尔你黑起人来很熟练啊???之前我暗中观察就觉得你不是表面乖巧。

帕洛斯:那是,你也不看看他哥是谁。

安特:你还暗中观察他?怎么这么给呢你。

维德:还是那句话,大家都是绿家人不是嘛,还有我俩声音也很像,刚开始大家还不熟的时候听声音老被人认错。

安特:这倒也是。

维德:是吧……另外我们制作组也很懂得有进有出(……)也有很多本身戏份不多的演员抓去各个组做士大夫,比如说我和安特。

安特:究极原因还是节目组穷。

维德:经费不足好么,不要说得那么直白,外快想不想赚了?。

安特:想,想……老丹他不是一般的帅。

维德:你还算是个比较识相的。话说,最近道具组的事好像格外得多?

帕洛斯:是啊,最近剧情开始慢慢展开打戏也开始变多了嘛,武器啊舞美啊都要做好,做好之后一场戏下来磕磕碰碰的都很正常,补漆上光这些工作,一个是小事,件数多了就是大工程。

维德:道具组的老师们都辛苦了。

安特:top5的道具都很容易坏吧……打戏拍起来那么凶。

帕洛斯:嗯……其实top5里面道具最不容易坏的应该就是我们老大的小锤锤了。

维德:咳……雷神之锤。

帕洛斯:知道,这不是觉得这个名字有点中二么。

维德:这倒是……想知道损失最惨重的一次?

帕洛斯:应该是第一季?不过那个并不是老大在用,是鬼狐复制出来的一个模型,真的是现场把道具毁坏了。除了这次……应该就是和安迷修对打的那一部分了。

安特:有点好奇为什么。

卡米尔:冷热流掉漆。

安特:……我还以为只是烫jio。

维德:这么想来也是……雷总的锤子是白色的,很容易就……噗不行我真的想笑。

帕洛斯:还有一个关于老大的锤子我很想吐槽的一个点,你没发现我们老大在打戏里面放大的时候都会把锤子举起来好长一段时间么?

安特:凹造型?

卡米尔:读条。

帕洛斯:嗯……反正就是一段没有加特效之前别人看起来满脑子都是“你怎么还不砸下去?”捉急到不行的镜头。

维德:的确是……后期组那边的老师曾经说过最头疼的就是雷狮的戏份,因为要加一堆十万伏特,看到雷狮就想起皮卡丘。

安特:一米八六的皮卡丘,这位老师也是可爱。

卡米尔:咳……大哥。

维德:…………额,啊,哦,原来雷狮你醒了啊。

雷狮:做节目不提前说?这次还是整蛊么?咱们制作组真是越来越不厚道了。

安特:不是不是这次真不是……

维德:您坐回去成么你一过来我就觉得你要整我,一朝被狮咬十年怕井绳。

雷狮:既然是整蛊节目,也没规定不能整主持人啊是不是?

维德:咳……那既然雷狮醒了,我们……惯例来帮粉丝们提问一些大家都好奇的问题。

雷狮:转折生硬。

维德:这话好生耳熟……

安特:前段时间大批雷师海盗团的戏份已经顺利完成,想知道几位老师们最近都在做些什么呢?

维德:台前幕后都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

雷狮:嗯……佩利就不用说了,剧组的道具组基本就是医院的急诊室,永远不缺可以干的活。我自己呢……外地外景的时候会在周边转一转,内景待命的时候会带着琴,随便弹一下找找灵感什么的,反正身边基本都有团里的人不会无聊。

卡米尔:跟大哥差不多,但是我要写作业。

安特:哈哈卡米尔也是学生啊!我直到你和我们主演金是同班同学,他好像私底下抄了你不少作业。

卡米尔:是这样的……他还以为我不知道。

维德:那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卡米尔:抄的时候连名字都照搬上我也救不了。

安特:哈哈哈哈哈哈卖起队友来可真是不含糊,金也是很呆萌了。

卡米尔:嗯……作为主演比较忙,焦头烂额的时候也会有,大部分时候还是不得不这样做的。

雷狮:可以了你,别以为大家看不出来你黑了一波又卖乖。

维德:您揭发亲弟也是毫不手软的哈。

安特:不知道屏幕前面有没有你们班的老师,反正目前收看直播的几万观众都知道金抄作业了。

维德:学生党们不要学习金啊,抄作业是不好的习惯。

安特:那么下一位——

帕洛斯:我?嗯……其实也跟前面两位差不多,不过有的时候会单独行动了。

维德:方便透露是怎么个单独行动法么?

帕洛斯:呵呵,当然是保密的。

安特:嗯——很会吊粉丝们的胃口了。帕洛斯在戏外也比较喜欢脱离团队单独行动呢。

维德:好的!我们看到距离直播窗口关闭的时间还有不到五分钟,最后我们还需要做个收尾工作,虽然弹幕里狂刷了许多要问的问题但是抱歉时间不允许,让我们下期再来一一提问吧!

安特:感谢海盗团的各位老师!

维德:感谢!再见!

 

安特:看看我们发现了什么?一对野生的主演组!

维德:两位老师刚刚过完戏,现在应该是中场休息的时间,让我们上去和他们打个招呼!

安特:金!格瑞!

维德:意外捕捉但是时间有限,请两位老师给我们的观众朋友们简单地打个招呼吧!

金:哎呀!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呀!我是金,是《AOTU》的男主角哦!

维德:金在戏里戏外都是个给人带来很多活力的少年呢!

安特:看来他一点都不知道自己被同班同学卖了的事。

金:啊????

格瑞:大家好,我是格瑞。

维德:让我们来打个赌,你猜现在屏幕上是刷土拔鼠尖叫还是刷小星星?

安特:我觉得……哈哈哈哈哈哈后者吧,毕竟格瑞这么帅。

维德:两位是不是要赶去休息室作调整?那我们不打扰了,辛苦了!

金:不辛苦!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喜欢,请各位永远支持《AOTU》哦!

安特:哇这波硬广我是服气的。

金:嘿嘿,我很机智咯,那么就挥挥手,大家下周剧里见啦!

格瑞:剧里见。

维德:好的!那么距离直播窗口关闭还有两分钟,时间掌握的很好,为我自己鼓掌!另外不出意外的话这也是今年最后一期花絮采访了,希望明年依旧能看到屏幕后的大家!

安特:不止是明年,后年,大后年我们会一直都在!

维德:野心这么大?

安特:制作组不是说了要做到十季么?

维德:哈哈这倒是没错,虽然咱们两个的角色在剧情中被早早炮灰了,但是留下了很多伏笔,也有不少人始终记挂着我们的角色,之后我们还会不会出场呢?

安特:虽然我看过台本了但是还是要在这里给大家卖个关子。

维德:你是怕被老丹炒吧。

安特:嘘……那么我们就一起期待吧!

维德:那么最后,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我们节目组在前进的过程中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虽说有的时候也会有一些无法避免的摩擦,但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将最好的一切呈现给大家。我们是一个团队,大家都有着不同的思想感受,顾此失彼是难免的,时间久了人来人往很正常,我们感谢每一个曾经在荧幕前陪伴过我们的人,你们对着角色激动、难过或是失望的每分每秒都是我们值得珍藏的时刻,当然最希望看到的还是有人能够与我们一同走下去,一直到很多很多年以后完结的那一天。

安特:是的,这么算下来咱们留在这里还真是能赚不少外快了。

维德:外快外快外快,这么煽情你就知道外快。

安特:哈哈这不是临近节目结束调节气氛么,不知道各位观众姥爷们对这期节目是否满意呀?那我们明年的下期节目不见不散!

维德:下期见!

[《AOTU》后台花絮直播已结束,该直播间将在10秒后进行轮播。]

 

-fin-

  665 19
评论(19)
热度(6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