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短完】斩荆棘

雷卡,短打。动画原作第二季第六集观后脑补(。)
脑补严重,滤镜八万米,战损表现注意。
禁止转载。
 

-------------------------------------------------------------------

 

近战,突进型选手,善于主动出击,以极致的速度击垮敌人,一旦达成连击很难闪避,元力技能刚好克制自己……

卡米尔压了压帽檐,后背上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那是他在上一轮战斗中留下的。他抓住高处的石台紧盯着面前的敌人,地形劣势之下对方压低了中心,僵持之际任谁都不敢轻举妄动。

随着耳际一声闷响,空间再次开始变动,只见对方脚下的石台慢慢抬升,而自己身边的障碍物却缓缓地收归平地……

重心压低,随时准备战斗,眯起的眼睛中却划过疑惑神色——

第二轮大赛开赛以来,自己的运气也太背了点。

与自己碰面的要么是无视规则无差别进攻的战斗疯子,要么是曾经与海盗团结仇的激进敌人,现在又遇上这么一个难缠的对手,欲走为上却处处被困,天时地利都不助他……

就好像,有人在刻意刁难他一般。

念头闪过的瞬间,敌人忽然挥起巨刃猛砸地面,巨大的震荡后如一支离铉的箭一般笔直向他冲来,刀锋寒光闪烁,卡米尔闪身躲过敌人攻击的时候,背后的地形却忽然抬升出来,还未来得及闪躲,他狠狠撞到上面,一口闷血抵在嗓子口咳不出,凛风划过,在对方刀尖凌空劈下的前一刻卡米尔一咬牙,在那闪着死亡光芒的武器狠狠插入碎裂的地面同时,他拼劲全部力气,翻转身体,让自己滚落到石板之间裂开的悬崖中。

他在黑暗混沌中坠落了许久,好似爱丽丝误入的兔子洞,没有尽头。他调用元力将身体调整至可控的最轻质量,先后折断了许多伸出的石台树枝作缓冲,鼓膜好像要裂开,身体上的疼痛也令他眉头皱起,大脑却在高速运转——

那个视自己为眼中钉肉中刺的太子在此届大赛中居观战席位,如果规则真的如他想的那样,那么他所遇到的一切一定是那个人在幕后刁难,势必将他除掉……

可这都不是最重要的,他只关心那个人是不是也会对雷狮下狠手。

他相信雷狮的强大,可若被集体针对也会狼狈,再加上那个人会使用何种手段,他无从而知。不安感就像绞杀藤一般,带着凉意顺着脊椎一路向上爬,四周忽然暗了下来,接连着几个颠簸的平台,卡米尔一跃而下,稳踏过几层后终于坠落到了冰凉的地面。

 

昏暗,冰冷,卡米尔猜测这大概是凹凸星球地表底层的冰原。

他扯了扯围巾,找了处坚实的墙壁,贴着它崎岖的边缘,谨小慎微地轻声向前探查。

背后忽然传来冰雪被踩碎的响声,卡米尔猛地转回头,刚刚沸腾起来的血液却在看清那人模样的刹那冷却回了原地——

“……大哥。”卡米尔再三确认了那个向他走来的人的确是雷狮,这才松了口气,感觉到松懈后力量像脱离引力的尘埃一般从自己的身上流逝,可他绷着表情,不露出一丝一毫的脆弱。

雷狮冲他点了点头,他便也迎上去,自觉地拉开手腕上的保护屏,那枚数字“3”发着微光跳动出来,映在雷狮的瞳孔中,那表情忽然一滞,随即流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意——

不会是……

“呵,巧了。”雷狮随意地打了个响指,一枚“1”立刻跳跃出来,闪烁的频率和卡米尔手腕上的数字整齐错开,仿佛是在有意呼应。

……这不应该,按照雷狮的实力和心性,一旦和人相遇,实力高于对手的情况下他必将置对手于死地,难不成他一直都没有遇到序号为“3”的对手?

连疑问词都不用说,简单的延伸交换后雷狮便看懂了卡米尔的疑惑,他冷笑一声,“我在这里守了很久,这地形太过封闭,垂直向上的出口无法通过,地形从未变化过,也没有其他参赛者被传送到这里。”他顿了顿,语气冰凉:“有人大概是想把我活活耗死。”

卡米尔心下一沉——果然,那人的心狠程度超乎了自己想象——给雷狮这样的参赛环境不亚于将暴戾的猛兽困在囚牢里至死。

而现在的情形,也再明显不过——

刚好的匹配,若是其他人,那么注定的你死我活,可现在不一样,他们互相信任。

规则化为文字自脑海中缓缓浮起,想通那人残忍意图的那一刻卡米尔却无比地平静,他缓步走上前,将自己的数字拆卸下来,径直交到雷狮的手上——

“这样一来,大哥就可以顺利晋级了。”他的声音很轻,眼睛压在帽檐遮蔽出来的阴影之下,半张脸埋进围巾里。

可他们就这样僵了许久,雷狮并未伸手去取,卡米尔也执意将手聚在原地,几秒的静默,冷意仿佛要灌进身体。

“呵……我的小军师,记错规则了吧?”沉默终于被一声低笑打破,雷狮走上前来,每踏出一步都有狂暴的电流炸裂而出,“号码牌可不是你想给就给的,要拿到它,我好像还得……杀了你?”

最后一步距离极近,雷狮弯下腰,一手搭在卡米尔的颈侧,闪电溢出,仿佛下一秒就会变成斩人不留血光的利刃;可那薄唇蹭过他的耳际,似吻非吻,气音游离,一字一字停顿着仿佛在讲述玩笑,“拿你的?没意思……”

轰鸣暴起!——

刹那间整个空间崩塌,被冻结的墙壁上裂开一条狰狞的口子,雷狮将卡米尔一把拉到身边,于电闪雷鸣中召唤出了雷神之锤,在那摧毁与崩裂中放肆地笑起来,讥讽的话语自牙缝里挤出来,听上去却与此情此景毫无联系,“气死了吧?”

卡米尔贴在雷狮身边与他背对背,手中召唤出的显示屏映得他眼眸深邃又冰冷,“我想也是。”

话音刚落,那条裂口骤然崩开,一头巨兽从里面暴怒着撞出,巨大的身体没动一下都震得地动山摇,那血红的眼睛环视一周,随即盯了过来——

“怎么,没看到想看的东西,气急败坏,终于打算放东西出来给我活动筋骨了?”雷狮笑着将重锤砸到地面,浑身渴望战斗的血液都被尽数点燃——

“卡米尔,我命令你,和我杀出去,不光要一起拿下这轮,还要一起赢得大赛,然后找他慢慢算账。”

他的声音低沉又坚定,容不得任何人反抗,烙得卡米尔胸口那个“绝对服从”的信念发烫发疼。

一瞬巨兽冲来,雷狮于挥手之间,卡米尔随命令一跃而起,闪电冲击而出,宛如龙蛇猛蛟,劈开阻挡他的一切:

“给我上——”

 

-fin-

  1312 53
评论(53)
热度(131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