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七夕23H】漂流羽

原作向,大赛初期海盗团的实力还未成型时,有关于团队配合(特别是雷卡并肩作战)以及卡米尔帽子上的羽毛的一些个人脑补。

七夕快乐!

------------------------------------------------------------

 

0.

“走吧,去狩猎,斩获这个大赛中能够得到的一切。”

 

 

1.

雷狮带着卡米尔从技能领取处走出来的时候帕洛斯正在摸蹲在地上的佩利的脑袋,那家伙好像是等急了,在原地焦躁地抽着鼻子,却在看到雷狮后眼睛忽然就亮了起来。

“老大你可算来了,怎么样怎么样?”他扑了上去在雷狮三步之外草草刹车,“卡米尔也领到技能了?”雷狮笑着看向身侧的卡米尔,对方稍微抬了下帽檐,却只是冷淡地发出一声确认的“嗯。”

“来来来,”佩利嘴角扬起,摩拳擦掌,发出的好战因子几乎要点燃周边的空气了,“试试手啊卡米尔?”话音未落,原地便只留残影——佩利已一个跨步冲上前来,却在重力球凭空凝聚而成的一瞬间被盖地而来的闪电尽数劈碎。

雷神之锤着实砸在了大厅的地面,崩裂而起的碎片被震得飞出老远,佩利的后肩也不轻不重挨了一记闪电,他咬牙闷哼一声,落地后弹到帕洛斯背后的远处。

紧接着就听到大厅内的裁判球从四面八方闪烁着红灯飞来,发出“警告!警告!”的声音,冲得最快的一只小球在他们头顶盘旋了两圈,“凹凸大厅内禁止动武,初次犯规作警告处理,二次触犯者……”

又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待到硝烟漫漫散开,位于中心的雷狮一脸不悦,抬起雷神之锤扛在肩上,冷冷地瞥了一眼地上那个已经被砸扁的小裁判球“烦。”

余下的裁判球纷纷吓傻在他们几步开外,哆哆嗦嗦不敢上前。

卡米尔在雷狮身后扯了扯围巾,抬眼冷冰冰地扫了半圈,也不只是哪只小球开的头,一声“快跑啊!——”过后,乌泱泱地逃散开了去。

一时没有动静,能听到大厅内远处目睹了这一切的一干人倒抽一口冷气然后窃窃私语起来,雷狮原地和卡米尔交换了一下眼神,面前就传来帕洛斯意味不明的笑声:“呵,”他摊开手挑了挑眉毛,“还以为老大不让在大厅里打架是个守序的,难不成是因为卡米尔的技能无法战斗?”

这话的矛头太明确,雷狮的目光毫不掩饰地阴冷下来,空气好像刹那间结冰,从喉咙之间挤出来的话语却答非所问:“动卡米尔之前,经过我同意了?”

帕洛斯的瞳孔狡黠地一转,摊开手,摆出一副放松的微笑,“佩利还是性子太急,这么友好的切磋——雷狮老大,卡米尔又不是姑娘还得天天护着,你也小心了点?试试手而已,又不会怎样。”

“想找人试手?那怎么不找我,”雷狮冷笑一声,扬手一甩,锤声猛地砸地,整个大厅几乎都要震颤,“不过,我可不想海盗团在大赛的初期就折损战斗力。”危险的因子已经煽动起来,帕洛斯半眯着的眼睛中已有别样的心思化作流转的利光。

空气都化作一根紧绷的弦,一触即发之际,卡米尔却一手凭空抹开几块电子屏幕,沉静地看着雷狮开口:“大哥,战斗区内等级合适狩猎的怪物会在10分钟后刷新,”他单手将有用的信息筛检而出,将其中的一块电子屏推到雷狮的面前,“我们去么?”

这是个信号。穿透了周身紧张的空气,强硬的语气中又没有丝毫粉饰太平的意思。雷狮却在听后认真思索了几秒,随即雷神之锤上的闪电隐隐消失,他扬起手来将之架在自己的肩头,冷厉的目光草草扫过帕洛斯与佩利一眼又迅速收回,然后他对着一处传送阵微微扬起下巴,“呵,抢都来不及,哪有不动手的道理。”

 

 

2.

徘徊者峡谷的气氛向来令人肃穆,地形陡峭得如同被乱刃蹂躏过,风吹过都有嚎哭一般的声音。

卡米尔的脚步停在谷底的正中央,他回过头去望向悬崖峭壁的一侧。

“有东西在跟着我们。”他压低声音看向雷狮,正要出口询问下一步是否采取措施,佩利却先他一步嗜血一般兴奋了起来重力球在瞬间凝聚而成,抬手一扬起,那些带着风啸的能量团便横中直撞。

随着一声响彻天际的长鸣,黑影刹那压过头顶,雷狮的武器瞬间暴起闪电,在那巨兽落地的刹那挥砍而去,凭空一道风波化作实体的刃,那猛兽躲闪不及,风刃瞬间在他的巨齿上划过一道血粼粼的伤口。

随着一阵烟尘茫茫散开,佩利被雷狮一声呵斥召了回队。

那怪兽的头顶呈羽状,延伸到背后慢慢过渡成盔甲一般的鳞片,利爪巨齿,凶煞无比。卡米尔定睛下来,压低的声音迅速严肃了几分,“稀有怪兽,”他的目光迅速对上雷狮看过来的眼神,“我们现在的等级与它的等级差为13级,走为上策,但……”

它已经被激怒了。

雷狮素来热爱这些拥有高额回报的疯狂挑战,卡米尔再悉知不过,在脑内迅速抛弃了首选的撤离计划,飞快调动着数据计算对策。

这样的等级差,单打独斗的话即使是实力强劲也不可轻敌。但海盗团有四个人,配合作战即可一试。

数据库迅速被调动出来,卡米尔一目十行——这种怪兽的后脑与颈部相连的位置因常活动而防御脆弱,对于狩猎者来说是打击的绝佳致命点。可它身形太过高大,挣扎过程也会给近身的人造成威胁,想要最大程度减小伤害必须一击必杀,如此一来……

正思索间,那边的巨兽的瞳孔已充斥满了暴戾的血丝,从那破碎琉璃一般的瞳孔中能够判断它思考的蛛丝马迹。这稀有怪的智商不低,双方僵持着都不敢轻举妄动。

“呵,”帕洛斯低笑一声,“蛮幸运啊老大,这么大一个积分包,让我们撞上了,”他眼睛微眯,随即别有意味地转向卡米尔,“同等级的怪物收割起来太无趣,这个大家伙来得正好,让海盗团的大家都练练手啊?”

卡米尔定在原地看向雷狮,在对方看向他几秒之后,收回的目光伴随着冷哼一声冰冷下来,“干掉它——卡米尔,在队伍中心指挥。”

“不是吧老大!”佩利跳起转身过来皱眉,不满的表情立刻挂在了脸上,“又是卡米尔指挥,能不能别这么……”

话音未落,那边的巨兽如同抓住了破绽,毫无预兆地猛冲过来!

随着一声巨响,只见雷狮横过雷神之锤,硬生生抵住了那巨兽的两角,鞋底后跟拖着地面压出两条沉重的痕迹。

“帕洛斯佩利绕后,”卡米尔在那片硝烟中压低帽檐沉声下达指令,“它的体积过大,转身不便,视角窄小,包抄攻击解决得会更快一些。”

“啧……”在此情形下反抗卡米尔就是反抗雷狮,帕洛斯先一步闪现而出,只在原地留一残影。佩利心有不甘之余却不敢反抗,紧随其后冲去后方。

尾后传来钝痛,巨兽的注意力迅速被转移,感受到抵住的力量松懈,雷狮单手腾出,另一手反手握住锤柄,随着它转身横扫而来的尾刃劈头而来,雷狮抽砍的力道也如地崩山摧。

被进攻的目标改变,巨兽咆哮着向佩利的方向冲去。陷入战斗热情的人与兽无暇顾及任何指令,帕洛斯向后跃起躲过飞卷而起的沙石,再次定睛的时候尘埃已遮挡了另一方向上的视线。

一切尽在计算之内。

“卡米尔——”

雷狮将持有武器的位置挪到最末端,挥臂抡出的刹那,默契如同电流,卡米尔几步助跑跃了上去,在双足立到锤端的瞬间,身体仿佛化作虚无一般轻盈,却在下一秒随着武器一同甩出的刹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飞跃上前,于佩利帕洛斯两人与对手僵持之际,一个翻转改变方向,瞬间增加的自身质量使他极速俯冲,最终精准落在怪兽后脑上的一脚甸如山石。

巨响回荡在峡谷之间,数据碎片混合着散漫开来的烟尘向上空飘去,几块显示屏立刻弹在眼前,获得的积分数据跳动出来,比想象中还要更多一些。

不出意外的话佩利与帕洛斯均未受伤,雷神之锤上的划痕轻浅得几乎可以忽略,雷狮微眯起的眼睛露出了不易察觉的喜悦神色,这才望向暴动的中央。

那阵烟沙缓缓地散开,巨兽已经消失成了碎片,只留下了几片额角上的白色羽毛。

眩晕感堪堪袭来,卡米尔在烟雾的掩护之中原地缓了好一阵子,待到能够模糊地看清外围那人的影子,他深吸一口气,弯腰拾起,从中走出来,将手中的东西交给雷狮。

嘴角勾起一个满意的弧度——

这是他们首次进行高难度的越级狩猎,成果却令雷狮满意到超乎意料。

他们所有人,特别是卡米尔,在那一瞬间爆发出无限的可能性……简直可以使他想要征服更高更强的那份野心燎原。

于是他笑着接过那几篇羽毛,在指尖中捻动了两下后伸手拉过拉米尔,将它们插到了他的帽檐边,“战利品给你。”

捕捉到了对方因隐忍而有些苍白的脸色后,他一手微微施力示意卡米尔靠上来,声音低沉下来却丝毫不露忧色,“积分的分配也交给你。”能清晰地听出字句之中的愉悦:

“做得很好。”

 

 

3.

卡米尔醒来的时候,花了几秒时间才适应了天幕的昏暗。

他回忆了一会,狩猎结束后他们继续赶路,雷狮自作主张将之后的小型狩猎改换成了庆祝活动。虽然他并未说什么,但那自始至终走在他的身边的行为、和那时不时扫过来的目光,卡米尔早就意识到了雷狮心底是在多虑什么。

是,多虑。

余光中有火光闪烁,他撑起身体,看到一团跳跃的篝火。

雷狮就坐在它旁边,正托着腮看他。火光勾勒出他侧脸硬朗的轮廓,瞳孔中仿佛有一把烧红的刀刃。见四目相对,雷狮挑了挑眉,招手示意他到自己身边来。

一股淡淡的不安从心底腾起。

自己的原力技能十分强悍,但副作用也很大。若可以作为利刃为雷狮斩开一切险阻,那么再大的风险他都无所畏惧,可偏偏他们之间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千丝万缕纠缠在一起,最终可能会变成阻碍雷狮向前的东西。

而这些思绪他尽数埋在心里,坐在雷狮身边的时候一如往日,忠诚又安静。

 

这是一处悬崖。

他们同望着远处。那些树与栖鸟、河与游鱼,那一望无际的星河,在夜色中模糊得一塌糊涂,却又仿佛明明确确地尽数刻画在雷狮的瞳孔中。

他想起未曾抵达凹凸星球的时候,雷狮对着飞船舱外的浩瀚景色露出了充满征服欲望的表情,整片宇宙,连同那些深处的梦寐都一通渲染在片透彻的色彩中——

“走吧,去狩猎,斩获这个大赛中能够得到的一切。”他的笑意中的桀骜神采犹如星火,“然后带你去更远的地方。”

那个时候卡米尔注视着他,仿佛看到了整片宇宙中最明亮的星辰。

 

“想什么呢?”

指尖传来温度,下意识地将手臂向回收,可待到反应过来,自己的手指已经被雷狮牢牢捉住,十指相扣地交握在一起。

“……”他向来不喜过多言辞,特别是雷狮用这种目光看着他的时候,心底涌起一阵无法摆脱的悸动情绪,牵引着他的理智摇摆不定。

“让我猜猜……”雷狮却没有因为卡米尔的沉默放弃这个话题,压低的声音好像耳语,散在篝火点燃的空气中,俨然一场只属于他们的秘密,“在想以前的事情?……或者,在想我?”

指尖顿了一下,被扣住的力道就重了一分。他起头来的时候,雷狮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勾起的唇角令人短暂失神。

“……是。”卡米尔将半张脸埋进围巾里,闷闷地说出这一个字。

既然都已经被看透,那又有什么可掩饰的。

渐渐靠近的脸颊带着最熟悉的味道与温度,“你不需要想太多,我承诺过的东西一定可以做到。所以接下来……”闭上眼睛的前一秒,雷狮的声音传入耳朵,如同梦寐中的魔咒:“认真点。”

轻浅的吻落在安静的夜中,视觉被自我屏蔽,无需在意那些繁杂的过去与迷惘的未来,整个世界都是绝对静止的。

他们之间,太多的不言而喻。

 

他曾孤独,曾迷茫,曾漂泊不定如同一片孤羽。漂洋过海,最终在某个时间节点和一个人相遇,那种心电感应一般的相知能够跨越所有的位置,然后拥有了一切。

但也许就是那一刻,或者更早之前,甚至甚至在命运的齿轮未曾交叠的最初就已被冥冥安排。未知的力量注入了身体的每一个角落,仿佛涅槃一般的情绪涌进心脏。

于是他不再仰望,咬紧牙关,跟紧那个人的步伐,又无言并肩同行,直至今日,也以不动如山的信念贯穿到那未来——赢得大赛,斩获一切。

短暂的暧昧结束得心照不宣,卡米尔睁开双眼,对上了那双冷厉中带着专属于他的笑意的紫。

……还是走神了啊。

可胸腔中的跳动的温度如同烙印,久远地铭刻在他的心念之中,正如多少日日月月前的某一天,他曾在阴冷昏暗的角落中扶着伤口,对着那个向他伸出手的人的双瞳发誓:

绝对忠诚,一生追随。

披荆斩棘,在所不辞。

 

-fin-

  2021 68
评论(68)
热度(2021)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