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_YU

wb:请以你的尾巴刺挠我
ao3:jiangdongceyu

 

【雷卡】是非题 01

又一个新坑,开着督促自己…………内容和那首歌没关系(。)

雷狮x卡米尔,现代AU,成年设,长篇。
文章(任何章节)禁止转载。

--------------------------------------------------------------------------

 

1.

雷狮是被楼上重物砸地的声音吵起来的。

刺眼的阳光像万束箭一般顺着窗帘的缝隙插进屋子里。雷狮半眯着眼睛,听着屋外蝉鸣得聒噪,睡意一点一点被打消,烦躁感慢慢地腾起来,终于在听到楼上又一次推车碾过地面的噪音后忍无可忍地掀开被子。

打开手机,漫长的开机画面之后显示的壁纸是一张他自己随手拍摄的天空。待到信号搜索成功,未接来电的显示框接二连三地弹出来,紧接着又是几条短信:

「新一期的杂志要截稿了,再不给我照片的话我连审的时间都没有了。」

「在么?别装没看见,中午之前不回复我就上门要了。」

「为什么不接电话?」

「我现在就出发去你家,没有稿子今天咱们同归于尽。」

……不愧是编辑部里魔女级别的催稿选手。雷狮草草扫了一眼,手停在半空好一会,最终还是忍住把凯莉拉黑的冲动。

他想了想,懒散地敲上一行字:「今天去机场接人,不在家,你想来就来吧」

对方回得很快:「一定要你去接么」

「家里老头的圣旨,要不我现在拒了?那咱们可以换种方式同归于尽了」

于是几秒后雷狮对着一条「你是想气死我。」笑得毫不收敛——

反正又不是第一次拖延了,再多一次无所谓。

雷狮把手机按回主界面,这才看到屏幕中央显示的数字无情地告知他此时已经接近中午,于是放下手机,懒洋洋地摸到床沿。

冰凉的水流拍在脸上,顺着胳膊的线条滑落下来。熬夜整理文件,空调又开了一晚上,雷狮转了转手腕——感觉身体都是松散的。

卧室里的手机响动了一声,他擦了一下汇到下巴上的水,划开手机的时候在屏幕上抹出一条痕迹。

「不好意思,航班延误了,时间可能要再晚一些。」

飞机晚点是航空公司的锅,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雷狮对着手机屏幕打了个呵欠,简短地回复一个「好的」,刚想着要不要再倒回床上睡个回笼觉,楼上又传来一声闷响。

……算了。

他冷着脸把手机从数据线上拔下来,又拾起一件T恤套上。

待在家里徒增烦躁,还不如出去吃点东西然后直接去机场,说不定能在那里拍点有意思的东西。

 

去机场的方向大半都是高速,一路畅通无阻。雷狮停下车的时候时间还早,他一脚踩着轮胎沿靠在门边抽了会烟,才背着设备进了大厅。

大概是某架航班刚刚降落,接机窗口围满了人,可惜很少有人能入他的眼。

来这里之前他就有心理准备。这个季节人们都恨不得挂在身上的布料越少越好,机场这种地方,几乎人人都提着沉重的行李,穿搭配饰肯定就不怎么讲究了

他找到一处座位卸下肩上的背包,从里面拿出摄像机,将背带挂在脖子上,将墨镜推到自己头顶,蹲在地上调整镜头。

隐约听到头顶上传来轻微的女声,雷狮抬起头顺着声音望过去,正好看到对面一排座位上两个女孩子在向这边看着自己,其中一个怯生生地移开眼神,另一个却毫不在意地冲他眨了眨眼睛,抱着单肩包挪过来笑嘻嘻地问:“帅哥你是明星,还是拍明星的呀?”

前半句能听出来是纯属开玩笑,后半句的搭讪也是一点常识都没有。除了记者,哪有举着这么复杂的设备明晃晃地拍明星的?

街拍工作做多了总能遇到这样健谈的小姑娘,不过既然是夸他,雷狮还是蛮喜欢的。于是他直起身来,迅速打量了一番面前这两个姑娘的打扮——单看其中一个并没有什么亮眼的地方,但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穿搭成闺蜜装,两人站在一起,画面便协调又可爱起来。

于是他举起相机,半挑起一边的眉毛笑了笑,“你觉得呢?”

姑娘反应很快,“哎呀,这么帅,不做明星真是亏啦……咦?”

话音未落,雷狮已经收手,定格在相机里的是姑娘刚刚两手搭在靠背上半跪着和他聊天的动态,眉眼弯弯神采灵动。

“其实我是搞街拍的,”雷狮将相机递给她,看到对方接过,压低了的声音带笑,“专门拍你这种漂亮姑娘。”

姑娘的脸颊上立刻升起两片红晕,笑意更甚之际雷狮随意地耸耸肩膀,“介意的话我就删。”

“不会不会!”姑娘迅速地摇头,停下后却迟疑了两秒,“不过……”

“嗯?”

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捋了一下自己的发尾,“刚刚没反应过来,头发好像没整理好……”

“没关系,”雷狮单手托着镜头笑了两声,“既然你们不介意,那我就多拍几张,怎么样?”

 

“先生,您的美式。”

“……”

“先生?”

“嗯?……”雷狮从手机屏幕上移开眼睛,向柜台里的小哥点头示意了一下,单手接过咖啡,寻了个靠里的位置坐下。

咖啡还有些烫,他打开盖子,热气带着浓香飘散开来。他把相机的背带从脖子上摘下来。早已过中午,他本就没睡好,现在倦意又翻腾上来。

打开相机的储存栏,一张一张地翻看,小半天下来收获不算多,但的确也有几个抢眼的穿搭他十分满意。他挑了几张,用手机拍下来拿去先打发又来催过两遍的凯莉,然后把那些客套用的摆拍统统毫不留情地删除。

手机在这个时候响动了一声,雷狮瞥了一眼:

「下飞机了,等拿到托运的行李就出去。」

终于到了。雷狮看了一眼时间,比预计的晚了很多,也不知道他这个堂弟买没买航班延误险。他迅速关掉相机装进背包里,顺着指示牌又回到了拥挤的接机窗口。

 

人群中有个人朝他招呼了一下手,雷狮看过去才发现那是先他一步看到自己的卡米尔。

对方抬起帽檐,礼貌性地笑了一下。雷狮点了点头,接着非常职业病地迅速扫了一眼他的着装:一件挽起袖子的格子衬衣,深色的牛仔裤,背后是一个黑色的随身包,手里拉着灰色的旅行箱——

是丢在人群里得找半天的那种打扮。

卡米尔绕过接机口的栏杆走来,在距他还有几步远的时候淡淡开口,“雷狮大哥。”

嚯。雷狮心底笑了一声。他家里还有兄长,按理说叫“大哥”也轮不到他。但小时候总觉得这个称呼厉害得很,自己要求他这么叫对方也就顺着自己。他和这个堂弟没有相见的日子少数也有十多年,如今他居然还记得。

“卡米尔,”他笑着摘下墨镜随意地拍了下对方的肩膀,“很久没见了吧。”

是真的很久没见,久到除了瞳孔中那抹冰冷的蓝,雷狮很难把面前这个可以划分为“同龄人”的青年与记忆中那个沉默寡言的小孩子之间划等号。

正想着,卡米尔垂下眼睛点了点头,“让你久等了。”

他手上一直有事可做,倒真没觉得等很久,于是摆摆手示意对方不用介意,“车停在机场外面……你这个箱子是万向轮么?”

“嗯。”

“那就行。”雷狮摆弄了两下手中的墨镜又戴上,“走吧。”

 

在车上还没聊两句卡米尔的手机就响起来。接电话的功夫,雷狮两只手搭在方向盘上,简单的回忆了一下在他脑内关于卡米尔全部的信息。

最初的相遇是家中突然多了一位不速之客。年幼的时候对“私生子”一词毫无认知,只能从父母对待他的态度看出一些浅显的东西。但对雷狮来说能顺着他的心情便可以玩到一起去,所以尽管身边的人对待他并不友好,却从来不会随着那些人一起远离。

后来他们都长大了些,也理解了很多背后可喻不可言的东西,那份由着自己性子的伴随逐渐变成了时不时主动去庇护的心理。他们会一起寝食、一起聊天、一起逃出家门又一起挨骂,可直到卡米尔又被带走的那一天,他才意识到这个人在他生活中的重要性。

不过现在想来,那都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不能拿记忆中留下的那些印象衡量面前这个人。

在卡米尔离开他们家后几年里,雷狮隐约听说过一些事情,卡米尔与他的亲生母亲一同生活了一段时间,他的母亲去世后他又辗转了几个城市,生活费都是他那个良心上感到不安的叔父提供。大学后定居在一个与他距离较远的城市,学的是普通的语言类,应该是找到了能够挣钱的工作,自那以后能够听说到的信息便少了起来,直到几乎忘掉这个人。

所以昨天当他不情不愿地接起父亲的电话,对方告诉他卡米尔要来到这座城市工作,希望你稍微照顾一下的时候,他甚至花了两秒时间思考这个人到底是谁,在那个模糊的长相终于在脑海中铺展开来后,闷着嗓子鲜有地同意了对方的话。

 

从后视镜看到卡米尔挂掉了电话,雷狮开口问:“暂时去我家,还是你另有打算?”

“……不麻烦了,”卡米尔把抱在腿上的书包放在一边,在手机上找到一个地图的截图拿给雷狮看,“订了宾馆,在这个位置。”

“哦,”雷狮扫了一眼,大概明白了是在哪个地方,估算一下车程,不考虑堵车去到那里估计天色已经完了。再次看向后视镜的时候发现对方也在看他,眼角弯了一下随口问:“之后呢?要考虑租房么?”

“不必,公司附近有员工公寓。”

这样最好,不然他还得礼貌性操心一下。他笑了一下,从后视镜上云淡风轻地移开目光,“你们待遇不错”

 

雷狮将车熄火后靠在方向盘上翻了一会手机,感到有些闷热,一拉开车门却惊醒了后座的人。

正好,不然还要叫醒。雷狮一手搭在车门上向里看去,“你再不起来我就要考虑去后备箱找条毯子了。”

“不好意思,我睡了很久么?……”

“没有,开个玩笑而已,”雷狮看着他拉开车门后有些茫然地环顾四周,伸手指了一个方向,“你看看那个是不是你定的酒店?”

对方抬起头来眯着眼睛辨认了一下那块门头牌,又打开手机迅速确认了一下后点点头,雷狮便绕到后备箱处打开,“要我帮忙送上去,还是在这里等你?”

卡米尔目光立刻往自己这边停了一下,伸手过来把他的行李箱拉了出来,“大哥晚上不忙么?”

对于他来说当然是不忙,不过他也不介意把凯莉再气吐血一顿。雷狮两只手插在口袋里,“你要是没什么事的话就一起吃个饭。”

卡米尔思索了两秒,然后点了点头,“好,我先去房间放下东西。”

 

卡米尔再次出现在视线中的时候雷狮嘴里还叼着半根没抽完的烟。

他从天马行空的走神中收回思绪,有些惊异于卡米尔动作的迅速程度,而且……他扫了一眼,“你怎么还换了衣服?”

“飞机上开冷风,所以才穿了长袖。”

短袖也是最普通的那种休闲衫,实在是吊不起人的胃口。

雷狮心不在焉地点了下头,掐灭手中的烟,“附近的饭店挺多,你有什么特别想吃的?”他顿了顿又补充道:“我不听‘你随意’。”

卡米尔愣了下,雷狮心里想着要是自己不预警一下,他肯定是要说出一模一样的话了。

好在对方很快地开始思索起来,微眯起的眼睛扫过一家家店面,最终停在了一处店面干净整洁的餐馆,“就那里吧,”然后他静谧如深海的眼睛弯起一个小弧度,那张冷清的脸上终于露出一点温和的笑,缓缓开口:

“今天让你等过很多次,这顿我请。”

-tbc

 

下章

  1175 88
评论(88)
热度(11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_YU | Powered by LOFTER